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川端康成的《睡美人》?

時間 2021-05-31 02:48:02

1樓:

ps:晚上臨睡前,合上雙眼,掰指數有多少男人跟我接吻不使我生厭。如果少於十個,那就太寂寞啦。

這是乙個關於老去的靈魂與年輕肉體的故事。

該老去的不甘就此老去,執著地想要在年輕的肉體上證明自我,也許是自感壽命無多的恐懼,更是急切地想要抓住從指縫中流逝的東西。

在暗紅色的房間,天鵝絨的帷幕垂落,年輕鮮活的肉體陷入沉睡之中,接受著乙個可憐、可悲、弱小且垂垂老矣的靈魂小心翼翼地觀察著,試探著,正如同《指環王》裡的咕嚕與至尊魔戒,乙個荒誕的故事就此上演。

老人與少女,梨花與海棠。

晚年的最佳保護鎧甲是一段在它之前被悉心度過的生活,一段被用於追求有益知識、光榮的功績和高尚舉止的生活。這些東西將會陪伴他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會因為見證了正直的人生的良心和對過往美好功績的回憶將給靈魂帶來無上的安慰。——《論老年》西塞羅

古羅馬人西塞羅認為,老年人不應該抱怨性能力的減退,而是為此感到高興,因為他們藉此因為慾望而受到傷害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從而可以追求一些精神上,信仰上的超越。

而睡美人再美,我也不會再選擇一親芳澤了。

川端康成《睡美人》

2樓:就不告訴你

生命是個圈,一圈一圈輪迴往復

在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們不分性別,我們只是個孩子,長大以後,我們分化成了男人和女人,年老色衰後,我們又被冠以老人的稱號,再次失去了性別,一切回到原點

失去性能力的老人,彷彿已經不能再被當作男人而警惕,小心。所以美麗的女孩們安然休息。美麗的身體彷彿在嘲諷著那些失去男性能力的老人。

生命啊,誰還沒年輕過,誰又不會老。一切美麗的最後都是衰敗和殘損。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比時光感和生命感更值得感嘆了。

他的死亡不是救贖,也不是絕望,而是虛無。虛無和空洞,是整個生命的命題。

他回憶自己的初戀,自己的女兒,最終想到了母親,一切又回到了生命最初的地方,生生不息,萬物歸一的宿命感。

我曾經做過乙個夢,夢到我死後的世界,我有一切東西的感覺,我能感受到宇宙變遷,我能感受到地下的每種生命,發芽的感覺,流動的感覺,我就是一切,我能感受到整個世界。而這種感覺,不是悲傷,也不是絕望,是一種巨集大的,漫無目的的,空洞的虛無感。生命最後,就是空洞的孤獨。

3樓:雨落階前寒聲碎

想起之前在書上看到的乙個訊息:乙個日本花季少女自殺了,遺書上寫著這樣的話(我只記得大概)「一想到最美的時刻將要逝去,我就陷入了迷茫,不知所措,思來想去還是在最美的時刻死掉好了。」川端康成告訴了我,櫻花之美。

稍縱即逝的美,也好過長久卻慢慢醜陋。

4樓:阿爾卡蒂奧第二

看著毫無違和感,江口老人的特殊癖好後面的波子,品子,友子還有高男等他們的對話深切讓我覺得日本人是不是這樣的方式說話,謙和中簡直可怕,飄飄欲仙,不接地氣 ,還是說日本那時期日子太富裕了。我不喜歡看這類柔的書。覺得他寫的好的只有《千隻鶴》了吧,因為假裝自己有興趣看完了這篇。

哈哈哈,我一階俗人,我更喜歡看芥川龍之介那種類似魯迅的直接能表達作者情懷的。﹏簡而言之就是看不懂川端康成的

5樓:

一期一會。

各自為各自的風景,老人不過是在路上待久了的遊人啊。

何必去關心那些倫理,那些不被自己欣賞的人,不欣賞自己的人的看法?

傍晚時刻,雪花紛紛,為什麼不用些錢財,去換一晚上的安穩呢?去換一晚上和年輕女人的浪漫,也許狼狽了點,但是也很美。

你怎麼看OpenAI Gym

Friedrich Yuan 我覺得主要有兩點 For Benchmark 從計算機視覺領域的研究來看,題主的問題相當於在問 你怎麼看待MS COCO資料集?這些大型資料集的出現,一步步造就了現在CV界的benchmark研究正規化。怎麼說明我的網路結構比你的好呢?那我就需要在COCO等資料集上取得...

你是怎麼看蘇武的?

yi zhou 蘇武留鬍節不辱,雪地又冰天 窮愁十九年,渴飲雪,飢吞氈,牧羊北海邊。心存漢社稷,旄落猶未還。歷盡難中難,心如鐵石堅,夜在塞上時有笳聲,入聲痛心酸。轉眼北風吹,雁群漢關飛。白髮娘,望兒歸,紅妝守空幃,三更同入夢,兩地誰夢誰?任海枯石爛,大節不稍虧,終教匈奴心驚膽碎,拱服漢德威。 廊兔 ...

你們怎麼看《同桌的你》?

趙偉明 同意前面說的 補充幾點 最後十年吃飯的時候,周小梔的老公喝了一杯白的就醉了,醉了開始罵罵咧咧,說明這個男的素養不夠高,但前面說 他是做高貿的,公司快上市了。乙個快上市公司的,起碼是高管吧,同學名字記不住 最開始見到王爾德時候說的那句 那還不就是城管麼 顯然把王爾德激怒了 叫出來是 小蜜蜂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