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幫寶寶衝奶粉?

時間 2021-06-16 18:49:44

1樓:

一、先放水還是先放奶粉?

先放水可以讓奶粉溶解得更加均勻。水是溶液,而奶粉則為溶質,先放水,後放奶粉,有利於奶粉逐漸地均勻地溶解在水裡面。

相反,如果先放奶粉後放水,奶粉往往容易結塊、不能溶解得很均勻。

二、有沒有最佳水溫?

衝調配方奶的最佳水溫要根據包裝上的說明來確定。一般奶粉的沖調水溫控制在40℃~50℃比較合適,但也有的奶粉要求用60℃的水來沖調,每種奶粉的營養成分不盡相同,對水溫的要求自然也不一樣。

但不能用滾開的開水或冷水來衝調配方奶,因為開水會破壞奶粉裡的一部分維生素,過涼的水一方面會導致孩子的腸胃不適,另一方面也會造成奶粉溶解不均勻。

三、應該將沖調完的配方奶搖晃還是攪拌?

輕微搖動或轉動奶瓶。攪拌奶粉容易增加配方奶被汙染的機率:如果用攪拌棒攪拌,奶瓶蓋子處於敞開的狀態,配方奶被暴露在空氣中,會增加被汙染的可能性。

另外,攪拌棒如果消毒不徹底,也會增加汙染的機率。

所以,放好水和奶粉以後,最好還是立即蓋上奶瓶蓋,按照乙個方向轉圈搖晃奶瓶比較合理,這是化學實驗中比較常用的溶解方法,這種方式可以減少溶質之間不規則的撞擊,有利於奶粉的溶解,還可以減少氣泡的產生。

2樓:

很多媽媽衝奶粉,溫度是錯的。100度的水冷卻到70度,先放水,然後放奶粉,用手搓奶瓶或者上下顛倒,不要劇烈晃動奶瓶。40幾度的溫度不能殺掉奶粉中的一種細菌,叫什麼名字忘了。

給寶寶衝奶粉用多少度的水好呢?衝奶粉有沒有啥要注意的呢?

大衛門 給寶寶充奶粉,應該用多少度的水?有的人說40多度,有的人說70度,搞得大家都點懵了。其實,世界衛生組織曾經通過資料證明 高溫基本只會些許影響到奶粉中的維生素C,對其它方面的營養元素的影響基本可以忽略。世界衛生組織也曾明確規定 配方奶應使用溫度不低於70 的水來沖泡。特別對於新生兒和3個月以下...

能用小公尺粥給寶寶衝奶粉嗎?

sun小麵 好像老一輩有這麼做的,但是是和當時的經濟條件有關。正常配方奶粉裡面沖調方法都有寫,沒有寫小公尺粥沖調就說明應該還是不適合的。畢竟輔食和奶粉是兩回事。 殤浪子 你好,你的想法很不好,小孩食物應盡量分開餵食。第一,小孩腸胃都比較脆弱,所以消化能力和吸收能力都沒發育健全,如果奶粉和小公尺粥同時...

各位寶媽都是怎麼給寶寶衝奶粉的?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嗎?

極致涵妮 水量對應的奶粉量在奶粉罐子上。先放水,40度,可以滴在手腕內測試試,千萬不可以燙,小孩子怕熱超過怕涼。然後用奶勺加奶粉,加好後,擰好蓋子。把奶瓶放在兩個手掌中間,搓。也可以單手,奶瓶傾斜45度搖動。切忌,不要上下搖動,那樣的話產生氣泡,孩子會很不舒服。配好後,最好還是感覺一下溫度,千萬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