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裡的老大是什麼感受?

時間 2021-10-24 01:23:17

1樓:Hindu Lotus

寫完作業:帶弟弟妹妹

吃完飯:遛弟弟妹妹

休息一會兒=帶一會兒弟弟妹妹

出去玩:帶上弟弟妹妹

弟弟妹妹皮,都是做老大的沒帶好

真的想知道,我這麼有用,要爸媽幹什麼(=_=)

2樓:薔薇林開出彼岸花

我是家裡的老大,我和妹妹是雙胞胎,還有乙個妹妹和弟弟。從小被灌注的思想就是你是老大,你應該這麼做,你比它大,你就該讓著……諸如此類,於是,有長兄為父,長姐為母的說法。

可是,我真的想說,如果有選擇,我堅決不想做老大!

不是因為自己任性或者不負責任,只是那種無形的壓力和強加的道德讓我感覺特別累。

妹妹哭了,我應該去哄,弟弟病了我要照顧,妹妹打我,我要讓著,弟弟罵我,我要忍著。

小時候還好,到現在長大了各自都有了獨自生活的能力和選擇。可是依然擺脫不了你是老大,你應該怎麼怎麼樣……

那天有人問我和誰在一起,我說和妹妹。他說你吃飯沒,我說沒有。然後他說那你妹妹呢?

我說也沒。接著人家突然說你這個姐姐怎麼當的,自己不吃飯還不讓妹妹吃飯……我當時就火了,我說什麼叫我不讓?它說你是姐姐你要照顧妹妹。

我說顧好你自己……

最近弟弟給我要錢,我剛好出了事情沒有,弟弟說姐你一定要給我……妹妹也說讓我給她五千……家裡農活忙起來了,我因為工作不能回去幫忙又不想父母辛苦,就說給錢他們僱人……我自己的信用卡賬單……房租……一時之間我感覺自己快扛不住了,可我是老大,我理應有責任和義務去照顧他們和家裡,可是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你也需要人照顧。

不敢輕易表現難過和脆弱,不能有負面和悲傷情緒,要堅強強大到無所不能,因為你是老大啊

可是,我真的好累好累……

家裡養狐狸是什麼感受?

塔.拉夏 不停拆家,頭一歪就不幹好事。你全家的家具都會成這個樣子 不停從籠子裡跑出來,現在已經學會自己開籠子門了。還特麼喜新厭舊,自從有了新椅子被它咬壞的舊椅子再也沒上去過 俺們院出了名的沒膽孫,天天刨這門想出來,一出來就敢在單元門口坐著看看,別管來人來狗扭頭就竄。怕熱,夏天來了喜歡吹風扇,或者躺空...

作為家裡的老二是什麼感受?

養老的事兒一肩挑。老大跑了,所以家裡會緊緊看住老二,老三還小也沒什麼用。我是老二,所以永遠是犧牲我。現在我是我們三個裡最沒出息的那個,呵呵。操他媽的,我特別討厭他們! 西西呀 我是家裡老二,但是家裡還有個老三,如果沒有老三的話也許老二是幸福的,但是如果老大老二都是女兒,老三是兒子那麼可能比較受氣,但...

家裡人天天吵架是什麼感受?

我家過年還在吵架,起因是我媽把我爸廠裡帶回來的東西賣掉了,然後我媽又嫌我爸囤很多東西都不吃等到過期了再吃。關鍵是我還沒法勸,一勸就全把氣撒在我身上。我現在研一,學校26號開學,現在進不去,就算進去了宿舍也被封了。主要是他們吵架影響我學習啊,我現在該怎麼辦啊?我要是現在出去就是你什麼意思?嫌我們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