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郭芙 郭襄是雙胞胎,就比楊過小幾歲,楊過會愛上郭襄嗎

時間 2021-05-12 08:03:38

1樓:

不會,楊過是自卑敏感的人,尤其年少時候最顯著,需要別人無條件的信任和理解,這種感情除了小龍女無人可以做到,哪怕程英都做不到,更何況是郭襄

2樓:楚文斐

如果郭襄的人設變了,楊過對郭襄與對郭芙肯定沒什麼區別;

如果郭襄的人設不變,那麼她與楊過的確可以在楊過認識小龍女之前相識,問題是那時候的楊過能夠讓郭襄喜歡嗎?

3樓:THGIn

不會,首先,我覺得郭襄人品性格不會變,因為她的聰明豪爽十足遺傳了靖蓉的,就算蓉兒使勁寵也壞不了

【思潮起伏,追念平生諸事,情不自禁的低聲說道:「只有姑姑,只有姑姑一人,別說我少了一臂,便四肢齊折,她對我的心意也必毫無變異。」】

要他愛上郭襄,或者別的任何人,重點不在這人,在小龍女上,這個人不管怎麼好,只要楊過遇到小龍女,結局都不會變,我想這才是神鵰俠侶要說的東西

4樓:蕾娜奇

不會,楊過愛的是那個嫉惡如仇,性格Sunny明媚的芙兒。看看楊過把對郭芙的幻想投射在誰身上就能明白楊過的喜好(我的另一篇文章有寫到)。其實歸根結底,楊過的愛是追求光明的熾熱,愛的是情與義的俠女,而絕不會是郭襄這種真正大是大非上有問題的小女人。

為什麼楊過一直救郭芙?

楊過是乙隻傷痕累累的醜雕,他心中嚮往的是與真正的光明。郭襄的性格與其說是雕派不如說是蛇派,郭襄是雕族出身的蛇派。楊過不可能喜歡上乙個視女人如物件,為了小情而忘掉大義的女人。

郭襄三觀與黃蓉不同,視女人如物件

《射鵰》黃蓉面對一燈要送女給老頑童,原文:

一燈接著道:「這一來我可氣了,說道:【『周師兄,我確是甘願割愛相贈。豈有他意?】自古道:【兄弟如手足,夫妻如衣服。】區區乙個女子,又當得什麼大事?』」

黃蓉急道:「【呸,呸,伯伯,你瞧不起女子,這幾句話簡直胡說八道。】」那農夫再也忍不住了,大聲道:

「你別打岔,成不成?」黃蓉道:「他說話不對,我定然要駁。

」在漁樵耕讀四人,一燈大師既是君,又是師,對他說出來的話,別說口中決不會辯駁半句,連心中也奉若神明,但聽得黃蓉信口恣肆,都不禁又驚又怒。

《神鵰》郭襄面對一燈送女,原文:

郭襄怔怔的聽著,直到周伯通說完,眼見他滿臉愧容,便問:「那段皇爺除了有劉貴妃外,還有幾位妃子?」周伯信道:

「他雖不如大宋天子那麼後宮三千,但三宮六院,數十位嬪妃總是有的。」郭襄道:【「照啊!

他有數十位后妃,你連一位夫人也沒有,他顧全朋友之義,該將劉貴妃送了你才是啊。」】

上述對比可以看出來,郭襄和黃蓉在面對女性的態度上就有明顯的區別,郭襄認為女人或者老婆之類的如同物件可以隨便送,黃蓉卻說不要瞧不起女子。

可能說出來很多人都不信,郭芙在《神鵰俠侶》裡想必於楊過其他後宮作風其實是最為正派的女子。這也是郭芙為什麼那麼特殊的乙個原因,她是楊過的向陽花。在楊過看來,世上只有郭芙和其他女子兩種分類。

郭襄是可以代替小龍女的,但是代替不了郭芙。終有一天,郭襄發現代替了小龍女也沒啥用,楊過撒的最大的謊言就是他愛小龍女。

郭襄是可以代替小龍女的,這不是我在這裡隨便yy,而是有原文引證的

原文:當時的奇事一件跟著一件,楊過不及細想,待郭襄浮上水面,當即伸手將她救到潭旁岸上,問道:「小妹子,你怎麼跌到了這裡?

」郭襄道:「我見你跳下來,便跟著來了。」楊過搖頭道:

「胡鬧,胡鬧!你難道不怕死麼?」郭襄微笑道:

「你不怕死,我也不怕死。」楊過心中一動:【「難道她小小年紀,竟也對我如此情深?

」】想到此處,不由得雙手微微顫動。

郭襄從懷中取出最後一枚金針,說道:「大哥哥,當日你給了我三枚金針,曾說過憑著每一枚金針,我可相求一事,你無有不允。今日我來求懇:

不論楊大嫂是不是能和你相會,你千萬不可自尋短見。」說著便將金針放入他手中。

楊過眼望手中金針,顫聲道:「你從襄陽到這裡來,便是為我求這件事麼?」郭襄心中歡喜,說道:「不錯。大丈夫言而有信,你答允過我的事,可不許賴。」

楊過嘆了一口長氣,【乙個人從生到死、又從死到生的經過一轉,不論死志如何堅決,萬萬不會再度求死】(笑話,真心為愛而死。想死誰能難得住?)。

他上下打量郭襄,見她全身濕透,冷得牙關輕擊,卻滿臉喜色,於是拾了些枯枝,待要生火,但兩人身邊的火折火絨都已浸濕了不能使用,只得道:「小妹子,你先練兩遍內功,免得寒氣入體,日後生病。」郭襄兀自不放心,問道:

「你已答允了我,從此不再自盡了?」楊過道:「【我答允了!

】」郭襄大喜,說道:「你是神鵰大俠,言出如山!」楊過道:

「是不是神鵰大俠,倒不打緊。【小妹子自己跳下來叫我不可自盡,我必須聽話!】」郭襄笑逐顏開,道:

「好!咱兩個一起練內功。」

楊過這裡表演了一番跳崖,發現自己沒死成。旁白幫楊過表達出來了楊過真實的內心想法,我既然死過一次了,我不想死啦!正好,郭襄給了楊過金針,給了楊過乙個台階下,楊過順勢說我不死了,不是我楊過不想死,而是我要守和郭襄的諾言噢,千萬別罵我對姑姑用情不深(怕挨讀者打)。

這裡可以看出楊過發現了郭襄願意為他而死,對他用情很深【「難道她小小年紀,竟也對我如此情深?」】,繼而改變了態度,楊過這個時候動作是【不由得雙手微微顫動】【楊過眼望手中金針,顫聲道】這個時候楊過內心是有很大的思想鬥爭的,並且願意為了郭襄答應不死,在這個地方不考慮其他的,如果接下來小龍女身死,他在這個時候是很有可能把對小龍女依戀的愛轉移到了郭襄身上。所以郭襄是最有可能代替小龍女承接楊過心目中備胎的人選。

這也是郭襄離成為「大龍女」最近的一步。

奈何無論是小龍女是否死去,郭襄的願望終要落空。因為她搞錯了前提,楊過看待她和小龍女其實是一樣的,楊過是打心眼裡不喜歡這種女人,只是偏偏對楊過又有恩情,只是恩情的大小不同,但楊過對郭芙的愛難道是恩情能夠衡量的嗎?那才是楊過的真愛。

雙胞胎智商是否比單胞胎低? 有哪些成功人士是雙胞胎?

NANA 我同事雙胎兒子,大兒子180高,體力智力都正常,小兒子170,學習跟不上,多病。還有個同事兩個女兒,不是雙胎,大女兒高挑漂亮聰明,小女兒嬌氣不愛學習矮小。兩對孩子共同點是,小的出生時就體重身高指數比大的小,出生後大的更容易撫養,吃得好睡得好吸收好,小的挑食,飯量小,難養,愛哭,睡眠少。所以...

作為雙胞胎是怎樣的體驗?

特立獨行的小鬼 首先呢,我是雙胞胎妹妹,02年的,我倆僅有父母以及幾個共同好友能夠分辨出來,應該長得還是挺像的,畢竟我又不用區分我倆,所以我對我倆長得像不像是這樣判斷的哈哈,長文警告,有煽情哈哈。作為女孩子,應該很少有像我這個年齡的女孩子經歷過打架吧,我倆在上高中之前還打架,按我媽的話來說,就是天天...

生養雙胞胎是種怎樣的體驗?

已登出 應該是一種不知道先喂哪個小寶寶乙個哭會影響另乙個好不容易哄睡著乙個另乙個會哭睡著睡著突然乙個會醒什麼都特別同步 喜歡同乙個玩具各種雙份會吵架過一會又會和好.但長大一點點兩個小朋友相互理解開導知心話一起上課放學這是家長給予不了的快樂 他山尋石 首先從懷上時開始講哈。1.一定要多注意安全,雙胎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