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鋼琴學習方法和鋼琴一樣嗎?

時間 2021-05-30 08:44:10

1樓:博加圖琴行呼和浩特客服

電鋼琴和鋼琴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區別的。電鋼琴的琴鍵是塑料的,琴鍵要偏輕一些,鋼琴的琴鍵是實木的,所以觸感要偏沉一些。而且鋼琴的話音質肯定要好於電鋼琴的。

但是總的學習方法是大同小異的,看自己的預算範圍吧。鋼琴肯定要好於電鋼琴的。

2樓:AKA 鋼琴小王子

鋼琴與電子琴有相似之處,都是鍵盤樂器,但又有很多不同。鋼琴的音域達到88鍵,而常用的電子琴只有61鍵或72鍵,所以適於鋼琴演奏的琴譜在電子琴上往往就演奏不出來了,這是音域範圍的不同,學習上也自然不同了。

◆其次,鋼琴鍵是有力度反應的,而且鋼琴有三個踏板,能控制聲音長短及音量大小,還有弱音功能,而普通電子琴沒有這些或不全有這些功能,所以鋼琴與電子琴在學習上也有很多不同。

◆第三,電子琴上可以用簡單的方法實現左手自動伴奏,還有各種音色變化及自動節奏選項,而在鋼琴上是完全沒有這些選項的,所以在電子琴譜上這些標記會完全不會在鋼琴譜上出現。鋼琴上的伴奏是很複雜的,全靠左手的功力來實現,這在電子琴上是較難得到真實的練習的。

◆因此,總體來說,鋼琴與電子琴雖然都是鍵盤樂器,但差別還是很大的,因而兩者的學習方法也有較大的差別,有共同之處,就是右手鍵盤的操作,但如果決意學鋼琴的話,還是直接用鋼琴來學為好。

電鋼琴有可能做到和真鋼琴一樣,讓演奏者從觸覺和聽覺上難以分別嗎?

先放結論,可以。但是以目前的技術手段,做出來這樣一台電鋼琴琴成本比真鋼琴可能還要高。鍵盤手感比較容易實現,直接轉殖機械鋼琴就可以了。按鍵力度感測器現在已經輕鬆做128級,力度級別的細膩程度完全足夠用了。音色取樣真鋼琴,單音色是聽不出和真鋼琴差別的。主要問題是和弦的泛音太豐富,光靠取樣肯定做不到在各個...

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一樣嗎

不講道理的楊老師 如果說學習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就是以個人的成長和進步為目的和標準。比如學習完這個內容,我們比以前知道的多了一些,比如可以多說幾句英文了,比如知道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東西,比如看待問題和處理問題,比以前更輕鬆 更有對策了。這塊每個人都一樣。如果說到具體的方法,那麼可能有些人會有所不同,...

如何能像 辛雷和 學習方法大師一樣成功?

Marisa Hakurei 先不論這個人的清華學歷是真是假,首先 考得好 和 教得好 就是兩碼事。他能考上清華,就證明他能教會你怎麼考高分嗎?我看未必,因為這是兩個維度上的能力。清華學生又如何?清華學生天然就是好教師嗎?給各位想提高分數的同學們乙個建議 老老實實去找你能找到的最優秀的教師 在好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