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月寶寶見到外人就哭,可以怎麼鼓勵和引導寶寶別害怕?

時間 2021-06-23 18:13:33

1樓:企鵝媽媽

建議別把它當成乙個問題看待,堅持多帶孩子外出,看到他這種表現淡然處之,既不批評,也不大驚小怪,冷靜平和的面對,當然,也不要逼他去與人接觸,可以保持他能接受的距離跟人有些交流,逐漸縮短距離。接觸多了,他自然就會脫敏,變得大方起來。

2樓:白日夢

寶寶見人害怕就哭,那就允許他哭,不要兇他,讓他把恐懼的情緒都發洩出來,千萬不要阻止寶寶哭,這個階段都是本能的流露,只需要抱著寶寶,安慰他,媽媽愛你,媽媽會保護你,你是安全的,如果感覺不舒服就哭出來,有媽媽在,一切都沒有問題!一定要給足寶寶安全感。

3樓:酥書

我家寶寶現在一歲+,月齡相差不大。

個人建議,在帶孩子到處去玩的前提下,先給到孩子安全感。讓他/她知道在任何時候,爸爸媽媽在,都很安全,先讓寶寶有了足夠的安全感,再去引導。

我家寶寶平時都大大咧咧,看著啥不怕,回老家就不下地,非要抱,耍久了(父母也一直跟著),他就放心大膽的走。後面我也觀察,平時在家裡,出來玩,他們會大大咧咧走,是因為環境熟悉我們也一直跟著。以前孩子爺爺老說我家老大膽小,我們就不讓他這樣說,後面我也經常陪伴多關注他(因為之前弟弟爭寵,有時候他就只能去找爸爸或者婆婆外婆),我發現他比之前好多了。

最近喊麻麻的次數都多多了。

4樓:簡·奧斯汀

我女兒小時候也是這樣,尤其是見到陌生男性必哭。也是因為出月子就是我乙個人帶她,我不喜歡去小區和帶孩子的奶奶玩,社交太少了,然後我就給她報了早教,從一歲多點開始上的,在早教中心認識好多小朋友,每節課還有很多互動,慢慢的她就越來越喜歡跟小朋友玩了,也不怕人了~

5樓:優優媽媽

老人總是認為,孩子的眼睛純潔,會看見正常人看不到的東西,如果孩子遇到乙個特定的人會大哭,那個人通常會被認為是最近運氣比較低等等這一類說法。

這當然是無稽之談,孩子這樣的反應,正說明他到了認生的敏感期

嬰兒認生現象多在半歲左右發生,有些孩子3

個月就開始提前進入認生期,有些則會在1歲左右來臨。

孩子認生最明顯的標誌就是「恐懼」當陌生人出現在視線範圍內,會激發寶寶強烈的警惕性。不同尋常的聲音、外貌甚至衣著,都會成為刺激嬰兒的敏感點。

1.陌生人近距離接觸

科學家發現乙個有趣的現象,嬰兒通常會與和母親相似的人表示友好,而乙個人與母親的日常表現差距越大,越會激發嬰兒的不安情緒。

寶寶在媽媽身邊才會體會到安全感,而陌生人的出現會使寶寶警惕心大作,這是一種本能反應,說明寶寶的認知能力已經變得非常強。

2.身處陌生環境

在寶寶出生後的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生活環境基本都是固定的,慢慢地,孩子也會適應生活環境。一旦被帶離住處,置身於陌生環境,應激反應就會非常強烈。

3.身處人群之中

嬰兒在2、3個月時,已經能認出媽媽,在半歲前會認清經常接觸的人,在這些人身邊,寶寶會感到安全感。

孩子經常接觸的不外乎是固定的幾個人,旦身處於陌生人群,看看這個不熟悉,看看那個不認識。

如果此時再受到一些人說話聲音大,或是突

然的擁抱,就會加重寶寶恐慌,立馬大哭起來

1.媽媽陪伴

孩子認生一方面是認知能力加強,一方面是安全感缺失。接觸陌生人的時候,如果媽媽在身邊陪伴,就會好很多。

2.經常接觸人群

有些寶寶從小出生後就沒見過幾個人,突然出現陌生面孔,對寶Bora說無疑是一種衝擊。因此媽媽可以經常帶孩子出去轉一轉習慣了陌生人的存在,寶寶就會很快度過認生期。

3.有乙個適應過程

如果寶寶對乙個人表現出強烈牴觸,可以現在寶寶周圍活動,慢慢讓寶寶適應,接著與寶寶友好互動。

優優媽媽叮囑:與小嬰兒接觸時說話聲音不要太大,身上最好不要有菸味。

6樓:Miss美

我女兒15個月,見生人不會哭,但是不認識或者不熟悉的人要摸她手或者抱她都不可以,但是家人沒事,即使好久才見姥姥一次,也不會拒絕抱抱。我也是每天都帶她出去玩,但是在外面很少會笑,很高冷,回家就是另一副面孔了

7樓:Erin

我家哥哥小時候也是這樣的,之後我們多帶他們出去接觸人,平時多和小夥伴玩,讓他們知道大多數時候外人還是很友好的,現在七歲了,哥哥可以大大方方的和外人打招呼,雖然有時還會有點膽怯,但父母的鼓勵和陪伴讓他進步很大

8樓:喔豁

寶寶害怕不是正常的嗎,這個時候要做的不應該是給他足夠安全感嗎,引導啥啊。

孩子慢慢大了,交際圈廣了後,自然可以成為交際小能手。

9樓:婭寒

這種情況就不要刻意讓寶寶去和陌生人打招呼了,不然只會適得其反,個人覺得還是要多帶去一些活動場所多玩,加上可以購買一些類似的繪本,來間接的告訴寶寶應該怎麼做,14個月還不是很明白你說的一些道理,這麼大的寶寶就多帶出去玩吧,先多接觸小朋友,慢慢就好了。

10樓:當時的月亮呀

公升級不久寶媽一枚,兒子出生後由於種種原因需要每個月去一次婦幼保健院做保健。在醫院看到很多個你形容的這類性格寶寶,我中途有跟其中乙個寶媽聊過天,她說家人也說是正常的,可是她就是不放心,想先排除醫學上的問題,確定不是心理因素了,就自己在家裡全家人一起慢慢引導,如果是的話就該干預就干預。我覺得你可以帶你寶寶去你們附近兒童醫院或者任何一家三甲醫院掛個兒童保健號看下是不是心理因素引起的,如果是的話這種越早干預越好,不是的話你們全家人也能放下心。

平時多帶出去跟小朋友玩耍,有時間的話每天都帶去公園跟小朋友玩,節假日可以帶去商場,超市等人多的地方。

11樓:筱蒂

不知在哪本書上看到過,在我們遇到我們認識的人時,我們想要寶寶對他打招呼時,我們大人要盡可能的詳細介紹這個人物關係,比如遇到你的同學「寶寶,這是媽媽的高中同學,媽媽在高中讀書的時候和她是坐在一起的好朋友,你應該叫阿姨。」,「寶寶,這是爸爸的哥哥,你應該叫伯伯」。說完如果寶寶抗拒含羞不肯叫,那也不用強迫他,千萬別說「誒,我家就是害羞」,下次他的心裡就會想,我就是害羞我就是可以不叫人。

盡量清楚的介紹人會給寶寶一種安全感。等寶寶大一些的時候,可以把這些親遠關係進行乙個分級,多少親密關係的人如果要抱你是可以抱的,給你吃東西是可以吃的,怎麼樣的人只能算作認識的人,不能抱抱不能吃他的東西,只需要打個招呼就夠了。

在家裡也可以給寶寶講講這方面繪本。也可以把各種玩偶放好,讓寶寶在家學習如何和小玩偶們打招呼,讓他知道其實打招呼沒有什麼,遇到陌生人沒有什麼。

12樓:石頭媽媽講育兒

多給寶貝一些關注,遇到生人可以抱著寶寶,不要刻意讓寶寶給陌生人打招呼,陌生人逗弄寶寶哭的時候,不要責備寶寶。寶寶如果沒有哭鬧,要及時誇獎寶寶,讓寶寶逐步有信心,更要讓寶寶知道遇到人打招呼是很有趣的事情。多誇獎多多,不要當著孩子面解釋孩子哭鬧的原因,這樣的做只會是適得其反。

可以經常帶孩子接觸不同的人,遇到人不要刻意的讓寶寶變現。有些性格比較內斂的寶寶需要乙個適應過程。

13樓:沐熙樹樹

這是正常的,還說明寶寶很聰明。首先不強迫孩子接受陌生人,再有讓孩子多接觸外界。只要示範給孩子看如何與他人交往就行。也有磚家說,這是孩子的自我保護。

14樓:俊採星馳

可能是在家呆的久,不經常出來的原因,首先可以叫寶寶的爺爺奶奶來家裡呆幾天,寶寶適應後讓爺爺奶奶回去,再讓姥姥姥爺來跟寶寶呆幾天,寶寶適應後,可以出門啦,先盡量去人不太多安靜一點的地方,公園就不錯,漸漸地再去人多的地方,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一下就去人多的地方,會讓寶寶沒有安全感

15樓:fafa

很多寶寶在家中活蹦亂跳,調皮又可愛,可以一被帶到外面或見到陌生人,就表現的特別害羞,每次把叔叔阿姨介紹給他認識的時候都哭鬧,甚至躲到父母的身後,這個時候父母不該一味的責怪孩子不給面子,要思考下寶寶害羞的原因是什麼。其實很多時候寶寶見到陌生人哭鬧,並不是故意的,大多數是由於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具體怎麼做才好?寶爸寶媽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寶寶在缺乏安全感哭鬧的時候,父母不要為了面子大聲吼孩子,這樣會使寶寶變的越來越膽小,要學會安撫寶寶,在適當的時候多抱抱寶寶,增加寶寶的安全感。

2、要經常帶寶寶出去逛逛,公園啊,遊樂場的,不要整天都悶在家裡,這樣寶寶的性格會變的越來越孤僻,多帶寶寶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這樣寶寶的性格才會越來越開朗。

3、父母在寶寶小的時候要多鼓勵寶寶,可以每天給寶寶講兩個哲理的小故事,讓寶寶從故事中受到啟發,知道怎樣與人交往。

16樓:六子媽媽

其實這也是乙個很好的現象,說明寶寶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我家孩子小時候也是這樣,除了大人引導,也可以多帶寶寶出門走一走,見一些新事物,新人物,接觸多一些,慢慢長大了就好啦,不要全部給寶寶改變,這是個好習慣,如果寶寶跟誰都很熟悉跟誰就走,寶媽你就該著急了。

9個月寶寶不依他就哭怎麼辦?

龍龍媽媽 九個月的寶寶在家非常容易哭鬧,不滿足需求的話就哭鬧。首先針對這個情況,我們需要了解這麼大的寶寶,他對於很多事情他都想要去參與和感受。因為他們要去了解和探索這個真實的世界,所以當他去要乙個東西的時候,可能他也沒有明確的目的,但是他就是見過家裡的大人用過,所以他也想要去感受。這個時候如果你覺得...

14 個月寶寶,半夜睡覺總是突然哭一聲,然後繼續睡,一晚上持續多次,有沒有同款寶寶,可能是什麼原因?

是不是缺鈣了,有沒有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 你如果一直摟著寶寶會不會好一些,可能是缺乏安全感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家寶寶是這樣的。我認為應該是正常的吧!現在快兩歲了,不怎麼哭叫,但是會在睡夢中喊媽媽,答應他了他就接著睡,沒答應他,他就爬起來找人。沒有任何不舒服 孩子卻睡不踏實總哭鬧?這個月齡的孩子出現這個...

如何應對九個月大的寶寶一走開就哭

昕晴 這應該就是分離焦慮吧。這時就盡量多陪他玩,如果必須離開他的視線,就告訴寶寶你要幹嘛去,一會就回來,這樣慢慢的就好了。每個寶寶都會經歷這樣的時刻,但是他們都很懂事,不要以為你說什麼他們不懂,你說的他們都明白。 豬哥亮的張老師 這題我會 剛開始是跟我家椰子商量 媽媽去上廁所,等一下就回來陪你,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