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視劇集 電影裡每次搶救病人總是吊個點滴瓶,醫院搶救真的是這樣的嗎?那個點滴到底輸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11:50:16

1樓:鬼影兒

飛專業醫務人員但我進過一次搶救室,過敏性休克,口吐白沫,意識模糊,血壓為零,領取病危通知一張。

我被搶救的主要方式還真就是掛各種水,應該也有好幾針,手上,腳上的靜脈都掛滿了。差點插管不過沒有插。

搶救需要用藥,掛水應該是必要的吧。至於別的失血過多,心臟呼吸衰竭等肯定也會用別的手段

2樓:fashion

那得看搶救什麼型別的病人了。非心源性休克尤其是失血性休克,首要的就是建立靜脈通道,俗稱打點滴,掛鹽水。低血糖的病人出現症狀後較危急的情況不也是掛葡萄糖。

像CPR是針對心臟驟停的心肺腦聯合復甦,重在維持呼吸及迴圈功能,強調對腦的保護,掛點滴輸注如多巴胺、靜脈補液維持中心靜脈壓只是一小組成部分而已,大部分藥物為了快速發揮作用都是靜推的。

3樓:Avatar Ye

建立靜脈通路已經是生命體徵基本穩定以後的事情了。但是影視劇,特別是國內的,為了好表現,仍舊使用這種老掉牙的手法。

其實再想想,不就跟好萊塢電影中黑客的螢幕上會有進度條,黑入的時候會彈碩大的對話方塊告訴你成功了乙個道理,都是為了富有戲劇性的表現給觀眾看。

4樓:

因為大部分人的理解就是只有打上吊瓶才算治病。其實搶救過程中真的很少見到靜脈滴注的給藥方式,正如樓上所說,那是「搶回來」之後的事了。看看我們搶救時候常用的醫囑吧:

速尿20mg稀釋後「靜推」,西地蘭0.2mg稀釋後「靜推」,腎上腺素1mg「靜推」,地塞公尺松5mg「靜推」,多巴胺10mg「靜推」......大部分時候給藥方式是靜脈推注,而不是靜脈滴注。

而且,很多時候電除顫、機械通氣等才是最有效的方式。至於1樓所說的方式是入壺,現在基本也少用了。

這是什麼電視劇集 電影

mtg 臨時男友,泰劇,共24集,芒果TV會員可以看 講述的是 Smile初入大學校園便喜歡上了風雲學長Cario,她不斷製造與心上人見面的機會,一番告白後卻慘遭拒絕。沮喪的Smile向校草Baeds求助,希望他教會自己如何愛乙個人,在這個過程中,兩人逐漸產生默契和好感,卻被校草女友Lisa誤會導致...

每次看完電影 綜藝 電視劇集後都會感到莫名的空虛是為什麼呢?

有空虛感就說明你有意識到自己散漫的生活如果你把看電視看綜藝當成一種休閒娛樂的一種放鬆方式,而不是你一天都無所事事地追劇,看綜藝幹著一件事情,荒廢時間。喧囂之後是寂靜 終發現我們不是活在影視劇裡 我也會,應該很多人都會這樣,投入到乙個情節就像身臨其境,再回到現實就像穿越劇結尾回到現代一樣空虛 從電影綜...

為什麼每次看完一部電視劇集都很失落?

有過這種感覺。個人理解為,看完了別人的故事和人生,面對自己的人生就會有一種空蕩蕩的迷茫,想要活得如戲劇般精彩深刻,完美而充實,可我們終究不是故事裡的人,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何去何從,這種巨大的落差會讓人感到空虛。 鳩採 我會非常失落 個人感受,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看劇的時候,我會特別投入,會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