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吐槽做醫生,每年還是有很多人報考醫科大甚至各種留院名額競爭激烈?

時間 2021-05-31 20:57:03

1樓:Yang yang

因為當醫生總比掃大街送外賣風吹雨打的強,這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改變家庭和自己命運。

但是你也要看到,沒幾個富二代、官二代、紅二代選擇當醫生,為什麼呢?

2樓:

1,正如沒房沒車的男人不算人,很多人眼中,影像病理放射的沒床位科室醫生不算醫生,急診麻醉兒科這些低等科室醫生不算醫生,鄉鎮基層醫院的醫生不算醫生,只有三甲醫院的強勢術科or內科醫生才是所謂醫生。醫生不同崗位掌握的資源不同,客觀上造成了非常激烈的就業競爭。

2,有一些遠離北上廣的地方三甲屬於壟斷單位,門診醫生屬於肥差。哪怕你只會開降糖藥和降壓藥,坐門診也能月入數w。很多醫院的子弟雖然讀書不太好,只要拼命讀個本科,託關係混進去,還是過得非常滋潤的。

3,醫患關係再怎麼差,醫生待遇再怎麼低,醫生都屬於旱澇保收,荒年餓不死的專業人士,在地方往往人脈通暢,受人尊敬。有點類似教師職業,孩子總要讀書,而人總是要生病。

反正醫生這個職業沒那麼不堪,當然苦逼的還是絕大多數,就醬。

3樓:鄧鉑鋆

醫療資源配置不均衡,醫務人員待遇不高,尤其是基層醫務人員待遇低下。所以想學醫必須去最好的學校,不然進不了好醫院。

進不了好醫院,就沒有最低限度的生活質量。學醫屬於「不成功便成仁」,如果畢業找不到好的醫院,改行退圈的沉沒成本比在基層醫院窮苦一輩子便宜多了。

當然,基層醫院可以降低標準。有的縣醫院就一二十個有證的醫生,三本畢業也能入職,這些情況都是存在的。

為什麼這麼多人吐槽銀行但每年還有那麼多人考?

北城李牧邊 因為找工作本來就不容易,銀行是經管類專業和一部分工科專業比較對口的單位了,他們能進入銀行的機率也比較大。但是很多人考銀行並不一定真的為了去,而是因為銀行招的多,先去占個坑,把銀行作為備胎,保底用的。這就是為什麼銀行秋招過後,春招還會有大量的崗位,春招的部分崗位甚至還不錯。很多都是被應屆畢...

為什麼那麼多人吐槽格力空調?

默默 好空調,格力造 這句話已經像乙個鋼印一樣印在了人們的印象當中了 就像腦白金一樣 送禮只送腦白金 這屬於病毒性營銷,就用一句話天天在你耳邊說,慢慢的慢慢的人們就被催眠了 覺得這倆案例如出一轍,還有比如王老吉 農夫山泉,這都類似 與其說好空調格力造,不如說好空調格力賣更確切了 扯到這就說來話長了 ...

為什麼那麼多人吐槽新三國啊?

翹楚 新三國我自己看完了,在b站有時候也會刷到片段和鬼畜,有時候彈幕不和諧會吵起來,有彈幕說 新三國台詞不行,你行你上啊 阿這,新三國的台詞我上我真不行,我寫不出類似於 我愛死他了 這種反智台詞。還有一些諸如 豁然開朗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的常識錯誤,新三國台詞爛到什麼程度,爛到你直接把 三國演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