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薛之謙的《演員》?

時間 2021-05-30 19:05:37

1樓:

不要對牛彈琴,牛除了感覺你是個奇怪的人,別無其他。要是再投入點人家也許還會覺得你精神有點問題。(非要讓牛聽懂也許你精神真出問題了)

高山流水遇知音是種緣分,

遇著不懂的,再好的琴聲也淪為裝逼和戲精之流。

不是我琴技不佳,

我只是不明白你品味為何這麼差。

2樓:暖色調

背景:交往多年的戀人,在漫漫時光中沖淡了愛情,女主角終於做出了最終選擇,然而男主心裡仍然愛著女主。

簡單點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我知道終於等來了這一刻,內心OS:

(我知道你最終的那句話了,所以不用遞進了,不用再用言語烘托出失落不捨及悲傷的情緒了,我們都「簡單點」,畢竟我們都不是「演員」——點題)

沒意見我只想看看你怎麼圓

你難過的太表面像沒天賦的演員

觀眾一眼能看見

(接上,聽到上一段女主的話和表演出的情緒,我情緒有些難過,對於分手這件事情,我沒意見,話已至此,突然覺得一切變得很可笑,很好奇你還能怎麼來表演,難過不捨,掩唇輕泣,這些情緒你表現出來的都太不真實,像演假戲的「演員」,相伴多年的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你怎樣的難過是真的難過。)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

在逼乙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收起了底線

順應時代的改變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幹嘛演出細節

我該變成什麼樣子才能延緩厭倦

原來當愛放下防備後的這些那些

才是考驗

(小高潮:女主情緒遞進,由憂傷到難過哭泣,我也突然很難過,應該乖乖配合你陷入你給自己創造的難過的情節裡面,可是我卻演不出來,你這麼做只不過在逼我做出我的選擇,逼著達到你想要的樣子,我情緒有些煩躁,更多的是對你的失望,以及對即將說出的分手而傷懷,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關係變成了這樣,就像當下時代快節奏戀愛那般分手總要以此來做出一番「表演」。早知如此,當初甜蜜戀愛的時候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你愛我的回憶,那些細節,那些甜蜜心動,到底是你的表演,還是你真的愛過我。

想到這裡我突然有些不捨,我們曾經愛過,而我依舊愛著,你愛的我是怎樣的我,你想要怎樣的我,我要演什麼樣的角色才能「延緩厭倦」——而不是延長戀情,說明最近一段時間,男主已經有感覺你對我的愛情已經耗盡了。所以在漫長時間帶走熱情之後,油鹽醬醋茶的平淡生活裡暴露出來的這些那些,才是對愛情最大的考驗。)

沒意見你想怎樣我都隨便

你演技也有限

又不用說感言

分開就平淡些

(看你表演到這裡,我也做了我的決定,我沒意見,分手沒意見,你的眼淚可以收起來了,我同意分手,不需要你施捨給我的感情了,不要你的依依不捨了,也不需要說這段時間拜託照顧之類的場面話,分開也沒必要這麼做作,既然結局都一樣,就平淡些。)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

別逼乙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沒有了底線

順著別人的謊言被動就不顯得可憐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幹嘛演出細節

我該變成什麼樣子才能配合出演

原來當愛放下防備後的這些那些

都有個期限

(第二高潮,大體和小高潮裡的意義一樣,在逼乙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變成別逼乙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在逼我」,表示的是你在用你的行為語言強迫我表態,而「別逼我」表達了一種祈求的情緒,別逼著我配合你的表演,說明我的情緒也顯露出來了,我開始動搖,開始走進你營造出來的如此假的分手場景中,開始聽你的謊言,在你的不捨和惜別情緒當中,讓我能感到我在你心裡起碼還是有位置的,這樣總比冷靜的看著你演戲的我要好過一些,也沒那麼可憐。當愛情日久天長到消失殆盡,這些都有個期限。)

其實台下的觀眾就我乙個

其實我也看出你有點不捨

場景也習慣我們來回拉扯

還計較著什麼

其實說分不開的也不見得

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越演到重場戲越哭不出了

是否還值得

(對於你如此賣力的表演,我也有些入戲了,我現在也不像剛開始那麼冷靜了,剛開始也許是假的,但當我們一起回憶起之前的過往,我也看出你有了些真正的不捨情緒在裡面。就連場景都習慣了我們真真假假,既然觀眾就我乙個,我也不需要再計較是否會有人看到我這個懦弱的樣子。之前說的想要延緩厭倦,不想分手之類的情緒,現在看來沒有必要了,感情拖的越久,就越平淡而乏味,最後直至兩相厭倦,那樣的話可能連這場離別戲份都沒有了。

這樣的話就算浪費了彼此的時間也沒有什麼值得的了。)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盡力在表演

像情感節目裡的嘉賓任人挑選

如果還能看出我有愛你的那面

請剪掉那些情節讓我看上去體面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幹嘛演出細節

不在意的樣子是我最後的表演

是因為愛你我才選擇表演這種成全

(最終,想通了以上那些,我也盡力表達出我的情緒,分開是必然的,你不想做負心人,那麼由我來做,我不愛了,冷酷的人是我,狠心的也是我,我猜這是你想要的那種表演,那我就不妨配合你,讓你選擇以你的最希望的方式結束彼此的感情,雖然這些我也是在表演,像是情感節目嘉賓那樣配合你的情緒,配合你的演技,這些不重要了,最後一次,所以不重要了。如果你在我冷漠的無情的雙眼中看到了一絲愛你的情緒,請你忽略掉把,別戳穿我,這樣我能分開的更加體面一些。是因為愛你我才給你的這些配合,是因為愛你,我才努力做到現在這樣。

所以,分開吧,以你喜歡的方式,用你引以為傲的表演。)

3樓:安淺

如果這是一場戲,由誰來導?以前總聽人說,在感情裡,誰先認真誰就輸了。一開始我不信,只是單純覺得相愛可以克服一切。

可是現實不是電視劇集,面對這些那些,感情有時候很蒼白。我們都不是演員,卻總是無能為力。相愛總是措不及防,而離別多半是蓄謀已久。

用力愛過的人,不怨恨,不回頭。

4樓:黃飄葉

男女都是演員。女的已決定分手,做出許多虛偽的表情動作,裝出逼於無奈非常不捨得的樣子。男的是個真誠的人,最討厭虛情假意,開始很憤怒,後來覺得女的對自己還有點點感覺(如果一點感覺都沒,女的就不會表演),自己也確實很愛女的,那就不必再計較了,選擇了表演,成全了女的需求。

5樓:熵鏑

男生卻已經看透了一切,他決定陪她演,也開始裝作不在乎她,從而還她自由...最後男生害怕誤會女生了,乙個簡訊之後發現還是自己想多了。

6樓:silent

很討厭。

我語拙,寫得好故事,措得了駢詞,卻講不好心事。

我成百上千字試圖告訴他我需要幫助。

一句開導就可以。

他去全民k歌唱了一首演員。

他不信我可以不報復討厭的人,不相信我會逃避去上自習,不相信我能六點起十一點回。

那個小號,依然是,問我,D樓並不是可以開到十一點吧。

你不懂你不懂你不懂你什麼都不懂你也不願意懂。

趴。對不起我沒辦法。

7樓:生緣

是因為愛你才會選擇表演這種成全

無疑這句歌詞已經完全唱出這首歌的情感和我的情感引而共鳴

(PS:這首演員前前後後聽了不下一千遍)

8樓:

旋律朗朗上口,算不上多經典但讓人一聽就能跟上節奏。

歌詞用比喻演員表達出了那種在愛情即將破碎時當事人所表現出的焦慮,對對方的猜忌和自我憐憫的情緒… 另外歌詞沒有故作深沉的寫成那種半文言式的不知所云,反而讓聽眾有了很強的代入感。

9樓:

『如果還能看出我有愛你的那面,請剪掉那些情節讓我看上去體面』我最喜歡的歌詞就是這一句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了另外兩部劇裡的句台詞:

The past is already written, the ink is dry.

It's water under the bridge.

10樓:

其實感情最怕就是拖著。

所以現在的自己真的很累。想要分開,卻又有期盼,期盼自己的努力能換回什麼。可是,明明用理智思考一下,結局還擺在眼前,卻依然視而不見。

不知道某一天會不會累到告訴他,給你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畢竟,你不再喜歡我了,對依舊喜歡你的我,每一次都是會心一擊。

11樓:程小閒

演員這麼好聽

是因為他真的完全寫出了

愛情最真實、最不堪又最天真的一面

最真實的一面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過經歷,乙個人發現不愛另一半了,但又不想做提分手的「壞人」,ta就會開始各種表演,各種作,最後讓你說分手。

最不堪的,真正的情感,像你我這樣的普通人是很難隱藏得住的。而我早就看穿了你拙劣的演技,我就這樣陪著你演,看你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對我說出真話。

最天真的,即使我看到你在演戲,即使知道你不愛我了,可是我依然愛你,想陪你演演看,說不定你又會在哪一瞬間再愛上我。最後我演不下去了,累了,雖然對你還有愛意。還是放你走吧……

演員和你還要我怎麼樣,表達的都一樣,越受傷越清楚,你可以不愛我,但請你別否定我,畢竟我是愛你的。

12樓:Qin

這是我們美術人員最喜歡唱給策劃聽的歌了 , 沒有之一 , 每次去KTV大家都要點個好多次 。

簡單點 , 審核的方式簡單點 , 粗略的細節請省略 , 你又不是個演員 , 別設計那些情節

沒意見,我只想看看你怎麼圓 ,你提的問題太表面 ,像沒天賦的演員 ,觀眾一眼能看見 ...

13樓: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沒意見我只想看看你怎麼圓

你難過的太表面像沒天賦的演員

觀眾一眼能看見

別逼乙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

簡直戳心要戳死了。

多少年沒這種感覺了,直接腦補出來乙個孤獨又淋著雨的黑夜。

14樓:FunkyPants

薛之謙這首歌是失去一段感情之後的自我反省。薛之謙知道自己無法成熟夠去經營乙份愛情。潛意識把對方對自己的愛想象成是欺騙,是裝出來的。

開始第一句「說話方式簡單」是因為自己不夠自信,用複雜的心情去面對卑微的自己。在面對感情我們會自卑會猜測對方心思會害怕失去,寧願自己先去放棄痛苦,對自己說:「別設計那些情節」;說到底,這是一場自私自戀式的愛。

相信薛之謙經歷過,以後能寫出更好的詞。相信大器晚成的他不僅僅是娛樂界最好的段子手,還可以是國內娛樂界其中最好的創作歌手。

15樓:傑申大人

開始聽只覺得旋律跟副歌很好聽,聽多了,詞看透了,才明白裡面的情緒。我覺得最後兩句最經典,可以讓人一下子看懂這首歌的內容!

16樓:昱子

第一次讓我明白了情歌的意義

小時候,對我來說,情歌就只是好聽而已。

但薛之謙的《演員》,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真的讓我心痛了,從此明白什麼叫懂得你唱的。

如何評價薛之謙?

我曾經也是個段子手。現如今已經變得沉默寡言。老實說我跟薛之謙很像,可是我選擇了一次次將自己放逐。嚴格意義上說,我一直走在錯誤的路線上。個人的積極性似乎沒有發揮出來。 我是真的討厭他也沒覺得他的歌有多好聽 長的也不怎麼樣看了他的綜藝咋咋呼呼 講的段子完全get不到笑點直到地鐵事件更加反感了既然你那麼有...

如何評價薛之謙的《笑場》?

BLVMRJ 路人黑。我黑的可都是事實,可別給我扣帽子啊。這首歌,有眼前一亮。一看,作曲不是薛,是 肆無忌憚 的作曲。薛之謙可以考慮讓別人給他作曲了我覺得,才華在 初學者 上顯露完了已經,沒天賦了。這次的作詞他的名字也在後面。這可不是為了什麼謙遜,這是參與度。不評價作曲了,挺好,不過和薛沒什麼關係。...

如何評價薛之謙的《狐狸》?

劉椒 我特別喜歡這首歌,個人覺得是能與他之前的 來日方長 相提並論的一首歌,另外,從語法,寫作意圖各方面力證這是爛歌的人兒,你們費心了,一首歌都能費個閱讀理解的功夫,這是還沒有起碼的欣賞水準吧 夏亞 謙友,路人勿噴,畢竟看愛豆都帶有粉絲濾鏡 知道歌名是狐狸時,我腦海中閃過無數的詞語。狐妖,狡猾,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