跨專業想考播音主持,怎麼練?

時間 2021-06-02 02:05:33

1樓:張帥氣

你還別說,雙語播音是乙個很大的趨勢,並且有很大的優勢。

可以的,不過很多東西你得聯絡和學習,還有一門藝術學概論你得好好學。

可以的,有這個想法就可以,多去問問大學裡面播音主持系的老師

2樓:tarry

考頂尖的學校不一定行,一般院校可以考慮。畢竟是有筆試的麼。而且現在很多播音的學生很懶,懶得去練聲什麼的。但是大部分都掌握一到兩個剪輯軟體。

3樓:小麥子

其實我倒感覺沒有那麼難。

首先來說,日語系是你的專業,你完全可以做雙語主持。

其次,相對於播音主持方面的缺失,這需要你付出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以及毅力去彌補,把嘴皮子練好,把氣和聲音調到你舒適並且好聽的位置,這點可以找專業的老師授課。

第三,你需要克服緊張這個因素。去解放天性也好,去步行街售賣也好,找到不同的方式去鍛鍊。如果想做主持人克服不了這個,額,比較麻煩。

最後說個題外話。

我是播音主持專業出身的,藝考前學了一年多,然後讀的大學,出來一直做本專業至今。這十年的時間裡,我見到了太多不是學習播音主持專業出身但是主持也非常厲害的人。像播主這個專業,如果離開了學校,真的不需要太過於擔心繞口令是不是做的那麼好,口部操是不是練得比別人好。

你的反應學識很容易彌補這些,當然,我相信你是位新聞專業的好學生。

白岩松撒貝南也沒有學習四年的吐字歸音,所以他們主持的不好?

4樓:

謝咬,走新聞學等路線,播音主持路線來不及了,但要練習,起碼到個無限接近中游的水平。

白岩松和敬一丹是有區別的,除了自身特色和水平,就是作為乙個傳聲傳播者,話的說得清楚還得讓人聽著得勁兒,聲音是內容的載體。

藝考 關於播音主持專業?

陸歌 想學播音這方面的,中國傳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也有相近的非藝考的專業。and如果真的決定藝考,必須要得到家裡的支援,這個很重要。and就你的目標學校來說,必須要找個好老師專業的輔導班才行,如果你打算自學,那不太可能。and藝考生很費錢,你需要在各個城市輾轉參加考試,後面的學費也很貴,後面還要入手...

建議藝考播音主持專業嗎?

皮90 快跑!yysy,我不建議,文化課不錯的話,再拼一拼,用藝考的那幾w塊錢去補文化課不香嗎?然後大學考乙個好學校,新聞系啥的,不管怎樣只有你有那顆心,你會一直關注那個圈子,然後往那個圈子靠。很多著名主持人,配音演員也不是科班出身啊。而且播音其實是中文系的乙個分支,大學的話盡量往北上那邊靠,畢竟好...

播音主持專業藝考需要掌握哪些內容?

梨窩淺笑 自我介紹一分鐘左右 自備稿件三分鐘以內 指定稿件朗誦 新聞,散文,寓言故事之類的 即興評述兩到三分鐘 模擬主持兩到三分鐘 才藝服裝,高跟鞋,髮型等 越前大人 自我介紹 自備稿件 指定稿件 即興評述 才藝表演 每個人的發音位置是不同的,自己練習掌握不到正確方法,最好找乙個專業老師帶著練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