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害怕老了以後孩子不照顧自己嗎?

時間 2021-06-29 07:53:40

1樓:

以前是不擔心的,我以為我愛他,他必然跟著就學會愛我。

直到最近談了一次類似話題。

我說現在我們家都是媽媽照顧你們,這個模式有一定的問題。(我一直想調整,但老公是個不做家務的人,我只能慢慢改變家庭氣氛)

孩子說可別人家都這樣啊。

我心裡一下感覺不對勁,就又說那如果哪天我病了,你和你爸能自己照顧好自己嗎,還能送碗飯給我吃嗎?他說應該會吧……

我忍不住呵呵了……應該會……那就是說也有可能不會羅心一下就涼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段對話對我打擊那麼大。我想的是引導他學會愛,家裡慢慢變成家人彼此支撐的模式,他想的貌似是有媽媽為我做就夠了,這種模式很好用不著變了。

感覺被孩子上了一課。

人真是該多對自己好啊。

2樓:耶夢加得

完全不害怕

因為這種東西都是言傳身教的,姥姥姥爺被媽媽照顧的很好,爸爸也盡心盡力的伺候奶奶到臨終,這種事情不用說,做父母的在做,做子女的自然看在眼裡,我也會盡力的去照顧我的父母,我的孩子自然會受到薰陶,他會感受到對家人付出愛和被家人愛著的感覺。

3樓:三朵金花

不怕,我怕我先走,留下我老公乙個人孤孤單單的乙個人,我還怕我老公先走,留下我乙個人。對於孩子,看開就好,父母對於孩子十分,孩子能回報一分已經不錯了,父母注定是被辜負的,不管是我們對於我們的父母,還是我們的孩子對於我們,都一樣。

那些人反駁不生孩子的,說以後老了沒人照顧你,生病了沒人幫你推輪椅的是對的嗎?

Vicky 不是,主要是到了中年以後,你能不能逛超市,結賬排隊時,看著前面滴那位婦女,老公扛公尺,兒子拎醬油 你能不能逢年過節外面吃飯,看著別人圍桌吃飯 你能不能頭疼腦熱,沒人罵你怎麼這麼蠢,淋雨還不喝板藍根。2個人過的什麼日子,一家三口過的什麼日子,你啥也不知道,段位太低,再老點,沒人陪你玩了。 ...

很多人生孩子都是害怕自己老了沒人照顧嗎?

是搖還是不搖 很多人都沒搞明白為什麼生孩子,自己一生沒什麼成就,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生孩子還是交給身體好,經濟條件好,素質高的吧。 可能有一部分人是吧,放在我和我老公身上來說,不是的。我們太愛她啦,覺得只要她開心快樂健康,將來可以自給自足,能找到乙個靠譜兒的男孩子,就可以了 我和我老公還有彼此 2...

外出工作父母帶孩子,害怕孩子以後跟自己不親怎麼辦?

momo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你的選擇決定了之後的結果。想要兩全其美幾乎不可能!只能把我的經歷說給你聽 我兩小孩都在我身邊,公婆也在,平日夫妻倆工作比較忙,孩子基本是老人家帶。像我這種情況於大多數人來講,真的很幸福了,但是,哪怕孩子都在身邊,但因為與公婆處的時間長,就是那種長輩帶娃所呈現的壞習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