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生二胎你怎麼看?

時間 2021-12-26 12:39:31

1樓:

看著我女特別喜歡弟弟,弟弟好吃的都要給姐姐留,姐姐一回家就要找弟弟,我覺得什麼苦吃了都值得了,希望將來他們也能彼此守護,一起。

2樓:愛喝水的小魚

要二胎是支援的,但是你目前的情況不太適合,經濟條件稍微跟不上。要兩個的話更沒有精力和經濟實力好好培養,還不如就要乙個好好培養。或者你趕快找個穩定工作,讓你老公也上進點,稍微有點存款在要二胎。

3樓:愛吃魚的小貓

條件允許,有能力,我覺得生二胎是幸福加倍;條件不允許,再生二胎是生活更加痛苦吧,但是一旦決定了,就該對生命負責。畢竟,在所有困難面前,生命的價值更重要

4樓:琇勻老師說教育

自從放開二胎以來,我們經常可以在街上看到一些爸爸或媽媽們,幸福地拉著兩個寶寶逛街,大寶有時還會幫忙帶小寶,讓人看了很溫馨。

但是,生二胎並不是簡單的事,也並不總是幸福的事。

首先,要考慮家裡的經濟情況。生乙個孩子,從懷孕前的準備,到孕期的各種產檢,到生下來之後的奶粉,尿布,各種玩具等,這些還是小開支,最主要是上學之後的開支。所以很多人說,孩子就是吞金獸。

生不生二胎,一定要考慮家庭的收入情況。

第二,要考慮媽媽的身體狀況。生孩子對媽媽們的身體摧殘很大,不僅會影響腰椎骨盤等,還會影響內分泌,而且很多媽媽在生完大寶後,沒有及時把骨盤修復好,導致腰痠背痛。最辛苦的是,經常晚上要帶寶寶,沒有睡過好覺,導致媽媽們精神頹靡,做事沒精神。

如果再生二胎的話,媽媽們一定要提前做好體檢,要讓身體恢復好了再生。

第三,要考慮大寶的感受。生二胎還要考慮大寶的想法。因為之前只有乙個寶寶,大人都圍著他轉,突然之間多了乙個寶寶,大寶心裡肯定有想法的。

所以在生二胎前,可以經常跟大寶說:媽媽給你生個弟弟妹妹,好不好呀?以後他就可以跟你一起玩了。

就是要讓大寶參與到二寶的生命中來,這樣以後大寶才不會吃醋,才能跟二寶和諧相處。

第四,要考慮父母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了乙個大寶,如果再生二胎,肯定需要帶娃的幫手。可以看看雙方父母年紀大不大,能不能幫忙,如果可以當然更好,如果不能,就要考慮請早教老師,這又回到第一點,家庭的經濟情況了。

總之,生不生二胎不只是爸爸或者媽媽乙個人的事情,而是關係到整個家庭幸福指數的事情。所以爸爸媽媽們要好好商量,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再決定生不生二胎。

你生二胎了嗎?

生了,兩個男孩,生活有哪些變化,我覺得最大的變化就是我不能放縱自己了,要想著兩個娃好好賺錢!娃很天真,帶給你的正能量還是足足的!為什麼給我推送這個問題。我一胎都不想生。還生二胎?不過我是二胎家庭。爸媽有我和弟弟兩個孩子。倒是可以說一下自己的親身感受。對於孩子而言,真心不想要兄弟姐妹。你們想生就生,不...

生二胎,你後悔了嗎

公尺莉 我覺得這個事情吧,真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能說錯與對,只能說是自己的選擇。如果你是付出型人格的媽媽,乙個也會很累,如果你是自我型人格的媽媽,那麼兩個照樣可以瀟灑。就我個人而言呢,我是我周邊唯一乙個計畫要生二寶的,其他幾個都說是意外然後有了就要了。我呢是付出型人格的媽媽,有了二寶以後全部變...

你後悔生二胎了嗎?

猴哥愛著小丸子 個人觀念不同,可能想法也不一樣吧!反正我不後悔,即使日子過得雞飛狗跳,但是想到孩子相親相愛的畫面,關上門依然有個玩伴,覺得一切還是值得的 Tanya 不後悔,我兩女兒,四歲和七歲,老公做生意家庭經濟還可以,雖然打打鬧鬧很吵會煩,但一想到她們相親相愛的畫面就覺得很值得,可以說女孩子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