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人吸毒?

時間 2021-05-12 15:13:46

1樓:不知火舞

可能是家裡有錢,寂寞空虛冷了,也可能是被毒販子誘騙做出這樣的事情,可能是不懂吸毒的後果,國家的戒毒宣傳力度不夠大,覺得主動吸毒的人一般說來自製能力低——記得初中找我麻煩的乙個男生吸毒誒,他瘦的可怕,家裡60萬都被吸完了,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本人感覺不學無術的廢材才去吸毒的「真活該,去死吧,再多吸一口吧~」

2樓:Hear9

第一次回答……(個人想法,不好請見諒)

我覺得會為什麼會有人吸毒應該有很多原因吧~比如青少年因為盲目追求刺激都去觸碰,或者被慫恿什麼的也有可能。還有就是被下藥而不得不吸,我覺得正常人不會想去觸碰叭……

3樓:錯措

我沒有吸過毒也沒見過吸毒的人啊!!

但是我有段時間把可樂當水喝,當我爸意識到我不對勁的時候,家裡車庫有一小半的地方已經是我喝的可樂瓶了!

4樓:青春求解答

很多人在不經意間就染上了毒癮,甚至你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和毒品沾上關係的。

小時候,老師曾讓我們用「萬萬沒想到……」造句,這一次我們是真的真的沒想到,原來那麼好的乙個人怎麼突然一下去吸了毒。

凡事都有個因果,任何事物的改變不會憑空出現,一定有它產生的契機,那麼令人吸毒的契機是什麼?

他人的引誘

這可能是最常見的吸毒原因了,倘若你有心去打聽留意,你會發現吸毒者中至少有60%-70%的人是因為別人的引誘吸食毒品的,可能是他們在聚會中認識了某個毒販子或者吸毒者;也許是身邊的朋友吸毒;或許是被別人騙著吸了毒品……可能性很多,但是都是通過另乙個和毒品有密切接觸的人接觸到毒品的。

自己的好奇心

不要以為大家都心知肚明毒品的危害就不會吸上毒,有很多人好奇心非常強烈,即使是下意識的好奇心,他們把名為「吸毒想法」的種子下意識的埋藏在心裡,對於毒品他們內心充斥著一種好奇,他們是吸毒的潛在人群,俗話說「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雖然這是個褒義詞用於吸毒也許不太正當,但是是這麼個道理,這時候,只要有和毒品相關的契機找上他,他可能就容易吸毒。

環境因素

環境因素可能是內部也可能是外部,可能是個人心理上的一些不正確的因素,外部的因素比如工作、學習上帶來的壓力,家庭關係矛盾糾紛、各方面的不如意、生活上的乏味等等,學不會正確應對這些問題,就容易吸毒。

諸如以上種種,都是乙個人可能吸上毒的原因,在你不知道的時候身邊的人就已經染上了毒癮,此時,你需要特別的留心,如果和他們過多的接觸,你是有可能被引誘吸毒的,我們該怎麼做?

首先,必然需要和他們保持一定的交際距離,不是是完全不和吸毒者斷絕聯絡,但保持距離是必要的,能夠做到不過分親近吸毒人員,也是對自身的一種保護。

其次,要自我明確毒品是絕對不能吸的,如果吸毒朋友來找你一起吸毒,要懂得義正言辭的拒絕他,信念不堅定的人往往都被拉去吸食了毒品,多數人其實並不是被吸毒朋友強迫的,他們還是具有主動性,還是自己對毒品有好奇。

再者,要學會排解自己的不良心態問題,找到正確的解決方式,緩解壓力、解決乏味其實有很多好方法,但是選擇吸毒絕對不是!如果家庭關係存在矛盾,一定要面對它而不是逃避,這樣才能夠讓問題得到解決,用毒品來解決問題那都不是真心解決,純屬欺騙自我,總有夢醒的那一刻。

所以說,因為各種原因染毒的人還是很多的,他們是如何沾上毒品的可能有他們錯綜複雜的一系列經歷,很多吸毒者事後都覺得或許這就是自己的命,其實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真正不想吸毒的人很難會染上毒癮,即使染上了他們也會想盡一切辦法戒掉它。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哦!

為什麼會有人在吸毒這件事上提到披頭四樂隊?吸毒這件事問題很嚴重嗎?

摸頭帶師 啊這,我也看到過這個問題 裡面還有人說要銷毀披頭四的作品,建立 吸毒就是一生恥辱 的價值觀。我覺得吧,首先,這個吸毒肯定是事實,但對於銷毀作品,我不太同意,人都沒了兩個,還銷毀作品,太絕了吧? lynchaaaaaaaaaa 社會要求你不吸毒,你至少別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吧。什麼玩搖滾樂都基本...

為什麼會有人問「為什麼會有人支援華為呢?」?

Akemana 首先,說明提問的人自己不認可華為,所以想不通別人的觀點,其次,他可能認可華為,可能是他想通過這種問題來找到一些對自己喜愛產品的認同,達到共鳴。 事物的正反面都是相互依存的,有支持者,也就必然會有反對者,說得對的,我們就虛心接受,提公升自我。說得錯的,也不必心生怒火,如果是誤入歧途者,...

為什麼會有人自閉?

長安 我告訴媽媽我心情不好 媽媽二話不說打了我一頓 有吃有喝你有什麼煩惱啊 我和同學鬧矛盾了 那肯定是你的錯啊,就你這性格,天天惹事 別人先打的我 蒼蠅不叮無縫的蛋,肯定是你有錯在先 真的是他打我 你別說了,我都知道 你現在怎麼回事啊一天天的低著頭,Sunny一點不行嗎 沒事啊,我很Sunny啊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