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我爸爸,怎麼辦

時間 2021-10-22 08:48:09

1樓:音樂大濕胸

我對爸爸的感覺也是很討厭,但我真心希望他身體健康生活過得好,因為他是我的爸爸。而自己確一點兒不想接近他,每個月回去跟他吃一回飯就當做是完成作為身為子女的任務似的,經常是偶然想起上一次回去是乙個月前的時候,就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感覺好像前不久剛回去怎麼就到乙個月了?!和他在一起感覺他不知道怎麼和我溝通,彼此間雞同鴨講的。

我是個女孩子,還是獨生女,但從小我就是被他打到大的,就跟樓主說的爸爸很相似,大男子主義,沒有文化,對孩子很沒有耐心,在單位沒有地位,回家朝自己母親老婆女兒撒氣找尊嚴,在外人面前是各種重情重義的印象,在家對家人卻又是另一套,跟他出去吃飯,菜還沒上他就去先撩人家喝酒,但是酒量差酒品爛又濫喝,等人家服務員上菜的時候,他已經醉得躺在一邊了,留下我自己好尷尬的面對陌生的叔叔阿姨們,和他去參加類似的聚餐次數不算多,也就兩三回,但每次我都嫌他喝得神裡神經的好丟人,別人體會不到父愛是要不離婚了要不就是常年外出工作不在身邊,而我爸爸,他從小都在我身邊,可我愣是從小體會不到什麼父愛,我甚至更希望他是離婚了不在我身邊或是忙於工作顧不上我,也很不願意他明明就在我身邊,對他卻只有滿滿恐懼感的父親,或許他有他愛我的方式,但這種方式並不不是我能認可和接受的,以至於到了20歲開始,我發現自己擇偶的物件都是喜歡年齡偏大,大到中年的對女性比較溫柔的男人,我才意識到缺失的父愛對我還是有很大的影響,現在29了都還沒找到合適的,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好害怕會嫁給像爸爸一樣性格的人。我的爸爸對於我來說,真的就是不定時的炸彈。

2樓:自由自在

不是每個父母都會愛子女,也是每個子女都會感受到爸媽的愛。這種情況雖然很少很少,但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就是百分之百。你感受不到爸爸的愛,你很痛苦,很糾結。

可能會認為子女討厭爸爸,這種心理不正常,是不孝順,是違背世俗傳統的。但是你的確沒感受到父親的愛,所以你產生討厭爸爸的心理也是正常的,接受這種心理狀態,讓自己不糾結不痛苦。

其次嘗試與自己和解,與父親和解。改變不了的事情就坦然接受,強大自己,減少這種關係對自己的影響。懷著感恩的心看待父親,即便他千般不好,但是是他給予了你生命,你依然要尊重他,感恩他。

放下怨恨,放過自己。

我的原生家庭也很糟糕,支援我努力學習的動力就是我要逃離這個家庭。後來一人出來上大學,故意在異地就業結婚,擺脫我的家庭。用我可控的方式保持和這個家庭的聯絡,逢年過節會問候會探親,但不像其他異地人一樣提起回家歸心似箭,想爸媽。

我和我的原生家庭保持著熟悉陌生人的距離,挺好。我不再怨恨。

3樓:明毅

遇事先冷靜下來,撫平情緒,千萬不要帶著情緒溝通,做情緒的奴隸。分析到底誰才是對的,盡量多點包容,如果正常溝通無果,那就不要在溝通,做好自己就行,以免增加矛盾!但起碼的尊重和關愛還是需要的,

4樓:時光裡

其實你爸真的想把自己的愛給你們。

口是脾氣不好,或是生活的重壓,或是不會表達愛,讓他一而再再二三的失去了孩子的信任。

上一輩的家暴,在他的生活中留下了烙印,他想改,但脾氣一上來,總是原形畢露,也是他的無奈和悲哀。但他已經在內心掙扎了,他知道錯了,但慣性總是讓他又做錯了。

諒解寬容他,給他機會改變吧。

自己吸取教訓,以後該怎樣對待自己的孩子,銘記。

我有時候特別討厭我爸爸,應該怎麼辦?

東圍居士 多謝討厭他是正常的,沒什麼問題,我都甚至想過當我爸老死的時候我很可能連眼淚不會流一滴。我也同意樓上張皓的說法,你只需要做好你的事就行了,如果正在讀書,那就把學業做好,如果在工作,那就把工作做好。首先是要過好自己的日子,過好自己的生活,對自己好。然後再去為你媽媽著想,讓她過上更好的生活。至於...

我不喜歡我爸爸,怎麼辦?

我也不喜歡 沒辦法我想快點高考到外省上大學。我小時候很喜歡我爸,因為什麼都不懂,就覺得他經常給我錢很好。我爸經常出去跟別人喝酒,家裡沒人,他帶著9歲左右的我熬大夜,跟在他旁邊吸二手菸,要是我吵著他跟別人吹牛,他就給我100塊錢讓我晚上10點多自己去文具店買玩具。小學的時候考試考差了,就破口大罵,還拿...

我懷疑我爸爸出軌了我親姨怎麼辦

Hank 這種事,懷疑不代表真有,要相信自己父母的感情和忠誠度。做好自己的事,維護家庭和睦,融洽,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是為這個做鋪墊。 王先森 老話講,清官難斷家務事。你爸有你爸的難處,撇開出軌一事不談,你爸爸已經是個對家庭很負責人的好男人了。出軌,的確讓人厭煩,你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也很正常。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