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三個月晚上總要到後半夜才睡踏實 前半夜都是一小覺一小覺睡醒就哭,是睡反覺了嗎 有什麼辦法嗎?

時間 2021-07-13 03:38:28

1樓:Ruby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我非常肯定是孩子的作息時間推遲了。換句話說,他的晚上是從半夜之後一直到第二天中午的。因為這個時間段對他來說是晚上。

他睡得特別的沉,踏實。中午起床之後一直到前半夜,對他來說是白天的作息,所以才一會兒睡一小覺。

調整的方法就是早上固定時間叫醒,然後想方設法讓他醒著。每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睡一覺。每一覺都控制睡眠時間,然後晚上按時放睡,大約一周左右可以調整過來。

同時白天要多帶寶寶出去曬太陽,如果在家裡曬,不可以隔著玻璃窗。多曬太陽非常有助於寶寶建立自然的晝夜作息和規律。

2樓:[已重置]

3個月的寶寶,通常才剛剛開始建立晝夜節律,因此睡眠的規律性也才開始展現。這個時候的寶寶一般白天還會有4個小覺,但小覺時長和入睡的時間點還不很固定。餵養如果規律的話,通常可以做到3小時乙個餵養間隔,夜間的長睡眠也開始增長,第乙個長覺會達到4小時左右。

按照你提到的情況,我覺得是不是入睡時機的原因呢

對於小月齡寶Bora說,睡眠訊號優於清醒時間,觀察到了睡眠訊號之後,需要從容的開始準備入睡的工作。如果是對於睡眠訊號不敏感,也需要按照清醒時間(3個月月齡的清醒時間大概是1.5-1.

75小時)來及時安排入睡。對於小寶Bora說是極容易過度疲倦的,過度疲倦的情況下入睡,就會出現睡眠時間持續短,睡眠修復力不高的情況,所以睡一小會兒就醒來,醒來後明顯沒睡夠又哭鬧。

三個月寶寶可以豎著抱了嗎?

咕嚕日記 三個月的寶寶是可以豎著抱的。不過,一定要注意乙隻手必須要扶住寶寶的腰,以免傷害到寶寶的腰椎。1 2個月的寶寶主要是橫抱在臂彎中,3個月後主要採取豎著抱。但不管何種抱姿,都要注意保護好寶寶,不僅要抱得舒服,還要讓寶寶有安全感,因此抱起 放下動作要輕柔。這樣,小寶寶舒暢的躺在懷裡,不僅感受到被...

8個月寶寶每天後半夜2點半醒,3點半醒,4點半醒,5點醒,醒了就死勁哭喊打挺,為什麼啊?

奶寶 現在剛剛九個月跟你家情況就類似的 但是我查了很多資訊目前擔心是缺鈣或者他的腸胃問題。缺鈣是因為他牛奶過敏輔食最近也吃的很少有時d3也會忘記滴日常我不能喝牛奶綜上怕他不能補足鈣。九點左右睡十點多醒一次十二點多醒一次三點多醒一次五點多醒一次 我都瘋了 因為我是奶睡所以我堅信十二點前睡醒來都不會餓。...

三個月的寶寶為什麼愛吃手?

肖可艾 滿足吸吮需要,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就會吸手指了,千萬不要阻止干擾 有的小朋友上幼兒園 小學都接戒不掉吸手指,就是嬰兒期沒過渡好 保持手洗乾淨,讓她吸個夠,等寶寶大一點有更好吃吸引他,自然就不吸了。 鮑秀蘭診室 這個階段屬於口慾期,也就是說寶寶主要靠嘴來感知世界,嬰兒認為手也是外界的東西,所以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