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塗松岩 李倩 宋軼在《我就是演員》之《離開雷鋒的日子》的表演?

時間 2021-05-05 12:49:55

1樓:春江花月夜

開賽以來最佳表演之一,劇本好,演員發揮好,演出效果好。應該蓋過了《歲月神偷》,《女兒谷》和《左右》。假設把李倩換成任素汐,把宋軼換成韓雪或者李蘭迪,差別也有限,三位演員,尤其是李倩和宋軼發揮出了參賽以來的最佳水平。

吳秀波老師賽前分析的很到位,既然是時代楷模,那麼演楷模的那位實際上是最沾光的,塗松岩實際上是這部戲的戲眼和紅花。相對容易出彩,比如最後在雷鋒墓前獨白那段,很感人,加了不少分,這個就是角色的獨特優勢,誰叫只有他有這個橋段呢。

其次相對好演的是李倩。雖然徐崢說,演乙個道德有缺陷的人很難,不過從戲劇設計上來說塗松岩是正一的話,李倩就是演的反一。是對手戲,李倩表現的很好,表現出了很強的對抗性,很多人說她不用很多台詞就立住了人物,事實上這個人物設計就不能有很多台詞,畢竟是個反面形象,如果都把正面說倒了,主旋律還要不要了?

現實生活中,且不說碰瓷,就是真實救人被人冤枉,有口難辯的情況就很多,好在現在有很多攝像頭可以還原真相。當年如果肇事者不自首,警察還能分得清是非麼?

最難演的實際上是宋軼,某種意義上說,就算沒有喬小軍這個角色,戲劇邏輯是依然成立的。說喬小軍是乙個戲份多一點的助演也不為過。而且喬安山和李倩演的梁秀清放到今天仍然有現實意義,是真實可信的。

而宋軼要還原乙個2023年的小姑娘,就要難得多。放到今天,誰會在受到冤枉以後去讀一本駕駛證呀,那其實是一種極端憤怒的發洩,要演出合理性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吳秀波賽後才說:

把綠葉演成了紅花。章子怡才說:動情而不煽情,讓大家相信你就是那個受了委屈女兒。

相比前面那場,李蘭迪說她發揮的不好,就是表演讓大家無法感受到她是王陽的女兒,金世佳的小戀人。所以從發揮來說,我覺得宋軼才是表演最出色的那個。如果不是這樣的發揮,是很難讓吳導師放棄了輸王陽2票的金世佳和輸韓雪20票的王曉晨的。

助演的寧文彤(梁大爺的兒子)和沈保平(梁大爺)也發揮的非常出色,成就了整段經典。

瑕不掩瑜,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看到第三四遍眼眶還會濕潤,感謝奉獻這樣好的作品,三位全部晉級是最好的肯定。

2樓:慕幽

本集最佳,每個人都很入戲,看哭了。塗塗老師不煽情,但是看著心酸。宋軼獨白很好,對抗性不足。

開始覺得李倩只是自然沒有出彩的地方,會比較吃虧。

但是最後它跟塗塗演的那個人道歉時,真的淚如雨下,小人物的悲哀,心酸,糾結,完全絕了。

3樓:clear

塗松岩老師演得好。有委屈有爆發,跟李倩即興搭戲時還有梗,也是不容易…… 之前一直擔心塗老師會不會有點太溫和了(演溫馨家庭劇非常適合),演不了張力大的角色,現在看來擔心多餘了。另外齊溪也很優秀,感覺之前只是台詞稍弱一點

李倩這一場狀態特別地自然到位,但後面即興表演的層次感少了點

宋軼前面演得自然,哭訴那段倒顯得平了

4樓:彥祖

做好事是人的天性,社會本應充滿愛。演得真好,但畢竟,只是一台戲。現實社會裡,做好事被敲詐的案件太多了,我們中國無論法律的縱容,還是人性的扭曲都不允許我們老百姓扶起乙個倒地的人,尤其是老人。

雷鋒同志的精神在這個功利的大環境裡早已經變味了。這是這個時代的悲哀。

如何評價塗松岩和齊溪在《我就是演員》之《歲月神偷》中的表現?

不知道是不是原電復印象太深太好,我覺得這兩位的演出就真的是。真的是有點令人失望。齊溪是那種臉上就寫著我特別會演戲的人,塗岩松名字不認識可臉也太熟了。但是整體演繹就像是對原作的優秀模仿,但卻沒有什麼自己的詮釋,時時刻刻像是能看到吳君如任達華但看不到齊溪。而又終究是及不上原作。 姜莉 我也很喜歡這兩個演...

如何評價塗松岩 王陽在《我就是演員》之《大宅門》的表演?

這兩位演員太可憐了,助演都是國家一級演員,偏偏白景琦原演陳寶國又那麼厲害,國家一級演員,而且陳寶國其實性格很複雜,他在裡面演的白景琦在那乙個片段有很多情感掙扎,是很複雜的,王陽演得太平了,情感波瀾太小。突出不了內心的矛盾掙扎,想想裡面李光復的表演,就幾個鏡頭,兩句台詞,那眉里眼裡嘴角裡以及說話的語氣...

如何評價任素汐 李倩 王陽在《我就是演員》之《歸來》的表演?

咕嚕 歸來 裡邊李倩雖然空間小,但發揮很出色呀。跟剛剛 歸來 的陸焉識不同,女兒這個角色陪著母親經受了所有的折磨,對母親的逐漸失智有充分的認識與準備。對應李倩前半段的處理,冷靜乾脆,甚至有些微不耐。看起來沒心沒肺,實際上是身在這樣的處境裡最真切的狀態。而她這樣無所謂的狀態,連上或者說引出了後面王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