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近年來大多數國產動畫電影都是神話故事類的?說明了當前我國動畫產業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31 22:11:39

1樓:R2D2

大多數?題主你太不關注中國產動畫電影了,我隨隨便便都能數出一堆2016-2023年票房撲街的非.神話類動畫來。

全職高手之巔峰榮耀(看過,辣雞劇本)

精靈王座(看過,辣雞劇本)

風語咒(看過,辣雞劇本)

昨日青空(看過,辣雞劇本)

十萬個冷笑話2(看過,一般般)

未來機器城(排片時間不好,沒時間看)

阿凡提之奇緣歷險(看到影院海報才知道有這部,幾乎沒排片)

媽媽咪鴨(幾乎沒看見有排片)

搖滾藏獒(幾乎沒看見有排片)

阿唐小來的奇幻之旅(只看看推廣劇情就完全沒興趣看,幾乎沒看見排片)

貓與桃花源(只看看推廣劇情就完全沒興趣看,幾乎沒看見排片)

熊出沒之類,超低齡,反正我是絕對不會去看的。

其實小門神也是票房撲街的辣雞劇本動畫電影,只不過主角是山海經裡的人物,勉強算是神話題材,所以沒列進去。

所以,並不是非.神話類中國產動畫電影太少,而是票房撲街的動畫電影太多,你根本連聽都沒聽說過,能上得了檯面的只有這麼一兩部神話題材的動畫電影而已╮( ̄⊿ ̄)╭

究其原因,那麼多中國產動畫電影票房撲街,主要是劇情太爛,爛的要死!某些辣雞劇本的動畫電影劇情簡直是在侮辱觀眾智商,票房不撲街簡直天理難容!

2樓:應曉白

的確有問題,但是很難避免。

觀眾對於電影首先會抱有乙個預期,同時他們期待故事的走向超出預期帶來驚喜。

給乙個熟悉的故事不同於傳統的走向,正符合觀眾看電影的心理。

那對於國內市場來說,老祖宗留下來的神話傳說就是最好用的素材。歷史故事也可以,但是太現實的故事很難天馬行空地搞,顛覆得過頭了又歷史虛無主義了(這種過審都難)。

所以就神話唄,故事容易寫,場面可以炫。這是符合商業電影要求的。

這個問題不止我們有啊,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取材是什麼呢?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莎士比亞……

這是對製作者和觀眾都友好的領域,有什麼不能用的呢?有為什麼不用呢?

可選題材其實有很多,但院線電影首先要有人看。市場開啟了,觀影習慣培養成了,才有百花齊放的機會。

《昨日青空》不是神話,你去看了嗎?故事算平穩,也挺真實,2D製作也還看得過去,票房如何呢?《全職高手之巔峰榮耀》總算對題材大有突破了吧,結果製作方自己作死搞得一身黑,觀眾不買賬。

《魁拔》,「異世界熱血少年戰鬥番」,請問你貢獻了幾張票?

《羅小黑戰記》馬上上映了,也不完全是神話吧,你買預售了嗎?

日系美系動畫電影多少年的發展了,任何一種題材都已經培養出一系列觀眾了,所以有空間去創作各種各樣的型別各種各樣的故事。

美式奇幻算不算美國的「神話」,那怎麼還看得美滋滋呢?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耕耘了二十多年了,這不這幾年走起了大片向開始一路收割嗎?

而中國動畫剛剛有希望擺脫「動畫片是給小孩子看」的偏見,事實上有很多的動畫人在拼搏。你們只看到了這幾部「神話」,該說你們怒其不爭還是眼界狹窄呢?

去看看國創區吧,那裡才是最主要的動畫基地,那裡有的是動畫的未來,有的是未來有希望走上大熒幕的IP。

為什麼近年來國產的都市愛情電影傾向於高階 小資 西式的生活形態設定?

題主你自己都點明是都市愛情電影,而不是鄉村愛情電影了。而發生在北上廣深的都市愛情,按照一般人的看法本就應該像電影裡描述的那樣,不然你還真以為鄉村鳳凰男可以迎娶上海白富美麼?要知道我特麼也是1 40M 呢。電影說到底是意識形態的體現。意識形態不只是政治形態上表現出的一系列自覺的政治信念和階級觀點,更是...

為什麼大多數國人看完電影直接就走,不願等彩蛋?

毅重帷幕真神技 看彩蛋?這不是漫威系列電影才開創的嗎?之前誰知道電影結束後有這玩意?不過自從有了看漫威電影的經歷,以後看每部電影 尤其是美國大片 都會問工作人員,結束後有彩蛋嗎?萬惡的漫威啊 陳曦 作為乙個在校動畫學生,每次看完電影要必須坐完全部名單 不論有無彩蛋 為製作的團隊人員致敬才能走,因為自...

為什麼大多數國人無法接受非洲起源?

懷劍聽雨 以耶路撒冷為中心,可以陸路去亞洲非洲歐洲,一旦隕石火山引發敝日煙塵,樹挪死人挪活,動物可以遷,植物留種子,那麼以東北非與敘利亞為中心,遷移總會經過這裡,不只人類進化階段化石完整,能活到現代的動物化石也一樣階段完整,所以不是非洲起源而是東非是歷代古猿必經之地 霏路 思維邏輯不同 中國人普遍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