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無問西東》裡,雙胞胎兄弟說沈光耀是那種看起來什麼事情都能做好的人,這到底是怎樣的一種人?

時間 2021-06-02 07:56:09

1樓:我是李大燁

作為乙個也曾被人這樣評價過的人,我個人的理解是,自信,堅定,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會盡力做到極致。————日積月累,會呈現在個人氣質上。

2樓:郝追追

我是沈光耀這樣的人,但我還不理解為何我會這樣願意為了祖國可以放棄自己的生命。我擁有美好的愛情,幸福的家庭,但我卻還有報國之心

3樓:

是一種內心的篤定和從容吧,就如他的老師所描述的一樣,當時站在泰戈爾身邊的是社會上最頂尖的一群人,他們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是淡定和從容,這樣的內心力量,也讓沈光耀看起來可以做好所有事情。

4樓:tmuge

就是片尾寫的那句話,最珍貴的你。清華北大的學生,都是很聰明有才華的人。國家和社會對他們寄予厚望。

從機率上來說,這群人作出大貢獻的機會也比普通人高。不管你喜歡也好,眼紅也罷,他們就這麼熠熠發光地存在著。

社會是精英在推動著前進的,但沒有人民的土壤也就沒有精英。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爭吵呢?

5樓:LittleTree

普通人與優秀的人的區別就是

普通人總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做事喜歡半途而廢,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精簡自己的慾望,沉下心,努力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落第二名一大截到那時……

在其他人看來,你其他的事能做好就一點也不奇怪了所以……

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麼事

而是你做一件事用了多少心

另外,不要因為,你失敗了就完全喪失了自信與鬥志,更不要因為失敗否定了自己的整個人生

要知道,失敗是常事,甚至,是朋友

學會以成長的心態,而非固定的心態來看待失敗只有這樣,你才有可能盡早脫離普通人的圈子,活出自己不一樣的色彩恩,就這樣

6樓:

電影裡面的沈光耀有人物原型,是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學生沈崇誨,一代清華才子,滿腹經綸,27歲駕機撞艦,以軀捐國。

沈光耀角色代表的是中華民族那些赴國難的博學的精英們。

喜歡雙胞胎會不會也會對他的雙胞胎姐妹或兄弟有感覺?

其實還是分接觸情況,感情的事真沒準,唉。雙胞胎雖然長得很像,可因為關係太熟了所以還是能完全區別開的,從來沒把他倆當做過乙個人。 小咖哩黃不辣 應該不會吧。我們上學的時候,班上有一對雙胞胎姐妹,長得真的很像,但是性格不大一樣。那時候我們勉強還能分出誰是誰,但是畢業多年,現在已經完全分不清哪個是哪個了。...

應該如何評價電影《無問西東》?

涵涵涵涵涵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在批評這部電影,對於我來說,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是真實的。整部電影哭的最慘的地方就是老師在黑板上寫下靜坐聽雨時,讀書人自有其風骨,可見一斑。讀書是貫穿這部電影的,每個時代都有各自的風采,時代不同,讀書人的任務也就不同 我想,除開拍攝電影的專業手法,整部電影所想表達出的...

電影《無問西東》的所有配樂?

wujinlun 網易雲音樂搜 宇文碩 有最後彩蛋 抓蛇和空投三段的原聲 路易音樂 Valse in F major,Op.34 No.3 這是張果果選奶粉 比較奶粉時候的配樂 這是陳鵬拉著王敏佳的手,浪漫地跑過清華園那段,特別好聽!其實還想找許夫人發現信端倪的那一段 和王 李偽造信件是同一段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