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遊戲,強行收到孩子的電子產品有用嗎?

時間 2021-07-15 00:55:58

1樓:古小月

強行收孩子的電子產品,沒有什麼正向的作用,反倒會起到反向作用。

孩子以後會更加隱避偷偷的玩。

不止小孩子,有時候我們成年人也一樣,也有自控差的時候,就想宅家裡面刷刷局,躺平。

孩子們也有這樣的情況,如果沒有形成乙個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能夠自律的安排自己的假期,沉迷遊戲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家孩子馬上步入小公升初,對於電子產品,玩遊戲也是有過很多次博弈

三年級的時候,我們覺得可以讓孩子嘗試著自己來管理手機,溝通後由他自己支配,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孩子玩遊戲的時候控制不住自己,總是一盤接一盤,經常週末的時候半天就過去了。

覺得這個方法不行,和孩子商量著周一周五爸媽幫忙保管,週末的時候自己每天玩兩個小時,剛開始也是不情願,但是後來也意識到自己確實因為遊戲耽誤了很多時間,所以也就勉強同意了。

週末除了必須要上的培訓班,我們會刻意的給他安排戶外的活動,比如出去踏青,約同學去遊樂場玩,還有附近學校裡面打桌球......這樣一玩,他待在家裡面的時間就少了,有時候根本就想不起來要玩遊戲。

現在己經要步入六年級了,目前也是暑假階段,培訓班安排了一些,下課回來都是自己主動先寫完作用了,再拿平板去打卡,順便玩下遊戲。

感覺這幾年下來,孩子己經慢慢的淡化了非玩遊戲不可的那種狀態。

當然,這個過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到的,我們做家長的需要講究方法,溝通的技巧,慢慢的引導,其次就是把孩子的空餘時間給豐富起來,盡量多安排一些有趣又好玩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2樓:劼飛

孩子沉迷遊戲無法自拔,這樣不好。需要家長引導的,要說明學習的重要性,和以後的人生道路,玩,可以。要勞逸結合的玩,在作業寫完了的基礎上,玩是應該的。

3樓:一名

習慣很難改變。別急,要慢慢來,不然孩子會很叛逆。孩子正是讀書時,不該觸碰遊戲,不但會上癮,學習被拉下很多。做家長的千萬要注意孩子的動向!

4樓:Lily

小孩子玩遊戲一是沒人陪伴,找一替代陪伴,二是同學都玩,是參與團體的談資以此得到同學團體的歸屬感。

這個通常發生在小孩青春期時期,這個時期,爸爸的陪伴很重要。或者乙個合適的男性的陪伴。爸爸通常是孩子通往世界的領路人,所以爸爸能否給孩子乙個正確的人生觀來讓孩子看清現階段同學的歸屬感的強弱和暫時性和未來現實的路,這個很重要。

不是靠暴力,不是靠暴力,不是靠暴力,重要的話說三遍。世界拳王在貧民區在他青春期階段就是因為遇到了一位類似於父親那樣的好導師讓他走了正路。孩子身上的男性力量可以讓他們可以很好的做自己,而不是是在混亂的世界中迷失自己。

盲目隨大流。這份男性力量通常從爸爸那裡模仿來,或者乙個男性生命指路人。媽媽或者其他女性是給不了的。

每個小孩對應的方法不一樣。有的可以規定每天玩多久,和他們一起玩。自然過度。有的每個月就那點流量。

要讓小孩自己感悟到手機遊戲對個人的吞噬性。

我們是索性放開玩個一段時間。但是家長要陪伴,靜等花開。我自己小孩曾經放開了一段時間。

放開的同時,爸爸讓小孩自己也直接意識到社會競爭的厲害,自己要學會自己去負責自己的人生。小孩看到周圍好的同學陸續轉到好學校,小孩自己曾經沉迷電子產品一段時間後,發覺是無聊空閒,浪費時光,醒悟到再這樣下去可能真的就不知怎樣,然後就突然要學習,家長此時一定要跟上,小孩要找老師馬上找老師,要轉學馬上著手轉學,我小孩初高中突然開竅了,其中爸爸媽媽即放手,全部讓小孩自己負責自己起居和學習,爸爸又加緊小孩每日思想工作,讓小孩看清現在和將來事實,爸爸會聊到自己工作中的辛苦和現實。後來小孩要了,當時忙著找老師補課刷題考學校前後搞了快一年。

現在挺好的,進了好班。周圍乙個阿姨家兒子也是,當初中考復讀了一年,進的學校也不好,爸爸差點放棄,媽媽堅持一定要讀書,爸爸給小孩設了一些規矩。後來是在高中那年開竅了,連著換了3個,據說現在班級名列前茅。

我乙個親戚是高三開竅的,高中三年因為在牛校學渣,他情緒波動的很厲害,爸爸就是陪伴,偶爾說兩句。(不能說重)。大學畢業後又去國外讀了研。

現在也挺好。

每個人開竅時間點不一樣。其中爸爸角色的陪伴和指導很重要。很重要。

5樓:無名小草

不行,可以提前達成目標,如今天玩2個小時,達到可獎勵什麼,每天減少時間,或用另一件事轉移他的注意,但強行只會讓他更加上隱。

孩子沉迷遊戲咋整

大膽猜測一下,家長忙了一天特別累,回到家看到孩子玩遊戲,是不是生氣的火苗馬上就上來了?為什麼問三遍孩子才把作業 丟 給你看?是不是你在問孩子作業做好沒有時候的語氣特別不好?然後檢查作業,發現孩子完成的不認真,更生氣了.發現沒有,你的情緒失控了。所以,在解決孩子問題之前,家長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因為...

孩子沉迷電子遊戲怎麼辦?家長該怎麼教育?

我不是葉子 其實,無論是批評教育還是打罵都不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孩子還小,不明白為什麼要自律,沒有自律的動力 所以,要讓孩子明白父母為什麼要讓自己自律的問題 在小的時候,孩子能無憂無慮的吃喝玩樂基本依賴父母賺的錢來兜底,那麼明白了這一點就很好辦了,我們得必須讓孩子明白,當有一天他步入社會,父母無法再為...

孩子網路遊戲沉迷,你是孩子的時候沉迷過什麼?

馬思宇 95年北京人 我爸就愛玩遊戲,家裡弄了臺電腦,最早開始玩仙劍和三國志,全都是盜版的,老爸沒啥錢,買的全都是盜版盤。我也跟著一起玩,後來玩war3還有紅警,都是跟著我爸倆人一起玩。02年家裡辦了個網,我從那個時候就開始上網看動畫,第一部看的日漫是高達seed,每週更新,跟了整整一年,我記得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