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電影《無問西東》裡面淑芬跳井這一場面?

時間 2021-05-05 11:57:57

1樓:有夢想的鹹魚

哀莫大於心死,

本來被丈夫日積月累的冷暴力傷的太深,王敏佳的死讓她明白就算自己鬧出人命也換不回一絲絲丈夫的愛,回來路上碰見丈夫形同陌路讓她對婚姻徹底絕望了。那個年代人都思想守舊女性地位低,離婚的話乙個中年女人也過不了什麼好日子。

所以,我看的時候覺得淑芬是全劇最可憐的人,心早就死了人卻還活著,該說的話都說了,該鬧的也鬧夠了,跳下去一了百了,死反而是一種解脫。

2樓:喵喵喵

說白了,她就是接受不了現實,以死來逃避。

王敏佳的「死」,對她的投井是個導火索。

婚姻的不幸,使她對於丈夫的一切變得敏感,收到投訴信後,查到是丈夫學生----王敏佳寫的,就帶領工作崗位上的好姐妹,去「捉姦」,衝動、刻薄,真是乙個怨婦,正應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王敏佳「死」了,嚇得她大小便失禁,無法想象其後果,回家路上遇到丈夫,兩人對視卻得不到回應(不打招呼,如同陌路),彷彿懂了多年了不幸婚姻的原因,最後一根精神稻草也斷了,再無牽掛,面如死灰。

於是「帶著對愛情的絕望,帶著對王敏佳的愧疚,帶著犯罪後的恐懼,她走到了水井邊,沒有任何的猶豫,縱身跳下去了。她只想一了百了」,解脫。

純個人看法,下邊引號部分是後來看到的

如何看待《無問西東》裡面許伯常與劉淑芬之間的感情?

懿大人 個人觀點覺得這是愛與不被愛的悲哀故事。只談他兩的問題。因為兩個人有年齡差距也有文化差距,許伯常畢業後慢慢成為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師,他就慢慢覺得自己的妻子配不上自己。沒有共同語言嘛,這是很多關係中常見的問題。所以一直強調雙方應該共同進步是沒有錯的。但是劉淑芬沒有接觸過文化,她只是單純的相信這個男...

如何評價《無問西東》中淑芬(王敏佳的那位中學老師的妻子)?

驚鴻 只是表達個人意見,勿噴!我覺得她的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她和丈夫曾經夫妻和睦,但是丈夫逐漸對她冷淡,她卻自己一直沉迷在過去的誓言中,所以她打罵丈夫,使得夫妻感情更加崩潰。但是這能怪的了誰呢?人都是會變的,她沉迷在過去的愛情中沒錯,她受不了丈夫的冷漠也沒錯,但是她為什麼就不能跟隨時代的變化去發展自身...

應該如何評價電影《無問西東》?

涵涵涵涵涵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在批評這部電影,對於我來說,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是真實的。整部電影哭的最慘的地方就是老師在黑板上寫下靜坐聽雨時,讀書人自有其風骨,可見一斑。讀書是貫穿這部電影的,每個時代都有各自的風采,時代不同,讀書人的任務也就不同 我想,除開拍攝電影的專業手法,整部電影所想表達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