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們都是怎樣平衡時間的?

時間 2021-10-22 02:59:39

1樓:歡歡

首先,我認為在時間上的平衡是階段性平衡,也就是每個不同的時期你要為自己的時間設定不同的優先順序。

其實,我認為每個媽媽每週都應該有完整的半天時間,可以出去逛逛、見見朋友、或者自己獨處一會。因為帶孩子不比工作輕鬆,工作尚有週末,帶孩子更加需要這樣的放鬆時間。

其次,媽媽們需要清楚孩子的作息規律,以便能按規律安排孩子休息時自己的活動,也方便安排一天中的全部活動。或者看有什麼自己要完成的事情可以和帶孩子融合。

我還記得在《傑出青少年的六個決定》中,有乙個例子:一位少年產子的單親媽媽,後來上了高中和大學,放學後帶孩子,為了一邊陪伴孩子一邊也不落下自己的英語功課,乾脆把自己的英語課程資料對著寶寶朗讀。我認為這也是個好辦法,跟孩子有鏈結,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最後,我覺得媽媽可以利用好自己的碎片時間。只要有幾分鐘到十幾分鐘的時間,利用起來網購、看一篇育兒的文章、回顧某個自己學習的知識、給寶寶洗個剛換下來的衣服等等所有不需要那麼大塊時間的事情。建議媽媽提前把所有待辦事項列清單,這樣不會遺忘,也不用在繁重的帶娃任務之外還要動用大腦來記住任務。

完成乙個就打勾,媽媽自己也會有成就感。

在這個碎片時間中,媽媽也可以利用微習慣來完成任務。比如規定自己每天看一頁書,這樣的好處是因為任務小到不可能失敗,不會給自己帶來壓力;還有可能你會超額完成,你可能看完兩頁書或五頁。雖然是龜速前進,也一定不會原地打轉。

寶媽們如何平衡工作和帶娃?

漫其 只有兩種選擇 1是你辭職帶孩子,等孩子兩三歲可以上幼兒園了再重新找工作,當然再找工作會比較困難,但事在人為,你有工作經驗,不一定就一點競爭力都沒有了,也不完全是推倒重來,而是退了一步,也會失去很多機會,但人生就是這樣,有捨有得,有得有失,不能事事圓滿。2是找保姆專職帶孩子,首先從親戚朋友那裡打...

怎樣預防寶寶長水痘?寶媽們都是怎麼護理的?

李琳 水痘是一種極其常見的小兒疾病,有傳染的可能,成年人的小時候很多都經歷過這個病症,尤其是春天和夏天發病率比較高。長痘痘後寶寶很不舒服,痘痘破了後還很容易感染,那麼怎麼預防寶寶長水痘?1.要按時給寶寶接種水痘疫苗。目前對於水痘這種病症而言,打疫苗是最好的應付手段。得過水痘的人都知道,這種病一輩子幾...

寶媽們都是怎麼鍛鍊寶寶爬的?

赤橙 寶寶6個月以後,應經常讓他趴著,在他面簽放個玩具逗引他,使他有乙個向前爬的意識。開始時他不會爬,媽媽可用手頂住他的腳,促使他的腳向後用力蹬,這樣他就能向前挪動一點兒。在學習爬行的最初,要求寶寶的雙臂及肩部要有一定的支撐力,沒有支撐力就不能爬行。隨後他的雙臂和肩能夠調換重心,在他向前爬時,身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