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熱播電視劇集真的活該被「批判」嗎?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笙歌歸院落小盆友

就像題主所說,是中國產「熱」播劇,才會受到批判。這裡的前提條件是熱播,其實每年幾千集的中國產劇,有資格受「批判的」也沒多少。

可能我所處的行業就是乙個日常工作被別人找毛病,還得客客氣氣對應的行業。所以,對於題主所說的「批判」有不同的看法。要知道即便是科研成果在發表之後,也會受到同行的提問、質疑,何況像電視劇集這種藝術創作的作品。

科研成果因為有資料、流程、行標等等硬性資料做尺子,所以只能用真實與否進行評判。而藝術作品,觸及的是人類的感情、審美、三觀等軟區域,對藝術作品的評價,主觀的標準評價太多了。更何況這些八點檔連續劇,最主要的就是通過演員一次性的表達來呈現效果,觀眾不需要也沒必要體會演員或者導演、編劇的良苦用心。

你把觀眾帶入戲了,就留住了觀眾。八點檔的觀眾更是各種各樣、形形色色,對於乙個熱播劇,自然會有各種不同的主觀感受。

坦白說,從個人認知來說,無論是劇集本身的整體結構,或者某個演員的角色,或者某個演員本身的演技,或者導演的掌控能力,或者編劇的業務水平,有人批評並非是壞事。

對乙個事務,大家的意見都一致,那得是多無聊的一件事啊。

要知道,連紅樓夢前八十回,還有很大一波人不喜歡呢。可並不妨礙紅樓夢作為巨著養活一大批研究者。

東宮電視劇集改的真的成功嗎?

rhine 成功,主要是沒有刻意注水捧人已經很開心了 而且改編後我還有點粉高相了呢。好像看到了不同層面的人物,故事更加完整而立體了。 睡眠症 成功,非常成功,本可很喜歡 尊重原著,又改的恰到好處,劇情也豐富了,人物形象更加豐滿了選角兼顧了顏值和演技,服化道 還有,我真是太喜歡那個番外了 等雨等傘不等...

電視劇集 電影真的會影響三觀嗎?

一萬個拖拉車司機 會有一定影響 想當年我看了愛情公寓,喜歡胡一菲,就向她學習,沒有學到學歷顏值和武力值,所有的蠻橫不講理都學到了 還有一段時間支援抄襲來著 Abby 會有影響。但你想要什麼樣的影響取決於自己。我是從今年開始大量觀影,初心是為了過英語六級和培養培養自己的文藝鑑賞能力,因此選看了好些經典...

真的有像電視劇集那樣的生活嗎?

可能會覺得我有點花 我小學就乙個基本廢材那種,除了成績好沒什麼特長,畫畫被朋友嘲笑,唱歌被人說跑調,舞跳不好,字也醜 除了軟筆 髮型比較醜,衣品很鄉,而且很矮,微胖,大大咧咧像個男孩子,受了刺激後突然醒悟,乙個暑假,變成文靜,很溫柔但也很活潑的女生,初高中全班唱歌最好聽,鋼琴還可以,畫畫 包括素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