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給兒童配近視鏡,足矯更好還是只驗到單眼1 0?

時間 2021-12-20 19:37:33

1樓:空氣

首先先把答案亮出來

給兒童配近視眼鏡,肯定足矯是效果更好的。

什麼叫足矯?就是最佳視力的最大正球鏡,換句話說,就是能看清楚的最低度數。

1.0只是乙個視力清晰程度,如果他再加乙個-0.25可以看到1.

2,那我們就要再繼續加上去,甚至於往上加度數還可以看1.5和2.0。

所以當兩個度數都同樣能看到最高的個清晰度,那我們就選擇低一點的那個度數,這個就叫足矯。

在配鏡的時候,如果沒有其他的問題,那肯定是要足矯,保證眼睛有足夠的清晰度,看東西不費勁。

2樓:

眼鏡具體配多少度,一般驗光處方的原則是,能看清的最小度數

什麼意思呢?300度能看到1.0,275度也能看到1.0,250度能看到0.8,那麼就配275度。

能看清楚的最小度數,比如上述案例的275度,我們叫足矯

能看清楚但不是最小度數,比如上述案例的300度,我們叫過矯

看不清楚,比如上述案例如果只配到250度,我們就叫欠矯

當配鏡過矯時,看遠雖然清楚,但看近需要動用更多調節,容易造成視疲勞。

當配鏡欠矯時,尤其是小朋友,視網膜上成像不夠清晰,會讓近視度數發展更快。

所以度數配高還是配低好?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配得剛剛好——足矯為最佳。千萬不要因為度數配高了心裡彆扭,故意把度數配低。

3樓:其實也沒有

需要結合其他資料,看眼軸長短,視功能情況,配什麼型別的眼鏡。多方面去考慮是否足矯。

一般青少年能看到1.5就矯正到1.5 越清越好,但是要分清楚過矯和足矯,二者區別非常大。

如何配一副真正適合自己的近視鏡?

三三得九 分享下我的配鏡經歷 我也沒想到這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是初二近視的,當時在眼鏡店測出來的度數都是200多,從此就戴上了眼鏡 在高二的時候,很流行黑框 大鏡片的眼鏡,於是就去換了一副 我記得當時換了眼鏡後,戴起看東西頭昏腦脹的,持續了幾天 後來問驗光師,他說新鏡片透光不同,會有頭暈的情況,是正...

女兒14歲剛配近視鏡,370度和350度,看黑板清晰,看近物寫字看書模糊,求專業配鏡眼科醫生指點?

視光學非著名草根 這是因為調節不足,或者是暫時性的調節不足。因為女兒沒有在100度左右時開始戴鏡,直接到300多度,那麼當她剛開始近視眼到現在開始配鏡大概至少有2年多時間。正常的眼睛看遠放鬆,看近緊張,這樣能夠使得眼睛調節功能健康發展 當然還設有其他因素 但是女兒因為是近視眼,粗略來說看遠看近眼睛始...

關於防藍光眼鏡和近視鏡?

錢金維Weber 近視鏡,是適用於近視人群,矯正視力的眼鏡。近視的人,眼軸增長超過正常視力的長度。人眼的眼軸變長之後,視網膜的位置也隨之後移一些。這樣使得原本睫狀肌和晶狀體可以剛好將光焦點調節到視網膜上位置,不再剛好落在視網膜上,而是落在視網膜前面一些。而近視鏡,相當於乙個凹透鏡。凹透鏡對光線起發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