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你的父母性格如何 對你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10-15 15:38:03

1樓:愛吃月餅的甜甜圈

小時候父母很忙,都是工人,每天早出晚歸忙碌,幾乎沒什麼時間和我說話,父母的性格也屬於那種不愛說話也不會說話的那種,所以我也不太愛說話,不知道表達,社交恐懼症,有些事情明明被人誤會卻不知道怎麼辯解,語文課文從來沒有流利的念出來,特別怯場,家庭聚會長輩們都在我說話會抖,真的,如果我以後有寶寶我會重點培養他的口才,畢竟現在的時代沒有好口才路不好走

2樓:小秦

個人認為乙個人小時候的經歷會影響個人成長。父母處理事情方式也有關係。但要說父母性格對孩子影響,這真不好說,可能愛乙個人說喜歡他性格的時候潛意識覺得她有點像家裡某人吧,愛恨選擇有影響吧

3樓:喵喵

我覺得我的爸媽性格並不是很好,我的脾氣也不是很好,但是我踏入社會的比較早,經過社會高各方面的洗刷,性格和脾氣目前會好很多,所以有些東西並不是天生的。

4樓:嗷嗚

軟弱並且目光短淺缺乏生活的智慧型,他們更像不懂事的孩子,影響麼,就是讓我自卑沒有自信,缺乏安全感,性格孤獨,很和人接觸交朋友但卻不知道方式。

5樓:

父母性格一句話概括不了,說來話長。

我家是父親的絕對強權主意者,在我結婚後多年後,自己的孩子也大些的時候我才幡然醒悟,原來父親說的做的很多時候也是不對的,不能事事聽從他的安排,才開始對父親說的做的開始反駁。我談過一位男朋友,父親沒有看對眼就堅決的不同意,當然那孩子確實不耐看,不過我們之間說話很投機,他也能受得了我的急脾氣,我急我爭他從不爭,至多調侃:「媳婦說的都是對的,媳婦說錯了,請參考第一句。

」這讓我至今想起時,還有感動。無奈,那時是按父親的喜好為第一要義,不懂自己的人生自己作主。

媽媽性格也很要強,是村里最能幹的一位妻子與母親,經常披星戴月搞她的一畝三分地,照顧她的小雞小鴨子們比照顧我們還精心,對父親的不滿也非常多,原因是父親的工資經常沒在口袋裡過夜就被他賭博給輸了,他們會經常因為此事吵架。不過吵過之後還是對父親好得很,我感覺這點我做不到,對愛人的失望是每吵一次架就增加一些。母親對我們的期望頗高,雖然很嚴厲的要求我們,但經常會因愛我們而妥協。

比如我讀高中就是母親堅持的結果,我們那時村里的女孩子還沒有讀高中考大學的,我是第一位。無奈,智商這個東西是天注定的,我只考取了當時的大專院校,而我弟後來也沒怎麼努力,輕鬆地考取了帝都的那所知名學府。從此,我媽媽的人生得以逆轉,養子而成才是多麼的重要。

小時候是在父母吵架的環境中長大的,所以我與我弟脾氣都很急噪。現在輪到我們自己了,也是婚姻中經常首先發脾氣的那個人。

我們的急脾氣是受父母的影響,但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沒有他們我們什麼也不是。我自覺婚前的生活比婚後還是幸福的,全靠父母的庇護。父親與母親開朗與豁達,我記得學生時候的午飯時光都是在父親幽默的話語中歡快的度過,比較難忘。

相比較,我現在與愛人的日子更加的沉悶,沒能帶給孩子們快樂的童年,也給不了孩子們作為長輩的威望。父母有缺點,但體現在我與我弟身上除了脾氣都是急性子,其他是截然不同的,我比較軟弱無腦可欺,可我弟卻非常的聰明要強有才能。

感謝我的父親母親。

6樓:修萬

公升我的父毌應該是性格特別好的那種,而尤其是我母親的性格超好。說她性格好是我從沒有看她亂髮過脾氣,即便是遇到了她特別生氣的事,她大不了就是掉過頭離開讓她不高興的人和事。她說話總是不緊不慢,溫宮暖語,對誰祁是那樣。

在遇到生活由羽種一般人都很容易抱怨的事的,我也從沒聽她有過哀聲嘆氣和抱怨。我母親其實是個非常碩面子的人,骨子裡也很剛強,我甚至覺得她還有俠義心腸,但我真是想不到她就從沒有衝動過。我母親生於上世紀20年代初,她是那個時代少有的受過教育的女性,她在與她們同吐代的女性打交道時,從沒有什麼看不起沒文化的人,對別人的求助總是有求必應。

母親和父親在一起50餘年,我印象裡拌嘴的事只有一次。兩人是那釉典型的傳統夫妻,相互說話從不起高腔。父母的性格對我們也是有影響的,那就是言傳身正的教養,與人為善的行止,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

這種家庭氛圍使得姊妹之間和睦,同事之間柏處輕鬆愉快,受到多數人的認同和尊重。

7樓:負債的肛腸科主任

父母的性格是典型的純樸的農民,耿直,熱情!但是在對我們子女的影響上是十分長遠的!首先,從小耳濡目染,我們就會潛移默化的受到一定的影響!

我們在子女的身上就會看見父母身上所帶的一些相同的性格!我的父親從小對我比較嚴厲,不幽默,直接導致我也繼承父親的一些性格!

8樓:君司

父母性格好對孩子是一種教育,溫柔,善良,孝順,真誠直接影響了這個孩子的一生。這也算得上是一種無聲息的家庭教育吧,父母因為性格做的事,小孩子會向父母學習,慢慢的和父母的性格差不多。

比如:父母脾氣很暴躁,那麼這種家庭長大的小孩,脾氣也會比較大;而那種家庭溫馨,對老人孝順,讓小孩子知道做人要講究孝。所謂百善孝為先,小孩子總能無聲無息的在大人那裡學習很多東西。

所以父母性格,對整個家庭,以及孩子的性格和未來都會有影響。

9樓:晴天

爸媽,普通農民中的一員,媽媽性格睿智,剛毅,行事有自己的底線,因為少年時候吃過苦,所以為人節儉。嗯,節儉不代表扣,我小時候,家裡這邊普遍很窮,割肉時候大家都選肥的越肥越好,肥肉回家可以練油,我家不一樣,我跟老爸不吃肥肉,所以媽媽割肉時候都割瘦肉。記事起,老媽買東西,從來只買對的,不買便宜的,對我也是很大方,只要我要的合理範圍內都能滿足,以至於我不懂生活的苦。

老爸,溫和謙遜,話不多,有毅力。小時候,老爸是吸菸的,看到電視上公益廣告,吸菸有害健康,容易得肺癌什麼的,畫面比較恐怖,媽媽就煽動我,讓我勸老爸戒菸,小時候特別怕,怕老爸吸菸生病,然後不分場合只要抽菸就折騰他,然後,老爸戒菸了,這麼多年沒有再拾起菸來。我呢,從幼兒園開始,到初中結束我就沒有離開過家,幼兒園出門一拐5分鐘到,小學散步溜達著15分鐘到校,初中通校10分鐘到校。

老媽老爸,對我是半散養政策,那時候思想覺悟不行,很多事情他們也不懂,讓我自己做的決定。小學的時候,成績還不錯,結果到重要的初中呢,參加了學校的愛好班,學習工筆畫,然後成績一發不可收拾,每每提起此事,老媽都後悔沒有阻止我,覺得我中考成績不好是那時候耽誤了。後來的高中,大學,到現在的工作都是自己做的決定,曾經她們也給過我建議,都被我否決了,如果能在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聽從,不是否決現在的自己,只是迫切的想體驗一下一年有三個月假期的生活。

爸媽三觀正,大家眼中的老好人,對我的愛,嗯,我是家中的老大,朋友眼中不是獨生子女就是小的。我30+了,朋友眼中溫柔天真的人,嗯,性格好像沒啥大問題,就上來脾氣有點急。天真是我認為世界上還是美好的東西多,不願意世俗不願意妥協。

10樓:王雅

父親不管或者向著媽媽,媽媽在家是上帝,媽媽非常強勢,以前初中的時候有人追我,我和我媽說,她就說我犯賤,說我妓女。反正好多好多,影響非常深,類似這種事情太多。回想都失望心酸害怕

11樓:Dora

我爸性格偏內向,不擅長表達,脾氣也很古怪,我搞不懂他,我媽就是外向型的,為人處世這些方面都還可以,他倆就屬於互補型的。影響的話就是我感覺我的性格也是偏內向,而且社恐,小時候就怕我爸,感覺他很兇,很少交流,我自己也不怎麼會表達,嗨呀就是這些。

12樓:柚柚

本人女農村長大,不知道你們那邊農村會不會有這樣乙個現象,就是會根據姓來區別對待!同姓的人多的話在村里話語權就多。

很不幸我們家就是村里姓氏最罕見並且少的,加上爸爸也沒有其他兄弟就乙個姐姐嫁到了外面,父母的性格是那種很好脾氣木訥老實本分之人,年齡也偏大,出去打工掙得錢沒有別人多,所以我們家一直被同村人不太瞧得起。

記得一次村里有人辦喜事,我跟著爸爸媽媽一塊去吃席,門口時要隨份子錢,我爸把錢遞了過去那人卻沒有任何表示,分明前面幾人過去時他們都遞菸給糖有說有笑,怎麼到了我們這裡就不一樣了呢?

媽媽呢,經常哭著跟我說自己的委屈,同村人一塊去打工,炎熱的夏天到了中午總少不了幾瓶啤酒解渴,但是室外啊沒有開酒器,爸爸牙口不好打不開,同村里乙個年輕人用牙齒主動給好多人都開了,唯獨我們家沒有。媽媽看在眼裡卻也無能為力,只能訓斥爸爸「喝酒不好,傷身體,不喝了」

這種類似場景不止一次,冷漠的,愛答不理的,敷衍的,各種各樣

我自己呢,小時候每次和別人家的小朋友出去玩,她們見了人都是姑姑嬸嬸叔叔大伯的叫,我們家人少輩分卻大,好多年長的要稱呼我為姑姑姐姐什麼的,他們肯定不會叫啊,我見了他們卻不知道怎麼稱呼,時間長了就越來越內向,不知道怎麼跟他人打招呼,害怕陌生人,以至於到了現在回村我仍然不會去主動說話。

並且因為環境的影響,每次和別人相處時都會下意識的討好別人,哪怕自己受委屈也要為他人著想;不敢表露自己的情緒,人多時就是不開心也要附和著去笑臉相迎;害怕被拒絕害怕冷場,不敢主動和別人說話怕他愛答不理;害怕各種和長輩在一起的社交;

從小就缺愛,又極度自卑,也渴望被愛,委屈時沒有父親出頭,沒有母親細心開導,沒有人撐腰壯膽,只能堅強的給自己做避風港,辛苦又滾燙。

13樓:豆豆媽

正好看了金惟純的《人生只有一件事》其中有一章叫「從家族業力中解脫」。

他說,我們人生中碰到的各種問題,從夫妻,子女,人際關係,健康,金錢到事業,最終經過抽絲剝繭,卻發現問題的源頭,總和原生家庭脫不了關係。

他把乙個人成長過程中從原生家庭,從父母那裡受到的影響稱為家庭業力。

他說一般人若無覺察反省的功夫,大約人生的70%都活在「家族業力」的糾纏中,頂多只有30%的空間可以活出自己。

可見家庭父母對乙個人的影響有多大。原來那句」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是有跡可尋的。

所謂「家族業力」,主要反映在受父母影響的成長經驗中,包括代代相傳的集體意識,價值觀,行為模式,性格特徵等等,最後轉移到個人身上,成為命運主旋律。這些「業力」,有些是「資產」,也有些是「負債」,必須經過有意識的清理和修習,才能讓自己完全繼承「資產」,並從」債務「中解脫。

那我們要怎樣擺脫父母和原生家庭的影響呢?主要有三把鑰匙,接受,感恩和尊重:接受父母的全部,尊重父母的命運,感謝從父母處得到的一切,並且要謹守以下對上的份位,不踰矩,才能完全解脫,進而活出自我。

據說此事關係重大,若能圓滿父母關係,人生可全方位脫胎換骨。

所以,如果你和父母相處不融洽,還有抱怨,不防好好研究思考一下。

你對你父母的態度如何?

baby尚 我從初中就很渾,對我媽態度超級不好,到了高中我比原來更渾,但是當我藝考完回來,我才發現父母是多麼的美好,對於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有些事情就是需要自己去親身體會才能理解別人的不容易,父母雖嘮叨,但是也是為了孩子好 不好,因為我脾氣不好,也是由於在他們一天一吵架下薰陶出來的。所以我對他們很嚴...

你怎麼認為你的性格適合客服崗位?

半瓶神仙醋 這問題問的是性格,而不是能力。眾所周知,客服這個職位算是服務業的代表職位之一,而且更是要求 打不過手罵不還口 的典型代表,拋開其他一切別的條件,光這一條自己心裡就應該有點數了。 聶小冰 首先天生的服務性格的人,內心認同客戶第一的服務理念,不會特別排斥服務他人並且視滿足別人的需求為一種有成...

你對你的父母滿意嗎?

我的父母說對我好像沒有太大的期望。但我知道並不是。從不知什麼時候起,我不在他們的關注重點之內了。在他們眼中永遠有比我更重要的事。他們會誇鄰居家的小孩,我爸更關注更喜歡我的堂妹,他們努力掙錢,他們忙著吐槽各種人際關係,是的,我就隱身在日常瑣事中,在忽視中長大。可是他們卻希望我能自動學會所有人生道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