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賈玲的小品《你好,李煥英》如何評價?

時間 2021-05-10 16:09:20

1樓:蕭田

看哭了!

真的好感動!

前面笑得多開心,後面哭得多傷心!

《伊蘭愛情故事》歌曲響起時(當時不知歌名,後來查出來的),淚眼模糊。

小品的內容節奏,一眾演員的演技都槓槓的!賈玲的演技沒得說,可鹽可甜,可武鎮化肥三少,怒趕豆腐青年,喜牽紅線助攻,也能哭得肝腸寸斷,淚雨滂沱。

粉賈玲!

感懷:為母當如李煥英,

生女可似俏丹玲!

母慈子孝情如海,

良心佳作奉世人。

惟有真情憾天地,

何愁凡眾會遺珠!

致敬平凡而偉大的母親:李煥英

願平凡如你我者能早報三春暉!

2樓:qazplm

藝術性上打5分,8.5分給情感。

跟隊友一起看完,我們倆人各自默默流淚。我出國7年,隊友14年,都想媽媽了。

這是一部很好哭的電影。即便一邊照顧倆個年幼的娃,一邊刷這部電影,也抑制不住眼淚嘩啦啦。

英子知道有改命的機會,可是為了「將來」的這個女兒,哪怕第二次遭遇車禍,失去生命,也堅定的選擇原來的配偶。

這一段讓我想起《西部世界》裡面梅芙策劃好久、智鬥、武鬥樂園員工和程式,明明坐上出樂園的車,終於馬上成功出逃。看到「女兒」在樂園中的位置後,又下車返回園區去找女兒。梅芙清晰知道這個母親身份是她被安排的乙個角色,但她依然毅然決然被母親愛子這個屬人的內在天性牽著鼻子走。

母親對孩子無條件的愛,確實是自己當了媽才能體會的。為了我的兩個孩子,我也可以捨棄一切。賈玲拍這部戲,是掏心掏肺,把傷疤撕開,蘸著血淚寫完這個故事。

很久沒有被打動過了。親情類的煽情戲,果然屢試不爽。祝賀賈玲!

願你的悲傷散去,重新感受最真摯的愛。也願每個人與自己的媽媽和年少的自己和解,每個媽媽都不完美,但她毫無保留的愛自己的孩子。每個娃都是媽媽的寶!

3樓:拾花

去看了,因為男朋友很期待,他挺喜歡相應的小品的,我剛開始沒太大感覺,但和男朋友看了之後,發現之前看小品沒太大感覺,應該是我沒看懂吧。總體來說,電影很好看。

前面大半場都很搞笑,有很多笑點,不感覺生硬,就很輕鬆很歡樂。但到後面情節開始轉折的時候,讓人出乎意料,產生的效果就是這個反差帶來的意料之中的感動,果然大多時候母愛在任何時候都是本能。最後乙個畫面真的太好哭了,想象中帶著媽媽一起,實現了自己想為她做的,但事實上還是什麼都做不到的滿滿的遺憾。

挺羨慕賈玲的,她把對媽媽的思念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出來,讓所有的人知道了李煥英這個名字,甚至成了母親的代名詞,她媽媽在天之靈一定會很自豪、很開心吧。

我小時候也想過要給媽媽最好的生活,但長大以後,發現更多的是自己無能無力的遺憾,做不到又想做的事情之間的巨大反差。賈玲其實是幸福的,起碼在多年以後她做到了。

希望《李煥英》大賣,她也越來越好,因為她真的很棒。

4樓:惠靈頓

大年初一就去看了,我無法忘記影廳裡此起彼伏的笑聲(我弟離我比較遠都能聽見我的小月笑)也記得最後糊了自己一臉的淚水。

我現在在學表演,剛開始賈玲演學生的時候是比較出戲的,她太成熟了....這大概是看完我心中唯一的槽點

前半段喜劇發揮很優秀,後面煽情部分我的情緒也很快被帶進去。喜劇的核心都是悲劇,對母親的感恩可能是平時就有的,但還是因為失去了母親,才會恨自己,恨自己沒能讓母親高興,於是才有了這樣一場夢。

實際上沒有人會告訴賈玲她的母親以她為榮,沒有人會告訴賈玲有你在母親就會開心,整個給我的感覺就是人到中年(差不多這個年紀)經歷多了有的感觸。高潮就是媽媽有你就快樂,是賈玲我心中的一絲安慰吧,好讓自己不那麼難受,也是面對這樣的事情找得到唯一的理由。把它拍成電影,一方面是為了紀念自己的母親,一方面就是想告訴大家,在意外來臨之前多陪陪母親,在還能表達愛的時候,勇敢的將愛表達出來。

它應該是部商業片,但它的確有藝術的質感了。

看完了之後,我認為賈玲還是沒原諒自己。

5樓:

還是不錯的作品,更難的是給廣大人民提供了一種借鑑,讓萬千人記住乙個人的方法,拍電影也能實現,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延長了乙個人的生命也不為過

6樓:

《你好,李煥英》票房破20億,抄襲女版郭敬明——賈玲成為中國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導演!賈玲大量抄襲證據,了解一下。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7樓:

不敢看電影,因為一看電影簡介就哭了,所以只敢看看這個小品。

如果能遇見年輕時候的媽媽,一定讓她永遠做個年輕的小姑娘,也一定不會讓她嫁給我爸爸。

8樓:萌萌貓雪兒

過年期間看完了,很感動,適合一家人一起看。雖說這部電影是賈玲的第一部導演的戲,缺點當然有,但貴在真誠,賈玲把自己對媽媽的愛和遺憾放在了電影中,引起了觀眾的共鳴,值得一看,也希望喜劇電影不要一味的煽情,永遠真誠是第一位。

9樓:桃主

深沉的情感是技巧、套路與各種梗的靈魂,真正的喜劇是含淚的笑。

無可解決的事物,才具有深刻的悲劇性,才具有深刻的喜劇性。

——《你好,李煥英》觀後感嘆

10樓:十四阿哥

這就和19年開年很像了,當年票房預估最好的電影就是沈騰黃渤的《瘋狂外星人》,排片也是沒得說,可隨著時間和口碑的發酵,那年的大爆是《流浪地球》。但是平心而論,《瘋狂外星人》水平還是值得認可的。今年排片和那一年多少有點相似《唐探3》霸佔了好幾天熱搜,但是隨著口碑的發酵,已經被《你好,李煥英》比下去了。

恰好這兩部我都看了。《唐探3》真是強行消費粉絲,收割流量的心思太明顯了。電影拍攝剪輯,故事編排人物塑造都在及格線以下,看的人犯睏。

《你好,李煥英》卻誠意滿滿,雖然導演表現手法略顯粗糙稚嫩,比如學阿甘正傳特別明顯。但是完全可以情節自洽,故事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而且淚點笑點戳的恰到好處。

去看的時候就說,我是來哭的,果不其然,真的很走心,後勁很大!值得推薦。另外,口碑這個事不是乙個人說的算,多聽聽別人的意見,才更客觀。

11樓:落筆畫憂愁

劇情沒的說,但是個人認為帶了一絲諷刺意味

沈光林是廠裡第乙個播音員,但是是靠老爸上的位,自己不服說是靠的自己才華當上的,然後乙個講話更標準的男人在旁邊附和

諷刺一下當時直到現在的官二代主義吧

12樓:襱逄

劇情一般,笑點不夠,煽情過頭,沈騰主演,其實沒多少戲份,作為喜劇,不夠好笑,作文核心的悲劇,劇情缺乏命運的矛盾衝突,強行煽情,實在

13樓:

賈玲執導的電影《你好,李煥英》將於2023年春節檔上映,這部由同名小品改編而成的電影還未上映就已經備受觀眾矚目。別看電影現在很受觀眾,這部小品剛播出的時候其實是不太被觀眾理解,甚至還引來無數吐槽,主要因為以下四點原因。

《你好,李煥英》這部小品初次亮相是在2023年9月,《喜劇總動員》第一季第一期節目,該作品無論是演員表現還是故事情節都非常出色,可故事的呈現形式卻受到了不少觀眾的爭議。

《喜劇總動員》這檔節目,最吸引觀眾的是乙個「喜」字,大多數觀眾是想通過這檔喜劇的節目放鬆心情,尋找快樂,對於「喜」的理解是:快樂和歡笑。而這個小品把「喜」藏到了故事內涵中,以另一種形式去呈現「喜」,這種呈現形式並不能夠被所有觀眾接受。

《喜劇總動員》是乙個競演舞台,在喜劇舞台用催淚的情節來結尾,難免給觀眾一種是為了獲得競演成功而故意有心為之的煽情,讓真情實感變成了比賽獲勝的「手段」。

《你好,李煥英》從劇情來看是一出荒誕的喜劇,女兒回到過去幫助母親圓初戀,撮合母親和父親之外的人在一起,聽起來就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故事的前半段是啼笑皆非的喜劇,後半段卻藏著讓人淚如雨下的催淚寓意。

賈玲是借小品表達對母親的思念,也是提醒我們所有人,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小品本身來說,是非常有看點和意義的,前期通過輕鬆幽默的形式來讓觀眾放鬆,後期又拔高故事寓意,讓故事內涵得到昇華,調動觀眾的情緒和情感共鳴。

但是觀眾一開始是抱著尋找快樂而來,沒想到最後結局有了比較強的反轉,能夠共情的人會被點觸及到內心的傷痛,不能共情的人難以理解故事的意蘊,沒能收穫預期的快樂,心裡自然是失望的。

節目是2023年播出的,2023年陳赫結束了和前妻許婧的15年感情,2023年,陳赫立刻轉身娶了張子萱,並且生下了孩子,變心速度太快,讓人咋舌。

那一年陳赫的婚姻狀況被不少人詬病,無數人心目中熱愛家庭的好男人變成了不忠於感情、背信棄義之人,許多觀眾自發對他進行抵制。在陳赫處於風口浪尖的時候,前妻站出來力挺他,並為他澄清婚內出軌傳言,但是15年感情的變質讓無數觀眾不能夠接受。

《你好,李煥英》講的是簡單真摯的愛情故事,陳赫這樣乙個在感情上有汙點的人出演,很難讓觀眾入戲,甚至讓人非常出戲,因為抵制陳赫,所以對他出演的作品也不看好。

《你好,李煥英》由賈玲和陳赫主演,兩位都是備受認可的喜劇演員,是觀眾的開心果,不開心或者壓力大的時候都喜歡看他們的節目,能夠在節目中放鬆和獲取快樂。有他們的地方就有歡聲笑語,很多時候他們就是光站在台上,都會讓人不自覺的發笑,喜劇形象深入人心。

這一次觀眾也是同樣抱著尋找快樂的目的,衝著看他們製造快樂看這個節目,沒想到他們突然走心的煽情,給了觀眾乙個措手不及,比起感性煽情的他們,觀眾更喜歡那個看起來沒心沒肺的喜劇演員。

而且小品的表演時間過於短暫,觀眾又是帶入了自己對演員的固有印象,在故事的最後,他們一改往日喜笑顏開的風格,改走煽情路線,讓人突然之間難以適應,有一點無法入戲或者出戲的感覺。

以上四點是《你好,李煥英》被吐槽的主要原因,小品本身其實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只是外在的影響因素太多才讓它受到了一定的質疑,這部作品之後也讓觀眾對小品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相信改進之後的電影作品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14樓:雷汐

子欲養而親不待,尤其是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

我姥爺常常給我講,他小的時候家裡有三個兄弟姐妹,窮到把第四個弟弟送給別人去養。父親是解放前乙個當鋪的算賬夥計,當時局勢大亂,老家村子因為組織民兵反抗日本人,全村男丁排隊在水井前讓人把腦袋割了扔到井裡。一家人因為出遠門躲過一劫後,流落到城裡,母親懷著第四個弟弟不能幹活,父親因為是個老實人,解放前亂的很,替掌櫃縫銀元在衣服裡走私掙幾個錢被警察抓了扣下。

17歲的姥爺冒著風雪去拿板車拉煤,早上5點就去排隊,來來回回幾趟走十幾二十里路,才剛好掙出一家人的飯錢,每天早上媽媽就在巷口撐著腰邊哭邊送大兒子,晚上又早早地在路燈下等著。

後來父親放了回來,生活稍好一點,姥爺很刻苦讀書,那個年代也拿到了上大學的機會,就是因為上師範學校能不交學費還倒貼錢,老師好說歹說都沒機會上成大學,也就在這個時候母親因為之前流離落下的病去世了。姥爺後來當老師,又被抽調到市局當領導秘書,生活越來越好,給弟弟妹妹都找到了好工作。姥爺每次都說,苦也不怕累也不怕,就因為媽媽無論誰問最喜歡誰,每次都說我家大兒子是最好樣的,就這樣一路撐了下來。

這麼多年最可惜的就是日子好起來了母親卻看不到了、自己又有進步母親也聽不見了,一到晚上就能夢到自己回頭看到母親在路燈底下送自己的樣子,隔著幾步喊什麼老太太也聽不到,常常哭醒過來。

賈玲的小品真的是觸動了人心最善的那個地方:百善孝為先,父母不易,珍惜時間多報答愛意。也希望全天下的爸爸媽媽都能健健康康。

相較小品《你好,李煥英》,賈玲的同名電影做了哪些拓展和改編?

Anngypsy Chen 看電影之前沒看過小品,電影感覺6 7分,背後的故事加1分。看了舞台小品,小品內容和手法和電影蠻多不同的,賈玲根據不同藝術形式的特點做了很多調整,還是有才的,特別是煽情和價值觀分寸把握。看電影時我覺得體現了媽媽對女兒的愛,對媽媽本人在少女時期的個性體現不足。現在看來主要是電...

你對沈騰 賈玲主演的《你好,李煥英》有什麼期待?

九轉肥腸 有一說一,看的時候前半場忒無聊,後半場我哭了,但是回家感受來一波,故事真心感人,但是有些劇情真心不合理,那時候怎麼會有那麼多電視的等等,個人感受,不喜。滾蛋吧鍵盤俠 豬寶寶 題材是不錯的但是我感覺主角賈玲不是很合適,劇情轉換有些問題,劇中大都是不著調的劇情,看這個電影不是很好笑,太膚淺了,...

《你好,李煥英》為什麼賈玲意識到媽媽那時還不會在補丁上繡花時突然崩潰?

一陽來復 這個地方其實是有個bug的。賈玲電影裡想表達的是 她突然回想起,打小自己不斷地摔破褲子,媽媽並不是一開始就會縫的,而是隨著歲月流逝,慢慢掌握並熟悉這門手藝。而當時的媽媽還沒有孩子,自然不會有那麼複雜高超的水平,從而意識到車禍也讓媽媽穿越回了1981年。也就是說那個張小斐版的媽媽其實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