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深雨濛濛裡面,如萍放在現代就是白富美,為什麼書桓一定要娶依萍呢?

時間 2021-05-30 02:14:47

1樓:

先排除瓊瑤奶奶獨特三觀影響的人物任務特質。

如萍表面上是白富美,但是本質上收王雪琴影響,在訂婚事件前,她還是個以男人為天的依附狀態。雖然小鳥依人很討人喜歡,但是作為特定時期的女性,以何書桓的背景,如萍只是個平平無奇的惹人憐愛的女孩。

依萍則相反,窮屌絲,但是會發現她是個有自己處事原則的人,有著自己的矜持。配合上那個時代特點,依萍就是特別的。

2樓:Meow

紅玫瑰和白玫瑰,選了這一朵,就可以問為什麼不選另一朵。

那有那麼多為什麼,喜好不同嘛

總之是玫瑰,都會有人愛的,不被何書桓愛,還有杜飛愛。

3樓:

但是,人家陸依萍絕非等閒好嗎

擱現在來說,人家也是豪門千金不過是落魄了罷了,但人家自立自強自己寫歌,當做唱作人,還一炮而紅,在大上海舞廳站穩頭角,收入學歷並不差好嗎

4樓:Jessie love

因為愛情哈哈

書桓其實在很多情節裡體現出來的價值觀是和如萍更相似的

例如良好的成長環境使得他們考慮問題單純,常常預設別人也都是善良的,書桓在一開始急於化解仇恨,天真的讓依萍對陸家示好,結果反而使依萍受傷。如萍擅自作主,幫雪姨求助魏光雄使得家財被盜。

兩人也有很強的利他主義,書桓愛打抱不平,幫助弱小,因沒有救下夢萍而深深自責。而如萍一開始在紅十字會的學習以及後來上戰場救助傷員,包括前期不喜歡杜飛,即使拒絕,也在表達自己立場時顧及對方感受。

但相似有可能只能帶來相互欣賞,而不是相互需要。書桓這樣像火一樣溫暖的人自然是希望用自己的光亮照亮別人,而在依萍身上正是能發揮他這樣的價值。其實仔細想想,兩人的關係中,更多的是書桓一直在幫依萍解決問題,保護依萍,而依萍很少能去化解書桓的問題,例如書桓在夢萍事情上的自責時,依萍反而還在這個問題上糾結書桓是不是在責怪她,會不會因此不愛她了。

依萍是脆弱的,是需要保護的。在日記事件中,依萍也是沒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不過,最終也恰恰是她自我的傷害喚回了書桓更大的憐愛。

當然,相同相吸,相異相吸,都是有的。最終是哪一種,也有機緣巧合(和編劇安排:))

5樓:

我覺得正常啊,很符合人的心理,如萍一直是主動的一方,而依萍更具有挑戰性,根據人的心理,很少有男人喜歡對自己百依百順的吧,都喜歡得不到的那個,但是得到了就另說了,雖說書桓渣,但是瓊瑤寫的很真實。

6樓:不熱心市民張小姐

依萍不是窮苦人家的小女孩,她也是白富美。儘管因為種種原因不再富,但她依舊白且美,並且依舊有憑藉父親再富的可能。依萍受過良好的教育,她會彈鋼琴,會寫歌詞,母親是書香門第的小姐,父親是有權有勢的司令,白富美該有的基本素質她都擁有。

此外,她還擁有了一般小姐沒有的倔強和堅強。環境沒有要求如萍堅強,只要求她溫柔善良,卻要求依萍驕傲固執。

白富美的基底加上不一樣的個性,讓依萍成功的吸引了何書桓的興趣。何書桓是富家公子但是不紈絝,自認為是不一樣的富家子弟,依萍是乙個不一樣的富家小姐,很好的符合他的要求。

7樓:啵嘰一口小甜餅

難道依萍不是白富美嗎?別忘了如萍的生母可是戲子,在當時的社會她身份不算是一種高層人士啊。而依萍的生母是大家閨秀全是讀書人家的女兒。論素質修養,雪姨遠遠不及文佩。

8樓:哼哈一將

港真依萍出身更好好嘛

文珮是大家閨秀書香門第出身,被陸老爺子在大街上看中。雪姨是唱戲的戲子出身被老爺子在戲台子上看中。

兩個母親的文化素養和行為氣質完全不同好吧

依萍只是因為爸爸家庭暴力才和媽媽搬出去,父親是大軍閥,母親是晚清大小姐。

尋根溯源,誰比誰的血液更驕矜說不好呢呵呵

9樓:

他和如萍是適合的,是門當戶對的,甚至他們一樣有些理想主義,正直善良先進,如果依萍不出現,他們應該會在一起的。書桓是喜歡如萍的,但是他們太過相像其實是有些無趣的,他們非常相配,但是對於書桓來說,他是很難愛上如萍的。而他和依萍第一次相遇在雨夜中,對於這個美狼狽又高傲的女孩子充滿了好奇。

愛情有點說不清道不明,遇到她之後,那些浪漫的情愫油然而生,他深陷其中,那個美麗的,高傲的,偽裝自己的,敢愛敢恨的她,他遇到了,他愛上了,無法自拔。

10樓:Darcy

依萍和如萍是親姐妹,所以依萍和如萍一樣,依萍顏值不輸,性格闖蕩,在大上海灘混過,社會關係也不少,更何況在身份上依萍比如萍更加高貴,父親這一層就不說了,說到母親,王雪琴是什麼人?戲子,九姨太,身份低賤,靠著手段爬上來的,而依萍的母親傅文佩,是大家閨秀,某一集文佩對依萍講述以前的故事,傅文佩也是書香門第,雖然後來被趕出來,生活貧窮,但是氣節不輸,而且後來依萍得寵愛,一是因為心萍,二是因為她和陸振華非常之像,陸振華也是喜歡這種英姿颯爽的女兒,所以我認為依萍才是白富美,真高貴。

11樓:

不枉我高三還每天看情深深雨濛濛。依萍的愛轟轟烈烈,如萍的愛細水長流。我就愛依萍這個大眼萌,(話說如萍也是大眼萌)哈哈哈~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情深深雨濛濛》裡的如萍?

形右實左 我會說她代表了大部分女生麼?平常道德感爆棚,關鍵時刻各種雙標,對待備胎可以體現其極度虛偽的一面。雖說男人也好不到哪去,但男人只會花心,而不會養備胎。有幾個像依萍這樣的?依萍也是因為家庭環境才使她後天體現出和如萍不一樣的一面,如果依萍和如萍差不多的成長環境,說不定也是另乙個如萍。 此號已轉讓...

《情深深雨濛濛》中喜歡依萍的多還是如萍的多?

山茶鋪子 根據我的經驗來看應該還是喜歡依萍的多。但是我個人的話,我兩個都不喜歡。依萍的性格和如萍的愛情觀我接受不了 雖然依萍性格不太好和從小被雪姨家排擠,被陸振華趕出去有關係,如萍的愛情觀好像和雪姨的教育也大有關係 還是方瑜小天使最好! Lei 有人說依萍的性格問題,我反倒不這麼認為。也許你覺得她像...

要是情深深雨濛濛裡依萍跳河死了,結局該如何?

狄青刀劈王天化 結局是瓊瑤撕了這一段重寫。畢竟戲說不是胡說,改編不是亂編,瓊瑤坐鎮的瓊瑤劇加人 杜飛,班傑明 可以,不讓人死 如萍 可以,但是直接把原著主角提前寫死,好像沒有先例。 一輩子愛你 電視劇集不是明確說了嗎?如萍說過,依萍死了,書桓不會活著,依萍瘋了,書桓不會清醒,依萍好了,書桓再也不會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