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雙胞胎兄弟姐妹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8 21:19:43

1樓:鹽選科普

對史考特·凱利與馬克·凱利這對兄弟來說,雙胞胎是一場獨特的冒險,因為這個身份,他們乙個生活在太空,乙個生活的地球:

(一)「太空飛行員」裡的雙胞胎

史考特·凱利像往常一樣抽血,但是一不小心這滴血卻飛了起來。

「哦,真是不小心」,史考特·凱利自言自語道。

實際上他現在已經差不多可以掌握在零重力下抽取自己的血液了,但太空中抽血依然是個麻煩事,史考特·凱利卻必須如此。

抽完血之後,史考特·凱利又收集了自己的尿液,在太空中上廁所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忙完這些液體收集之後,他又開啟了電腦遊戲,目的是為了測一測自己的記憶力和反應速度。

玩兒了一會兒之後,史考特·凱利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又進行了下一項對自己的檢查,那就是檢查眼睛的形狀。

抽血、收集尿液、玩遊戲、檢查眼睛,這是在國際空間站執行任務的史考特·凱利每天都必須要做的事情。

他需要在這個太空空間站停留整整一年,他能感受到自己每天都在繞著地球轉圈。

在距離國際空間站 240 英里之外的地球上,有乙個和史考特·凱利長的一模一樣的男人也在接受著同樣的測試。

從史考特·凱利進入空間站那一天起,他幾乎每天都在同一時間和史考特·凱利做著相同的事情。

這個人就是史考特·凱利同卵雙胞胎兄弟馬克·凱利,他也是一名太空人。

這兄弟倆乙個在太空,乙個在地球,兩個人要每天同一時間檢測身體。

這是因為他們兩個人參加了乙個實驗:「雙胞胎實驗」。

馬克(左)與史考特(右)

(二)實驗開始

2015 年,史考特·凱利已經 50 歲了,但是他依舊申請了前往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

他曾在 2011 年的時候就登上過國際空間站,但是那一次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這一次他要去執行乙個時間更長的任務,讓他感到既興奮又緊張。

在去執行任務的路上,他突然產生了乙個非常有意思的想法,或許這個想法能幫助科學家研究出來一些東西。

於是他向 NASA 的科學家提到:嘿,我有乙個雙胞胎兄弟,他的名字叫做馬克·凱利,他也是一名優秀的太空人,也執行過上天的任務。

你們有興趣對我們兩個做一些研究嗎?關於長時間待在太空站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影響的研究。

史考特·凱利的想法,讓 NASA 科學家們非常的感興趣。

NASA 很早以前就有登陸火星的想法,並且表示在 2033 年就可以實現。

為此,他們還專門成立了火星任務部。

但是這個雄心壯志的實現存在著非常大的阻礙,就算不考慮人類在航天航空領域的發展現狀,太空人自身的身體條件,能否允許長時間在太空中生活也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要知道上太空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太空站所存在的輻射、微重力、睡眠不足等危險因素,都對太空上的人身體有很大影響。

太空人在空間站執行任務的時候通常會報告視力衰退,而且在返回地球之後也沒有立即恢復正常。

他們的骨骼在微重力的情況下會變得脆弱,肌肉會萎縮。

NASA 通常會讓太空人在國際空間站執行六個月的任務,科學家們認為更長時間的任務會對太空人的生理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但是他們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長時間的太空站生活會對太空人的身體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而這一次,史考特·凱利將在空間站待滿一年,他的身體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是科學家們所關心的。

更何況,這一次的研究還有史考特·凱利的雙胞胎兄弟馬克·凱利。

想比較兩種不同環境中人體的響應,沒有什麼比研究一對雙胞胎更加完美了。

他們認為,這對雙胞胎有著相同的 DNA,乙個人在太空,乙個人在地球,一定能為實驗提供有趣的對照。

如果史考特·凱利的身體出現任何與馬克·凱利不一樣的變化,科學家們都可以認為這些變化是由於太空飛行造成的。

不出意外,NASA 很喜歡這個主意,並且真的行動了起來。

他們立刻向外公開徵集,看看外部研究者想要如何研究凱利兄弟變化,還建立了專門的網頁,設計了專案 LOGO。

很快他們就確定了實驗的內容:從研究凱利兄弟的認知能力到通過他們的基因表達的變化去尋找代謝變化的徵兆,並且將這個實驗命名為雙胞胎實驗。

這個實驗通俗一點講就是通過對比凱利兄弟基因變化的差別,來判斷在太空中長期生活會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傷害。

科學家們還會將史考特·凱利反饋回來的身體情況與在太空中短期飛行的太空人的身體狀況進行對比,分析其中的差別。

「呼叫太空站,這裡是 CNN,聽的清楚嗎?」

這是漂浮在太空艙裡的史考特·凱利正在接受來自地球的專訪,他即將在太空無重力的環境中生活一年。

整個研究一共動用的來自 12 所大學的 84 個科學家,他們分成了十組,蒐集了史考特·凱利和他的雙胞胎兄弟 27 個月的血液,尿液等樣本。

並對兄弟兩個的生理資料,認知能力,分子組成等方面進行了分析,所有人都在等待著結果被刊登的那一天。

這件事情無疑讓參加實驗的所有人感到興奮,因為他們即將揭開在太空中生活和人體變化之間的關係。

(三)變化

剛進入太空站的時候,史考特·凱利的由於不習慣遇到了一些麻煩。

因為沒有地心引力,他的血液不會往下流,反而會往上衝,那種感覺就像是乙個人長時間的做倒立,眼球被擠壓,視線模糊的感覺。

還出現了靜脈擴張,認知能力降低等各種狀況。

但是在習慣了這些狀況之後,史考特·凱利開始覺得並沒有那麼難受了。

他甚至可以伸出手來抓住掉落的一滴鮮血,並且把它裝回瓶子裡。

在太空站停留的前六個月裡,史考特·凱利的身體的內部變化是非常明顯的。

2樓:呼嘯山鷹

每當人問我,雙胞胎什麼感覺,我總輕描淡寫地說,普通親兄弟關係。

其實不然。雙胞胎沒有年齡溝壑,出生一刻起便形影不離,相同的經歷造就相同的才情,彼此惺惺相惜,如手如足。他們往往通過兩人的視角來看待人生價值,常常將外部世界歸於平淡。

成年後隻身漂泊,奔波於外,最大的憧憬也不過是過上年少時兄弟怡怡、腹心相照的生活而已。

不止於普通兄弟,是手足兄弟

3樓:奶糖

這題我必須擁有姓名!

首先我跟我姐姐是同卵雙胞胎,就是長得特別像的那種_(ω 」∠)_大概感覺就是有乙個人跟你長的一模一樣是一種特別奇妙的事情~but!經常會有人問有沒有心靈感應啊這些奇奇怪怪的問題_(L`」 ∠)。會比較容易引起老師的關注哈哈哈淦,經常被課上提問(高中跟老姐乙個班( )

經常會被朋友分不清楚~還有就是如果穿的一樣路上回頭率會老高了無圖無真相!

左邊的是我( )

最右邊的是洒家()

下面是一起去巴黎的時候拍的~aj女孩!大長腿!不接受反駁!

右邊的是俺*( )*

下面是小時候,我自己也分不清誰是誰了哈哈哈將就著看吧大學沒有考在一起,上學的時候會很想她QAQ聊天日常互懟

還有比較自豪的是跟老姐都是大提琴十級 nice!()苦逼練琴路上的陪伴~

最後放點圖!

P1,4,5是我~

4樓:

就在剛剛,我被我的雙胞胎姐姐打了,抓著我的頭髮往牆上撞,掐著我的脖子,一拳一拳打在我的身上,不知道打了多少下,她力氣比我大很多,從小到大,我明白了,反抗越厲害,被打的就越厲害。我已經習慣性護住頭了,原因就是我說她穿西裝外套不好看,哈哈哈,好可悲,我已經二十了,依舊躲不掉,她對除我以外的人都很好,一放假,回到家,我和她待在一起,我身上一定會有傷。爸媽也不管,每次被發現,也只是說我們幾句,去年過年,除夕夜,真的莫名其妙,我在刷微博,她突然打我臉一拳,我鼻血直接流出來,而父母處理方式就是:

瞪我姐一眼,然後罵我瞪我。

5樓:Reachel靜

雙胞胎姐姐比她大7分鐘

小時候覺得有乙個可以一起玩的人真好啊,上了初中後發覺不僅僅是怎麼簡單。我們會在分別幾天後訴說見聞到凌晨三點,她會告訴我喜歡的男孩兒、因為成績十分壓抑的心情,我會不想帶給她負能量而默默把不愉快、渴望傾訴的事情藏在心底。可能處理問題的方式、未來的路都不一樣,但是我們永遠是最親的人,永遠支援對方

6樓:小樂子

其實感覺有乙個從小陪你一起長大的姐姐挺好的,因為我是妹妹,所以姐姐經常照顧我。有個姐姐陪你長大感覺不到孤單,小時候總是打架,長大了不打架了,但是經常吵架。這個在疫情期間表現尤為突出,不能出門,只能待在家裡,這麼漫長的假期我和我姐沒有一天不吵架,也為枯燥的生活增加了不少樂趣。

還有乙個特別好的地方是,你什麼都可以和她說,不用擔心別人曲解你的意思之類的(我真見過那種傳話瞎編的人,完全曲解我的意思)。哈哈,所以這點真的挺好。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互補,在我們身上基本沒什麼共同點。

她性格活潑開朗,好動,愛說話,我比較內向,話少,安靜,有時候覺得她嘰嘰喳喳,有點煩。如果不是特別的緣分讓我們成為姐妹,我想我們沒什麼做朋友的機會。比較煩人的一點就是經常被人拿來做比較。

我姐除了不愛學習,其他都好。我只有在學習這方面比她強一點。所以每次被比較,談到學習的時候,稍微感覺驕傲一點。

哈哈,總之,有個和你年齡一樣大的兄弟姐妹真的很好,有時候感到特別溫暖,犯了什麼錯或者惹了什麼事都可以不告訴父母,和她商量。她性格很好,比較會處理事情,我有什麼都可以問她,把她當做智慧型錦囊,她也不嫌我麻煩,雖然每次和我說什麼事的時候被我氣的要死,但還是想著幫我解決問題。

7樓:杯中窺月

我的雙生姐姐大體上和我一模一樣。

大概這樣吧。

有時候我奶奶都分不出。有次我早早煮麵條吃了,過一會兒又下樓吃麵包。她見我跟我說:剛剛姐姐煮麵條吃了,你也煮了吃喂,怎麼就吃麵包。

我兩次下樓都是那身屎綠色。我姐當時一直在睡覺。

最近族裡有個哥哥不在了,大家都在吃大鍋飯。

我姐回南京學校去了,我一直在家上網課,村里都覺得我被退學了,只是沒好意思問。

剛剛吃晚餐,乙個族弟和我攀談:大姐,二姐呢?大姐,那二姐去上學了你怎麼還不去?

這時候我意識到,現在的我不是'我'。

於是我邪魅一笑

開始天馬行空:唉,我被退學了... 你知道嗎,那時候我balabala.... 然後我balabala...

這位可愛的少年得到他想要的答案,沒聽完我離奇曲折的故事就心滿意足地走了。哎,年輕人,太可惜了....

不過不要緊,很快,我就不用見人就要解釋一通為什麼不回校了

作為雙胞胎是怎樣的體驗?

特立獨行的小鬼 首先呢,我是雙胞胎妹妹,02年的,我倆僅有父母以及幾個共同好友能夠分辨出來,應該長得還是挺像的,畢竟我又不用區分我倆,所以我對我倆長得像不像是這樣判斷的哈哈,長文警告,有煽情哈哈。作為女孩子,應該很少有像我這個年齡的女孩子經歷過打架吧,我倆在上高中之前還打架,按我媽的話來說,就是天天...

生養雙胞胎是種怎樣的體驗?

已登出 應該是一種不知道先喂哪個小寶寶乙個哭會影響另乙個好不容易哄睡著乙個另乙個會哭睡著睡著突然乙個會醒什麼都特別同步 喜歡同乙個玩具各種雙份會吵架過一會又會和好.但長大一點點兩個小朋友相互理解開導知心話一起上課放學這是家長給予不了的快樂 他山尋石 首先從懷上時開始講哈。1.一定要多注意安全,雙胎比...

喜歡雙胞胎會不會也會對他的雙胞胎姐妹或兄弟有感覺?

其實還是分接觸情況,感情的事真沒準,唉。雙胞胎雖然長得很像,可因為關係太熟了所以還是能完全區別開的,從來沒把他倆當做過乙個人。 小咖哩黃不辣 應該不會吧。我們上學的時候,班上有一對雙胞胎姐妹,長得真的很像,但是性格不大一樣。那時候我們勉強還能分出誰是誰,但是畢業多年,現在已經完全分不清哪個是哪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