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評價張杰的蜀道難?

時間 2021-05-06 05:57:03

1樓:嶽中原

不從專業的角度分析的話,直觀的感覺就是,這首歌把李白寫這首詩時富含的萬丈豪情表現的淋漓盡致。乙個字,爽。

隔壁有個關於將蜀道難和劍閣銘比較的問答,在我看來,蜀道難之所以完勝,歸根結底還是乙個爽字。

一千年前,李白用蜀道難,行路難,將近酒,夢遊天姥吟留別這些偉大詩篇,給那些那些喜愛駢章麗句,煉韻掉書的酸腐文人們以一記重擊。

一千年後,我希望這首歌同樣給那些喜愛無病呻吟,你儂我儂,詞不明義,取無所長的各位歌者做乙個不羈的典範。

2樓:秤子心

不請自來

普通人士,就是喜歡聽歌

首先說說《蜀道難》本身的意義,大多數人還是學過的,不談深的,這首詩最大的亮點就是通過對蜀道險峻迤邐的風景描寫來突出蜀道之難,當然還包括當時蜀地人的凶險。

張杰的《蜀道難》在創作上規避了蜀地人的凶險,主要摘用了關於景的詩句,這可以說是在創作時捕捉了詩中最為氣勢磅礴的部分,而這與張杰的音色,風格都是相當契合的。

在作詞上,除了詩句外還結合了一些自述式的歌詞,一句「管你天上的神仙兵,也難入得我蜀道行」,再配上張杰本身的四川人身份,更像是乙個蜀地之人在親自告訴你蜀道之難,代入感很強。

在編曲上張杰延續了自己去年就在踐行的MIX-POP(沒記錯的話是這麼寫的),整體風格和《未·live》還是相當一致的感覺。

在實際演繹上,歌曲中出現了四川方言,川腔,川劇,滿滿的四川風味,聽著真的有種蜀地人在豪邁地告訴你蜀道之難的感覺,聽完後感覺元素很多但卻相當精彩。

總的來說,張杰雖然一直飽受詬病被說土,但這首歌還是很精彩,可以說是在一直進步的歌手吧。

另外,這首歌的詞曲以及定位製作人劉洲前面也有人提到了,不多贅述,強,是真的強。

3樓:江南樂

尾音語氣詞繁多,頗有勞動人民喊號子即視感,隨時能接好漢歌。

整首以李白詩詞為皮,卻只擇了其中幾句,這個做法其實挺聰明的,先把李白蜀道難原詩的感情連貫性破壞了,把擇出來的那幾句解其句意為山川之景,做乙個環境渲染,加以連續的高亢聲音,以及多種花樣元素,耳不暇接,聽者不需體會李白原詩意境,就容易陷入歌手營造的一種正能量爆烈,充分打雞血的氣氛。

不解之一,為什麼要把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改為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4樓:yuxinyan64

首先宣告,我是張杰的粉。

然後呢就是這首歌我挺喜歡,老師說張杰最近的歌質量都挺高的,起碼比以前高,說明是在一直進步。

還有我覺得這首歌把蜀道難的精神表達的不錯,也把個人經歷融合進去了,算是不錯的作品。

我,真心覺得少司命的《蜀道難》唱的不好,你們覺得呢?

飛俠小女警 你覺得不好聽就划過去聽下一首歌 跑到平台上問,是想大家一起來說這首歌有多難聽,還是想被喜歡這首歌的人說好聽?但我個人覺得少司命的歌很大氣 你覺得不好,沒什麼問題啊,我也覺得這首歌的曲調和詞不太搭唱起來也沒有多少古風的感覺。但這首歌創作出來的目的就是讓你背歌詞啊,我覺得這一點挺成功的,畢業...

古代中最有殺氣的詩是《蜀道難》還是《不第後賦菊》?

小灰灰 個人覺得還是 不第後賦菊 比較有殺氣,蜀道難 的話,個人覺得就沒有殺氣,詩裡涉及到有關殺氣的,就是結尾部分用各種凶險來襯托蜀道艱險,同時暗示自己身世坎坷,仕途不順。其他就是寫的氣勢巨集大 飛湍瀑流爭喧豗,砯崖轉石萬壑雷 這是李白固有的風格,非要說殺氣的話,李白的 俠客行 和 不第後賦菊 有的...

高中課文《蜀道難》中的砯崖轉石萬壑雷的轉是三聲還是四聲?

風雨狂客 蜀道難 中的砯崖轉石萬壑雷的轉是三聲還是四聲?我自己讀的時候,就讀四聲。看看 轉 的基本解釋 轉 zhu n 1.遷徙 流亡 老弱 乎溝壑。2.不直接的,中間再經過別人或別的地方 送。達。發。運。周 3.改換方向 彎。向左 4.改變位置 移。5.改變形勢 情況 敗為勝。天氣 睛。病情好 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