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的《光明》為什麼唱的人這麼少呢?

時間 2021-05-12 18:30:26

1樓:John是大王

目前翻唱版本我覺得還不錯的只有兩個版本:

乙個是《中國新歌聲第一季》總決賽開場大合唱,這一場好幾十號人每人分一兩句最適合自己的句子來唱,而且"呼喊"還是唱《夢回唐朝》的劉文天喊上去的。

另乙個是羅京民的陝西話版了,他形象和嗓音的滄桑感反而把這首歌的難度給融化了,方言的加入讓這版演繹更加可圈可點。

普通唱法獨唱下來的,目前還沒有打動我的。譚豔的女聲版很多人覺得還可以,但我覺得,頂多頂多也真的就是還可以。

歌真的是好歌,但難是真難。汪峰自己唱都經常慘不忍睹,尤其有一場破音還在B站廣為流傳,並被空耳大軍廣泛二次創作。我真的很不喜歡空耳,糟蹋藝術。

汪峰自己的現場版,我最喜歡的三個版本。

第一版是春晚版的,可以說是最穩的一版了。

第二版是2023年"存在"上海演唱會的,氣氛非常好。

第三版是2023年"峰暴來臨"鳥巢演唱會的,氣勢恢巨集,我有幸在現場欣賞了這一版,永生難忘。

2樓:

因為作詞又抄襲的嫌疑,仔細看看歌詞和詩人食指的《相信未來》,你就會發現,無論從主旨感情還是意向選取確實無法擺脫抄襲之名,即便汪峰公開承認借鑑,但至少作詞的署名也要填兩個人吧。

3樓:的的

太難,容易破...

我覺得應該是汪峰歌裡面最難的之一了,副歌一連串的A4,還有乙個D5,還要唱出嘶吼的感覺,真心不容易。

汪峰自己現場都不敢怎麼唱,車禍的一大堆,高質量的屈指可數....

中國好聲音好像褚喬翻唱過,質量一般。

為什麼知道東方 Project 的人這麼少?

大熊 東方圈子就那么小,不強推,喜歡就喜歡,不喜歡也不科普,就好像幻想鄉一樣,都是一幫不問世事的仙兒,偶爾才有紫媽靈夢這種溝通外界的大神 三川 早期國內網路不發達,加上是同人作品,傳播途徑極其有限。我哥是stg愛好者,有幸在紅魔鄉發售跟著一起入坑了東方,如果不是他的老鐵去日本玩心血來潮給他順了這款遊...

為什麼喜歡哈登的人這麼少

櫻木 打法觀賞性不夠吸粉,季後賽強度一起來容易被限制。季後賽還沒有真正證明自己,防守一直被詬病。有一說一,登哥粉絲還是很多的吧,性格也是很好,從來沒有見他和別人起衝突,即使被阿泰肘擊也沒說什麼 平和的噴子 我是喜歡哈登的,脾氣好,技術好,身體好,能突能投能造犯規。不喜歡哈登的人,其實主要是因為哈登造...

為什麼混合硬碟買的人這麼少?

調皮的小孩子 沒什麼太大的意思 一般的小夥伴都是加乙個64G的ssd當成快取了,夠用速度提公升比混合盤要好,64G普通品牌的ssd現在也比較便宜原來是32G ssd就夠,現在隨著儲存容量的增大,64G替換了32G方便替換,維護是小容量ssd的優勢 僅供參考 我買過,到現在用了3年,還在用,別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