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周杰倫的歌也就那樣?

時間 2021-05-05 21:05:46

1樓:問題不大

我也覺得周杰倫的歌就那樣。

我是林俊傑的粉絲,從小學聽到現在工作的那種。

我常常能聽出JJ新歌裡面融合的新元素,古典、古風、電子或者爵士,他的高音有幾個B4,歌詞有什麼故事,哪段旋律有轉音…

我好像從未這樣認真的去聽杰倫的歌。

回憶第一次聽杰倫的歌就是那首愛在西元前,然後就是七里香、夜曲……同樣是快二十年過去了,歌單裡隱隱綽綽還是那幾個名字。

在他們之前,學樂器好像還沒有1645,國語流行裡還聽不到巴薩諾瓦、弗拉明戈、古巴民族、歐洲古典。打反拍在那時會被認為彆扭的要死。中國風更是乙個虛無縹緲的概念。

現在看來可能也就那樣吧。

杰倫也就那樣,JJ也就那樣,陶喆也就那樣,王力巨集也就那樣,我們的青春也就那樣。

2樓:蒙陽之地

我個人聽歌有乙個習慣就是百聽不厭的歌才好歌,到目前為止有Eminem,周杰倫,MJ,還有張國榮的一部分歌,所以毫無疑問在我看來周杰倫的歌曲是很棒的!!

3樓:榊寧寧

粉絲的偶像是誰誰大家可能不知道。但你偶像的偶像,是誰大家都知道,大概就是那個周XX。

娛樂圈大部分的明星愛豆都是周杰倫的粉絲。

曾經韓流擊潰了整個樂壇,導致樂壇從巔峰衰落了10年。那是一場不公平的戰爭。期待樂壇能真正蓬勃發展。

4樓:咖啡

知乎這個平台神奇的地方在於對待愚蠢的問題很寬容,但是對於嚴肅的回答卻很苛刻,這種讓人看了就很不舒服的問題屢屢給我推送,到底想幹什麼,周杰倫的歌需要你來覺得也就那樣,你是誰啊。

5樓:匿名強答是最愛

看了上面那些回答,他的粉絲還真是挺多的。

我也不喜歡周杰倫,單純因為我聽歌特別喜歡聽咬字清楚的,歌手咬字時那種輕微的爆破讓我著迷。而周杰倫顯然不符合這一點,聽過他幾首歌都是詞跟著調子和感覺走,聽不太清,要麼就是唱得快。而且我對中國風、搖滾什麼的也不是很感冒。

其實有點理解樓主,我是00年的,小學的時候挺多人喜歡他,我也有過這種困惑。但那個「一些曲風是他開創了,然後後來唱的人多了才變得不新鮮了」的觀點我還是挺認同的。感覺周杰倫算是最後乙個全民認同度這麼高的歌手了,現在的流行歌曲同質化太嚴重了,大部分人的歌都沒有什麼鮮明的風格,好多人是為了歌手才追歌的。

偶爾幾首因為歌本身火起來的,像什麼小蘋果、卡路里、還有歌詞裡」喵喵喵「的那個都是那種歌詞曲調奇葩魔性的那種,足以說明現在唱歌有個自己的風格多麼難。

所以不喜歡就不喜歡啦,每個人聽歌的的口味都是不一樣的。

6樓:蒙特內哥羅羊不吃草

是吧,你非要這麼說,誰的作品不是「就那樣」呢?

約翰·帕赫貝爾不「就有個D大調卡農」你聽過嗎?

貝多芬不「就寫了幾個交響曲」嘛?

我說「威儀堂堂」你是不是就想到「威風堂堂」?

那你說個**。你其實連「就那樣」的水準都沒有。

7樓:

jay迷普遍固步自封,沉浸在周杰倫給她們帶來虛偽的榮譽感裡面,出去說一句我喜歡聽周杰倫的歌,彷彿自己立馬高人一等,簡直可笑,現在是資訊時代,想聽誰的歌聽不了?放眼世界,周杰倫也就普通中下水平,就算在國內也就是中上。有何臉面壓人一等?

Jay迷醒醒吧。

8樓:

我能想到的情況只有三種

一,對周杰倫的歌不怎麼了解,平時不怎麼聽杰倫的歌。如果這樣可以多聽聽,杰倫的歌真的挺好聽的,他的旋律都是頂級的,他的作曲能力是逆天的。

二,聽歌品味和喜歡杰倫的歌迷有所不同。你聽過杰倫的歌,也基本了解杰倫的歌至少在旋律上還是不錯的,只是風格上還不是自己比較喜歡的。就像我聽到鳳凰傳奇,我知道那旋律確實挺順的,也理解為啥有的人會喜歡鳳凰傳奇,但對我來說旋律順不等於好聽,好聽也不等於喜歡,鳳凰傳奇不是我的菜。

三,題主本身就不怎麼喜歡聽歌,日常生活中都是被動聽歌,不太會去尋找自己喜歡的歌,如果是這樣,與其說是杰倫的歌不怎樣,不如說聽歌不怎麼樣。

9樓:三金

說乙個個人的親身經歷。

如果覺得周杰倫快歌不好聽的,強烈建議換一副品質好一點的耳機,雖然我不懂耳機的專業知識,但是,好的耳機可以讓你覺得彷彿聽了兩首歌。

我要夏天,世界未末日什麼的都很好聽,前提是,千萬別用不怎麼好的耳機,真的糊的一塌糊塗,感覺就像在聽砂輪旋轉的聲音。換一副差不多點的耳機,就是乙個新世界。

慢歌呢也建議用一下還差不多的耳機。

如果聽杰倫的歌,只知道聽旋律,那就沒什麼好談的了。

10樓:zoeyxyg

不喜歡也很正常啊,沒必要去強行統一審美

說實話,看到高讚的回答有點讓人不舒服,審美和很多東西一樣,應該是多元的,而不是強行分個三六九等

11樓:大佬

我發現大多人的回答都沒有回答提問的疑問,人家問的是為什麼我覺得周杰倫也就那樣,不是問,我該怎麼解決,人家擺明態度了,我不喜歡周杰倫,咋乙個個都在安利呢,想要的回答是說周杰倫的歌不受人喜歡的一面,不然怎麼解釋為什麼覺得周杰倫的歌也就那樣。釣魚問題

12樓:花間

個人有點主觀的回答一下吧

怎麼說呢,論技巧肯定是無與倫比的。但感覺現在Jay的歌還是情感單薄,有點缺乏內涵。這可能是一方面

而且相比之下,Jay現在創造水平和能力有點退步了。

審美是主觀的,覺得一般也正常

13樓:王士多啤梨

我倒是覺得很大程度上是當前樂壇能持續活躍的自己唱歌、寫歌的實力唱將幾乎沒有了,才顯得周杰倫異常耀眼。

當年周杰倫剛出道的時候,我成天學著唱《雙節棍》,結果被我爸說「把舌頭捋直了說話」!

那個時候聽的最多的也不是周杰倫,而是王力巨集啊,阿杜啊,周傳雄這些人。

但你說能到目前為止還繼續出歌,水平不減當年的,除了周杰倫真找不到其他人了。

14樓:

我覺得都不用扯太多各人入各耳

你覺得好聽的別人不一定覺得好聽

別人覺得好聽一點的你不一定覺得好聽

你覺得好聽的別人可能會覺得好聽

別人覺得好聽的你可能也會覺得好聽

審美不同罷了

15樓:

其實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已經有答案了不是嗎?為什麼你覺得周杰倫的歌也就那樣,可能有很多種理由,但你是哪一種,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應該問你自己,不是問別人。

你的問題方式有問題,你應該問:「有沒有和我一樣覺得周杰倫的歌很一般的人,你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16樓:

因為那是你呀你自己覺得為什麼我?這是個反問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認為不符合大眾,

我們都很喜歡所以大眾反回過來綜合結論就是你也就那樣

17樓:

周粉攻擊力是真強,容不下質疑,聽周杰倫就好像高人一等滿分一百啊,他有九十。

可粉絲偏偏按著別人頭讓人承認他有500分。不承認就批鬥你。

你說這要臉不

18樓:烏茲很行

你別把周杰倫放在歐美或者日本樂壇去比啊,那不是欺負人嗎,放在世界範圍上來講確實只是勉強一流的水準,我是十六年老粉了,不吹不黑,真的別吹什麼百年一遇,我只能說離頂尖真的還有距離,但他本人似乎也並沒有意願去更上一層,各種曲風比如搖滾爵士之類的,很多時候似乎只是玩玩而已,並沒有想著說要去做到最牛,而且製作團隊也從來不換,十幾二十年還是他那幫兄弟,不是我說,水平真的一般,這要是和頂級的製作人合作該多好

但是,放在華語樂壇的話,我可要開始吹了啊,那歷史地位是不可撼動的,第一不敢說,但貢獻和地位絕對是獨乙份的,雖然步子沒有邁得多大,但是他邁出了第一步,這份貢獻屬於周杰倫,雖然他可能不是第乙個這麼做的,但他是第乙個成功的,而且太成功了

雖然杰倫幫華語樂壇邁出了第一步,但是華語樂壇似乎不太爭氣啊,唉,二十年了居然還沒有出現能超越他的,真不是他太強,是華語樂壇實在太弱

總結一下就是,周杰倫的歌放華語樂壇裡就是永遠滴神,但放在世界範圍內看,正如題主所說,還真也就那樣

19樓:Jalen

因為你在周杰倫開創的這個時代裡,聽了太多「類周杰倫」的歌。

就像你現在看多了好萊塢的特效大片,再去看十幾二十年前的特效大片,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20樓:機械醫生

請大家在創作技巧,藝術成就,市場需要等方面進行回答。

為什麼為什麼你覺得周杰倫的歌也就那樣,還要我們幫你答,還要從創作技巧,藝術成就,市場需要等方面進行回答?

21樓:

不是你乙個人這麼覺得。

我也認為很多歌一般般,但是確實還是有一部分挺好聽的。最近新出的mojito我聽著感覺一般吧,不難聽,但是不會像他的有些歌一樣去單曲迴圈。

我是覺得,喜歡乙個歌手也沒必要每一首都吹好聽吧。拿我比較喜歡的另乙個歌手來說,前些年覺得ta的歌80%都很好聽,最近幾年也出了一些歌,好聽的明顯沒那麼多了。我不會去吹那些我覺得一般的歌好聽,即使我喜歡這個歌手。

22樓:青年人

能持續寫好多作品,能創造一種風格,在我的印象裡這樣的人很少。所以周杰倫的成功是必然的。

至於你覺得他的歌怎麼樣,每個人審美角度不一樣,各有所愛。

23樓:

好不好聽就不論了,最近的歌好不好的我也沒怎麼聽過,但是南韓有K-POP

日本有J-POP

中國沒有C-POP,但是有中國風

中國風是怎麼發揚光大的呢

24樓:眾庶馮生

因為你的審美很差,差到大眾的平均水平都達不到,周杰倫的水平經過二十多年的洗禮,已經不隨著某個人的好噁而改變多少,那麼這時候你問出來不客觀的問題,基本上就是意味著你想找些不客觀的回答,滿足你。

25樓:懶癌晚期患者

少年不聽李宗盛,聽懂已是不更年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上面的那句話,這句話的意思是:你在不對的年紀去聽不符合心路歷程的東西,結果是你聽不懂,等你聽得懂了,那就是你已經到了那個年紀,走過了一些心路歷程

就像80後的人聽不懂蔡徐坤、華晨宇、肖戰之流一樣,你聽不懂周杰倫的歌,是因為你不在那個年代。

文藝作品是一塊很奇怪的領域,只有在心路歷程相近的情況下,才會有共鳴

為什麼周杰倫的歌那麼耐聽

小的時候同齡人都追星周杰倫,我無感,長大以後發現他有些歌旋律已經刻進dna了,我叫不出來歌名但是就是會唱,奶茶店餐館這種地方經常放,我也不覺得膩,還會去搜這歌叫什麼,確實挺好聽的 Ephemeral 同另一位答主,我也不喜歡周杰倫的歌,不過並不是因為我覺得他的歌難聽,也不是因為我對他本人有什麼意見,...

如何看待喜歡周杰倫的歌,卻不聽周杰倫原唱版本的人?

和你們一起閃耀呀 說真的,沒有踩誰捧誰的意思,大部分歌手的一些歌我都能聽到一些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翻唱,唯獨周杰倫的歌,我真的沒有那首歌聽到個人特別喜歡的翻唱的版本。 小仙女 咋?有問題麼?青花瓷 我聽的是聲入人心裡大約是叫李文豹的人用美聲唱的 稻香 我聽的是廈門六中合唱團的 強推 等等等我只是單純喜...

你們覺得周杰倫的歌哪首最好聽?

硫小婷 初中我喜歡七里香花海手寫的從前 高中就喜歡愛在西元前半島鐵盒 再到高中畢業了的我不配,你聽得到,軌跡,擱淺。唉周杰倫的歌詞真的美得不像話,我的青春了,2021不能看周杰倫演唱會爺青春永遠無法結束! 梅子 NO.1 晴天 13年前24歲的周杰倫演繹的 晴天 MV,有關於青春,愛情,和疼痛。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