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漢武帝看到連續劇《漢武大帝》會怎麼樣?會如何評價這部劇,又會如何看待後世今天人們的評價呢?

時間 2021-05-06 02:43:39

1樓:萋萋

劉徹會氣死。

1.南宮公主並沒有去匈奴和親。為了搞匈奴支線劇情,強行YY帝女去和親,這才是對大漢朝的侮辱。

2.如果劉徹看到電視劇集裡他睡了劉陵,估計會直接嗝屁。因為那在漢朝叫禽獸行!入刑律的!根據目前記載,漢武朝因為禽獸行死了三個人。

3.洗白竇太后,黑化王太后。竇太后才是真的眼界狹窄氣量又小沒能力還要硬干政的人。

與電視劇集演的恰恰相反,王太后才是真正為漢武朝做貢獻的人。竇太后除了哭、鬧、整儒生,還能幹什麼?王太后真正不講理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溺愛田蚡。

4.挑撥劉、衛、霍三人關係=質疑劉徹智商。分衛青的權為什麼要把權力交給他一手帶大的大外甥手裡?順便一提,舅舅在西漢時期地位很重,舅甥關係甚至超過了叔侄關係是骨肉至親。

當然了,我這樣寫不是說這部劇不好,其實這部劇情節處理的很好,畢竟是電視劇集不是史書,總是需要衝突和高潮。我覺得這麼多年來,就沒有哪部歷史劇比得過他的。但我們今天講的是劉徹看到會怎麼樣不管這部劇大方向上是不是為了讚揚他燃燒自己照亮大地,看到那些情節他大概就要說「編劇要活在朕眼皮子底下,大概要滅族了。」

2樓:ADallonmyhand

他能咋滴,憋了一肚子氣。

當年不解決匈奴問題,今天我們看看日本的北方四島,還有東西德的割據。

統治者領導人永遠是不愁吃穿的,但是如果不解決領土問題,將來禍害就是宋朝的繼續。

如果穿越到漢武帝時期你想做什麼?

M3小蘑菇 蘑菇為人少言不洩,有氣敢往。上嘗欲教之吳 孫兵法,對曰 顧方略何如耳,不至學古兵法。上為治第,令視之,對曰 匈奴不滅,無以家為也。於是上作色曰 吾使生居一郡,能無使虜入盜乎?蘑菇曰 不能。曰 居一縣?曰 不能。復曰 居一鄣間?蘑菇自度辯窮且下吏,曰 能。乃譴蘑菇乘鄣。至月餘,匈奴斬蘑菇頭...

漢武帝為什麼讓南宮去和親而不是平陽?

露落風來 歷史上沒有真公主和親,電視劇集 漢武大帝 裡當時平陽公主已經成婚,未婚的公主只有南宮公主合適,而且讓南宮公主和親的是漢景帝不是漢武帝。 移光 南宮和平陽公主都沒有去和親。漢武大帝 電視劇集中南宮公主為長,平陽年紀小,漢景帝讓長女去和親,不是武帝時的事。歷史上南宮和平陽兩個公主的名號都是從丈...

如果當年漢武帝將匈奴人殺光會怎樣?

我是尿炕精 我暈倒,怎麼會問那麼弱的問題呢 1,匈奴投降了,願意做你的臣民幹嘛要殺呢,漠北的防禦多了乙個幫手,有什麼不好的!2,當時的中國也早就沒有動輒滅族的習慣了呀,春秋戰國打了那麼多年,只要你願意投降降伏我,那個國家會一定要殺完人家全部人的 如果那樣,秦滅六國的時候 3,投降的人享受的待遇肯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