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為寶寶淘奶瓶,哪種材質的比較好,安全性高點?

時間 2022-01-23 16:56:38

1樓:蝸牛奔奔

市面上的奶瓶數不勝數,各種材質,各種牌子,對於媽媽們來說,挑選奶瓶也成為了乙個難題。

關於安全性的問題,我覺得,其實大多數媽媽在選擇奶瓶的時候,都會把一些不怎麼出名的牌子給剔除掉,選擇的都是一些常見的嬰兒品牌。

品牌知名度,再加上嬰兒用品向來對材質有著非常嚴格的品控,所以質量和安全性問題還是可以不用擔心的。

主要的就是材質問題了,比如玻璃材質,會比較重,如果讓剛學習喝奶的寶寶握著,很有可能會摔碎,這就形成了安全隱患了。

說到這裡,給你們科普一下市面上常見的幾種奶瓶材質:

PPSU/PA/PP材質這三種都屬於塑料材質,PPSU最好認,因為它呈現琥珀色,比較多人選擇,耐高溫200度,使用壽命相對來說較長。

PA材質只能耐高溫到120度,所以說用來消毒的話比較危險,這個比較不建議選擇。

PP材質也是耐高溫至200度,呈現透明質地,耐水耐磨。

至於玻璃材質,優點就是耐高溫,而且非常穩定,不會變形,但是要小心磕碰,容易清洗。

最後一種是矽膠材質,是一種嬰兒可接觸級的液態矽膠,兼顧了柔軟和彈性,耐高溫,而且不會變形,摔不壞!

對於新生兒來說,選擇矽膠材質的奶瓶相對來說會更加安全一些!

蝸牛奔奔:2023年嬰兒奶瓶完全選購攻略(附奶瓶推薦):分階段怎麼選奶瓶/不同材質怎麼選,挑選奶瓶六步走,各大品牌優秀奶瓶推薦

2樓:小水庫

pp奶瓶隨便用,尤其是食品級別的

3樓:

0-6個月寶寶使用玻璃奶瓶,滿7個月以後寶寶可以自己拿著奶瓶喝,可以選用PP材質的奶瓶,輕便耐摔,外出帶著很方便。

4樓:楊鎮鎮

千萬不要買PC材質奶瓶,輕便耐摔,透明好看,但它在高溫下能產生有毒的雙酚A,對嬰兒發育、免疫力有影響,甚至致癌。

為剛出生的寶寶準備什麼樣的奶瓶比較合適呢?

團團 目前準備了三款,hegen 貝親可麼多麼,到時候寶寶喜歡哪個再買,除了奶瓶還準備了神器恆溫水壺和尿布臺,其他還在探索中,跟著攻略衤君一步一步準備中 hegen奶瓶 奶瓶中的愛馬仕!跟著媽媽衤君入手的,有功略,注意看 小白熊恆溫水壺 只能說家裡真的需要備!寶媽喝水和寶寶衝奶粉都需要honeyse...

什麼材質的寶寶水杯比較好?

糖卉小丸子 給寶寶買水杯的時候,選PA PPSU Tritan PP等材質的水杯,不含雙酚 A,相對安全,不要選PC材質的水杯。具體選擇的時候,可以看看以下幾款水杯吧。bbox寶寶水杯 目前我家用的就是這款水杯,PP材質,手柄和蓋子一體,這樣十分方便開關。且防漏設計相對優秀,輕便耐摔。利其爾寶寶水杯...

寶寶用的塑料餐具和塑料水杯這些,哪種材質的最安全?

毛爸 其實這類問題看國家相關標準就有答案了。但不能說哪種材質最安全,只能說國家標準裡,允許哪些塑料材料用於可以和食品接觸的容器中。首先,我們國家沒有專門的寶寶餐具 水杯相關的兒童產品標準,在聊這類商品時,我們一般都會參考GB4806 2016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其中的第6部分GB4806.6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