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夢想的聲音》第二季?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You貓貓

特意找個話題來為張靚穎來打個Call.

簡單來總結下,張靚穎的進步太大了。

前幾年張靚穎參加《歌手》的時候特別期待來著,結果最後有點失望,那時候發現張靚穎小朋友是個特別喜歡花樣作死的人,明明聲音條件好,唱功好,非要自己瞎折騰,改了些奇奇怪怪的歌,出來的效果並不好,連續幾次作死,最後把自己作下去了。不過也說明了她至少是願意去嘗試,有想法,只是還不夠成熟的。

短短幾年過去了,《夢想的聲音》這次,幾乎每首都有驚豔到我。

這兩個節目都是翻唱改編,區別是歌手是可以自己選歌,而且有足夠的時間準備。而夢想的聲音選歌受限,準備時間也短。所以理論上來說夢想的聲音難度會更大些。

感覺前幾期的表現還不算太驚豔,越往後越精彩,好像後面幾期她也更放鬆了些,也表現的更好,而且到後面幾期她很喜歡拉助攻,幾次都找別人一起合作,確實比乙個人精彩一些。

下面列舉我心目中前三名的表演,(PS 我對好的定義就是看過完整節目之後會願意再回去聽這首歌,甚至不止一遍重聽)

第一名,《好心情》with 林俊傑

這首歌可以說是改編的相當成功了,既跳出了原唱的模子,也符合歌曲的意境達,也做到了她所說的目的全民狂歡。JJ的加入是這首歌最大的亮點(JJ那麼紅,蹭熱度也不是沒可能的)。

開場的時候就用了其他歌曲(懶得查歌名了),直接跳出了原唱。然後刷的一下跳上了鋼琴,氣氛一下就嗨起來了,羽凡眼睛都瞪圓了。後來JJ 公升起來的時候,一亮嗓子就是乙個高潮啊,倆人配合也好,那段九轉十八彎的轉音真是好聽。

高音配合也好聽,彪完高音,伴奏一轉,風格一遍,開始轉場子,又是一段高潮,看到大家也玩的很嗨,羽凡都上桌子了。再緊接著就是大家一起尬舞,(其實不尬啦),讓觀眾也很有參與感,最後的高潮是倆人站桌子上撒亮片,完美的結局。然而後面乙個高潮是林志炫撒嬌的說了句「我也要」。

真的太精彩了,全程都是高潮,全民狂歡,聽著完全無尿點。再想想幾個小時內編出來這麼好的表演,的確不容易,都很讓我懷疑是早就編好的歌,設計好的選歌。不管怎麼樣,這首歌之後我對張靚穎童鞋刮目相看了。

第二名,《don't stop》 with 一群人

基本開場就是rap, 以為她又要作死,沒想到rap念得也挺好聽的,只是太明顯的看提詞器,全程目不轉睛,看的眼睛都呆了~~~然後後面一群人,第一波高潮,聽障女孩唱歌, 明顯幾個導師都被感動到了。然後緊接著的飆個高音大轉音,又一波高潮,英國女歌手的加入也為這首歌增色不少,後面幾個轉音,完美收尾。又是乙個神助攻的好例子。

第三名,《青城山下白素貞》with劉憲華小提琴

其實吧,這首歌並不是很出色,但勝在這個節目作死的讓她連續出場兩次,還紙飛機選歌,還只給乙個小時時間(我很相信這是真的),能把乙個只有一段旋律的歌編成一首時間差不多的表演真的挺不容易的。出場很驚豔,白裙白傘(跟導演要傘那段好搞笑),聲音秒跪,太好聽了啊!!!其實張靚穎這麼多年使勁走國際化粗嗓子路線,我還是最喜歡她溫柔唱歌的聲音,尤其是她給一些活動啊電影啊唱的主題曲,像《海風吹》,《印象西湖雨》之類的歌。

這首歌接了JJ的一千年以後,說實話過渡的不是特別順,總覺得調突然變的太低了,而且她在低音區的唱法變化太大,有點出戲,但歌曲意義上是有的,一千年以後,世界早已沒有白素貞。小提琴出來的時候好像是千年之前和千年之後一呼一應的對話,又乙個神助攻的好例子。

總之,這季裡張靚穎的改編水平比起當年好了很多,知道怎麼發揮自己的特長,知道怎麼加入一些吸引眼球的元素,知道了怎麼找助攻,知道如何抓住觀眾的心。希望有更多《好心情》這樣的好作品出來。

2樓:小小小小小長腿

我最喜歡的一期是第十期

全是好歌啊哈哈哈~

不管是JJ深情演唱的《忘了你忘了我》

周興哲改編的《終於等到你》

還有張靚穎和林三歲嗨翻全場的《好心情》

包括蘇立生撕心裂肺改編演唱的《散了吧》

林志炫改編的JJ的《不為誰而作的歌》

四郎的《回家鄉》海泉的《愛情諾曼第》

哦呦~我真的是都特別喜歡啊~

喜歡林三歲的每一首歌啊啊啊啊

第二季夢想的聲音畢業了

第三季我們不見不散哦~

3樓:原子彈邢博之父

第二季明顯比第一期在選歌上用心了許多,導師的表現比第一季也要出彩(尤其是羽泉,第一季節目組的重視程度明顯沒有第二季高)。

但從競技模式來看我還是喜歡第一季的素人先唱,挑選導師,導師選歌,素人導師同台競技。

從用心程度和歌曲質量上比隔壁Teana之戰出彩不少,但是!這熱度……明顯不夠。連jj,Sandy 這種大咖都沒帶起來。

從夢聲第一期第一季到最近的第二季第十一期都看完了,雖然最開始奔著jj去的,但是每一首歌都沒跳過,怕錯過好歌。

結果我發現了,原來,羽泉的改編,才是最吊的,參與度最高的。可惜熱度太低,顏值也不討喜,大眾關注度不高。

心目中第一季前三(不分先後)

蕭敬騰小河淌水

羽泉一面湖水

林俊傑女兒情(老林聲線非常適合這首歌)

心目中第二季前三(不分先後)

林憶蓮血腥愛情故事

林俊傑我們的愛

羽泉酒幹倘賣無

最後還想說一下張靚穎,論歌唱技巧,幾位導師裡她真的是數一數二,但是其他方面的經驗明顯差其他老師太多,大家都知道她真音太低是硬傷,《青城山下白素貞》前半段假音完美,後面真音唱《一千年以後》銜接的並不理想,也可能是時間太短的原因,更希望她揚長避短,節目組能給一些適合她的歌曲。

4樓:Thare

如何評價《夢想的聲音》第二季第三期?

車輪 挺可惜的,第二季陣容更強了,可惜沒有第一季的懸念了,也沒有第一季那麼多看點啦,現在看節目完全就是為了聽歌,希望節目能越來越好 prunusherry 1 這麼強大的陣容,尤其有JJ真的很吸引人2 比起第一季,選歌沒有懸念不夠吸引人。還有,別總給我家JJ選那些經典情歌了行不行?3 基本看不到專業...

如何評價《夢想的聲音》第二季第五期?

青荇 我只聽了 青城山下白素貞 就先只談談對這首歌的看法,其他的等補過之後再新增。這期節目我是從中間看起的,錯過了我老林唱歌,不過後面看到張珍女士要唱 青城山下白素貞 我是很期待的。用紙飛機選歌的方式很有創意,但會有一種欽定的感覺 這首歌在被好妹妹樂隊翻唱之後又掀起了一波懷舊浪潮,歌曲和樂隊二者互相...

如何評價OVERLORD第二季?

只看了一季,棄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1.主角開始太強了到後幾集連那個自己的手下都打不過 看起來很難受 我並沒有仔細看 2.動漫節奏太慢了,看著心急 3.還是類似第一的問題,開頭那個全國最強的戰士被逼入絕境,安滋救了他,他應該是什麼勇士境界吧,然而後來安滋在那個二人組 老頭和那個姑娘 安滋扮演的叫做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