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腹直肌分離是怎麼回事?懷孕期間應該怎樣預防?

時間 2021-09-08 18:25:36

1樓:如珍

慧生愉快!準確的來說,不是產後腹直肌分離,是從我們懷孕的那一天起,隨著肚子的一點點增大,腹直肌就在慢慢分離的過程中了。簡單來說,腹直肌就是起到承托我們的大肚子的作用的,而隨著肚子的變大,這塊肌肉如果仍然緊緊貼在一起,是無法完成承托這麼大的肚子的任務的,所以在過程中,兩片肌肉逐漸分開,一片肌肉負責承托一邊的肚子,這樣在產後,雖然子宮一下子空了,但是腹直肌不會馬上就合併回去的,而且事實上也是永遠無法合併回去的。

只能說,後期通過鍛鍊如瑜伽、普拉提,可以幫助腹直肌的兩塊肌肉盡量的往一起貼合,但是就像破鏡無法重圓,裂開的肌肉也是永遠不能完完全全回到像產前一樣的樣子了。這個是懷孕的過程中必然伴隨發生的,是無法預防的,只能說是,偉大的母親為了下一代做出的必須的犧牲。

最後祝您:慧生慧養慧生活,生愛生善生智慧型。慧生愉快!

2樓:美少女壯士jenny

貌似目前沒有有效的預防辦法。肌肉基礎好,孕期增重少,胎兒小羊水少,或者早生(例如七八個月剖出來),或許能分離的不那麼利害。不生是最有效的。生育是權利不是義務,不生也是權利。

什麼辦法可以修復產後的腹直肌分離?

健身教練小圓 產後腹直肌分離的修復辦法有很多,但是產後修復的順序一般是先修復盆底肌,再修復腹直肌。因為在腹直肌訓練過程中需要提供足夠的腹內壓,而產後盆底肌鬆弛會影響腹內壓的力量。所以先把盆底肌修復好後,再採用瑜伽,普拉提等自重方式來修復腹直肌分離。在訓練過程中應當注意訓練動作的順序,先強化腹橫肌,再...

有沒有孕媽知道產後崩漏是怎麼回事的?

綠蘿哪有春天 漏尿也被叫做 尿失禁 一般來說,人體排尿需要經過兩個時期,第乙個時期就是膀胱的充盈期,則尿液在膀胱當中自然充盈的過程 第二個時期就是在大腦的控制下進行排尿。漏尿就是指在第乙個時期中發生的異常,由於發生漏尿的原因不同,其型別也多種多樣。對於剛剛生育後的女性來說,通常是在咳嗽 彎腰或跳躍等...

貓一直刨貓砂,不拉,是怎麼回事?

熊貓飛不過大海 貓咪一直跑貓砂不拉說明還是有排便的感覺的,可能是大便太乾太硬貓咪難受而拉不出才導致貓咪出現這類的情況,也就是便秘的問題,主人就需根據問題及時去幫助貓咪處理了,下面就來看看。1 調整飲食 貓咪不拉屎跟飲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所以期間主人最好不要讓貓咪吃幹 硬的貓糧,而是多吃一些比較容易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