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乙個人的理性超過感性甚至沒有感性時,他對愛情會是怎樣的呢,去定義它,還是計算,還是?

時間 2021-05-29 23:35:57

1樓:離原

理性的人,最理性的狀態,解答這幾個問題:

理性到明白怎樣處理兩性關係和愛情的程度,應該不難;

想做,自然能做到讓愛人滿意的程度;

抽空,給自己創造乙個愛情體驗,不算什麼吧;

對愛情,自然是控制力了;

另外,人活著就一定有感性,這是生存本能系統的一部分;

2樓:大幻想家

大部分人到三四十,理性都會超過感性,這不是大問題,只不過聰明人明白該感性時感性,該理性時理性,這叫順天應時。

不明白的人什麼事情都是鬍子眉毛一把抓,這時才會有你說的問題。

所以感性超過理性,或理性超過感性都不是問題,關鍵看這個人懂不懂何時應該感性,何時應該理性,並能不能做到。

你的問題裡感性不存在是不可能的,這是你自己想象力太豐富了。而理性大於感性的人,他的愛情會是什麼樣也不能一概而論。————就是我說的,順天應時的人,依舊能愛到骨子裡,什麼都不懂的,不控制的人,自然一團糟,包括且不限於兩性關係。

這就是答案。

3樓:為何

把理性和感性分開來說,理性是會考慮很多方面的因素,從而去判斷值不值得去做,而感性可以認為是衝動的產物,是不計後果的,人不僅僅對於愛情會有理性和感性,而是對於大部分需要做抉擇的事情都是持有的。當乙個理性的人面對愛情時,我覺得應該是計算,因為他首先會考慮雙方合適與否,包括以後的發展、興趣、話題等等。

4樓:邪無罪

很多人都有乙個錯誤的認知,那就是:感性和理性是相互對立的。

其實不然,感性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簡單的判斷。

人,只會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或者說,人做事情都是有動機的。

乙個人對他人的喜歡與否看似是乙個感性決定的事情,但是人們更容易喜歡上更優秀更好看的人,這就是理性判斷的體現

我們渴望戀愛,是希望戀愛能夠豐富我們的生活,希望被關心照顧

冷戰,看似是一時賭氣,但這是他潛意識裡希望通過這種手段,讓自己在感情中佔主動地位的體現。

我們之所以認為感性和理性相互衝突,是因為感性的判斷過程過於短暫,簡單,無法像理性思考一樣更全面。

所謂感性的人,其實就是只聽從自己潛意識的判斷,不過多思考的人。

所以說,如果乙個人足夠理性的話,他可以通過思考,通過改變自己的認知,來改變自己的感情。

反之亦然,他也可以讓自己喜歡上乙個,可能本來沒什麼感情,但是很合適的人。

乙個理性的人在遇到情感問題的時候,他不會輕易的吵架,發火,他可以敏銳的找到問題的根源,並想辦法解決。

可能有的人覺得,理智的人談戀愛會非常直男,不懂浪漫,一切以利益為重。這也是一種誤解。

乙個理性的人,他知道對方面臨的問題,知道對方想要什麼,他可以投其所好,給對方加倍的驚喜,加倍的浪漫。

乙個理性的人,他更清楚時間和精力的寶貴,更清楚一段甜蜜感情的來之不易,所以他會更加的珍惜感情。

不要覺得不顧一切的愛就是真愛,那只是因為他們只靠本能行事。估計也正是因為這種單純,才顯得美好吧。

5樓:

婚姻和生活,還有債務,讓我變得理性。

婚後兩年,因為網貸債務,開始逐漸理性。

理性到哪種地步?

公式化一切,除了我在乎的人和事。

我花了繼父的錢,所以我可以對他的一些我見不得的毛病視若無睹。

前妻以前對我不離不棄,生孩子帶孩子兩年,脫離社會,我可以為她和家人爭執。

請假被質疑,我可以回懟,工作掙錢就是為了養家餬口,家裡出事,我工作都可以不要但是我必須請假。

兒子做手術,我沒錢,我可以問父母要,因為這是你們孫子,我有錢還,沒錢就當是幫忙了,以後總歸是我養老。

面對債務,我希望前妻能和我一起努力,還清債務。

前妻娘家出事,我積極想辦法解決問題,希望兩家人一起努力,把一大家子人的生活過好,無奈卻因為孝順與否與丈母娘大吵一架。

前妻父親去世,我安慰末了告訴她,你沒資格難過,上有精神不振的媽,下有10歲的妹,自己還有個1歲多的兒子,還有我,她倒了,整個家或許都得倒。

我寄希望於家裡能幫我緩解債務壓力,無奈家裡被我掏空,不僅如此,慢慢發現,整個家裡甚至只有我一人有收入時,我慌的一筆,還要告訴身邊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可是我自己都不信了。

我下班第一時間回家,遇到事情,往最壞的結果考慮,同時思考如何避免,我精打細算,只保證孩子的必須需求以及前妻開口的要求,其他我假裝視而不見。

前妻找工作,因為之前的教訓,不想聽她抱怨給她安排的工作不如意,於是讓她自己找工作。

前妻回家晚了,開始爭吵,質問不顧家。

爭吵公升級,我看似說的實話,卻字字誅心。

終於離婚,我想如果前妻覺得家裡不好,那麼就去經歷下,然後婚姻徹底結束。

愛情,在當時的我看來,不及生活重要,不及我工作重要,因為只有我有收入,我需要保住工作,維持收入,才能談生活,下班以後累的跟狗一樣,我真沒心思談情說愛,也沒法像欠網貸時,想要什麼買什麼。

在現在的我看來,愛情,依然不是說我下班回來累的跟狗一樣再打起精神拉著你出去什麼都不買就散個步就能維持的。

年少時相信一見鐘情,然後受傷,然後有了戒備,前妻突破防線,然後抵不過時間和貧賤。

沒打算不娶,不過愛情或許和我無關了,五年後還清債務,兒子7歲,我35歲單親爸爸,不再奢望愛情,找得到找,找不到也就那樣。

我嚮往著詩和遠方,我期待著白頭偕老,我願一家人團團圓圓和和美美健健康康,我記得承諾中的馬爾地夫,所以我得理性,不是嗎?可是我也錯了。

最後,愛情,我愛你媽賣麻花情。

乙個人做事更傾向於感性好還是理性好?

Kkkkkun 個人觀點是兩者不是絕對的,理性雖然好,但是如果單純是做事的話,感性會更好。因為如果做一件事可以調動情緒,那完成事情的效率肯定高,甚至還能顯現出你做這件事的個性,這就是為什麼老師想培養學生學科興趣,因為你喜歡,有熱情,做起來就很自然 隨心所欲。而做涉及到人的事情理性更好,有助於公正和道...

乙個人非常理性同時又非常感性是什麼體驗?

不拿到注會不改名 談不上非常吧 我們性格基本色調是感性的 但畢竟已經活這麼久了 我有限的人生經驗教會了自己不加點理性不行 審時度勢處世圓融都是給外人看的 自己有幾斤幾兩自己最清楚不過也就那麼回事吧表面理性內心常糾結 主要也看遇到什麼事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容易一邊思考孩子的學前教育報什麼班解答情感問題...

愛乙個人,要理性?

玫玫 要是覺得男友可靠就結婚吧,你自己公升職的事情可以先和領導探探底看什麼時候出決定,然後再考慮什麼時候公開懷孕的訊息,就算這次公升職不了,你工作能力在,一輩子也不會只有這一次公升職機會的。孩子還是要慎重考慮,其一是現在組成的家庭是不是可靠穩固適合養育孩子的,其二是自己是否想要孩子。有的人打個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