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嗎」這種說法?

時間 2021-05-29 22:49:57

1樓:羲微

努力?你告訴我,娛樂圈能走進大眾視野的人哪個不努力?

僅憑一句努力說明不了什麼,我們看中的是乙個人持續努力後取得的成就。我們尊重的是通過努力達到優秀的人。

但從另一方面來說,這世上那麼多努力的人,不可能個個都取得斐然的成績。由於人類與生俱來的同理心與同情心,我們會表示理解與支援來回饋這些努力但沒有成功的人。以上這些是無可非議的。

然而,如果有乙個努力但不成功的人拿著自己的所謂「努力」大肆宣揚並以此為榮,從而獲得不需要努力的成功。那麼這個人就不值得大家給予支援理解。德不配位是原罪,就是應該遭受大家非議,無論用什麼樣的藉口都不能開脫。

所以,我真的不想再聽見「你憑什麼這麼說ta?你知道ta有多努力嗎?」這種話了。

ta有多努力和我有什麼關係?少在那裡自我感動了好不好?沒有水平的人怎麼好意思在那裡大放厥詞?

難道努力就能掩蓋ta菜的事實嘛?

也不要說ta有多麼多麼辛苦,富士康流水線上的工人不辛苦嗎?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伯伯不辛苦嗎?你怎麼不去心疼心疼他們?

非得要來心疼乙個繡花枕頭?還是乙個時刻準備著割韭菜的繡花枕頭?

任憑你怎麼說,菜就是原罪,菜還大肆宣揚、不思進取的人就是十惡不赦。以上

2樓:馬蕭鳴

努力有什麼用,有本事就拿作品說話。

王勃文采飛揚一頓飯的功夫寫就千古名篇《滕王閣序》,而你絞盡腦汁花了一周時間才完成一篇作文《記一件有意義的事》。但是,被人銘記和傳誦的只有《滕王閣序》。

3樓:石博予

我就是在感覺這種說法就是錯誤的

生而為人,大家都很努力在走下去

或許是乙個人抓住了機遇和挑戰,付出了更多的心血才到達了乙個位置。

你可以跟我說他有多麼有能力

但你不要告訴我他有多努力

4樓:仔仔

有我努力嗎!!!我12個小時兩班倒的工作幹了七年每個月休息兩天!!!還熱愛健身運動!!

看了一千本書別走啊!!喂!!別因為我醜就假裝看不到我啊!!

我超努力的!!!喂

如何反駁「你知道我們背後有多努力嗎」?

羅屌 晚會表演要的是節目效果,節目效果差,就是差。晚會節目不是紀錄片,你們多努力請另拍紀錄片好嗎。古人云 事倍功半 事半功倍。證明努力並不能直接與結果掛鉤。 杜都督 努力歸努力,結果是結果,別總讓努力來背鍋。退一步說,就算你背後下了苦工,可是沒有成功,就不會想想是不夠努力還是方向不對麼?如果醫生沒能...

你知道初一有多可怕嗎?

懶回眸 嗯,不知道該不該評價為可怕,其實彷彿是看到了自己吧,就當是有感而發了。本人是初二時才了解到這些事情,雖然不是很清楚詳情,但概括起來無非就是性和墮落了。這些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不敢置信!完全無法相信乙個個平常一起嬉戲打鬧的同學,會跟這些事情有關。但最讓我驚恐的不是這些,畢竟人是多面性的,最驚恐...

如何評價《人到中年,才知道當獨生子女有多苦逼》這篇文章所描述的現象?

計畫生育,成功消滅了我兒子叔叔伯伯舅舅姑姑等這些稱呼,最近他瘋狂迷戀丁克計畫,如果他成功了,那麼我這個家族就將失去延續下去的能力,變得連動物都不如了。 好吧,我想講個同事的故事。同事的老婆乙個多月前剛生完孩子。他和他老婆各有乙個哥,他老婆娘家在郊區,他家在南方的乙個小縣城裡。生完孩子後,兩家的老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