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幫寶寶學說話?

時間 2022-01-23 11:21:51

1樓:有趣菁陽

多跟孩子說話,多給孩子讀繪本、講故事,教孩子唱童謠、唱兒歌,語言的輸入量夠的話,孩子說話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2樓:Samy

孩子的語言爆發期在1周半左右,但不是說因為這個到孩子1歲半才開始幫助他學說話。孩子學說話需要乙個過程。在1歲半之前,需要大量的累積,包括聽和看。

所以在孩子出生後,父母就可以有意識的經常和孩子說話,哪怕他聽不懂,但他可以感受到我們的情緒,讓孩子樂於溝通,可以定時定點給孩子閱讀繪本,同樣的,孩子聽不懂沒關係,這是乙個過程,孩子像海綿一樣,一點點吸收,等到語言爆發期,你會發現孩子開始乙個字乙個字的蹦,從單子到詞彙表達,慢慢到短句到完整句,如果繪本語言輸入夠多,還會發現2歲多孩子會表達一些完整主謂賓的短句。

尤其在語言爆發期和孩子說話,盡量面對面,放慢語速,誇張嘴形,讓孩子聽清楚,看清楚,並且有足夠重複機會。鼓勵孩子說,不要孩子一指你就什麼都幫他拿幫他做到讓孩子失去練習表達的機會!

3樓:旭東

額,個人覺得該開口時自然開口。

而且寶寶說話跟心氣有關係,心氣足的說話早,要下功夫就從這方面入手吧。

怎樣教寶寶學說話?

東區兒童中心劉老師 教孩子說話別做這幾件事 1 刻意糾正寶寶發音錯誤 到1歲半 2歲時,寶寶的詞彙量雖然會明顯增加,但他們還不能說出主謂賓完整的句子,只能像電報一樣,這會讓我們大人聽起來感覺有點亂,但這種亂對寶Bora說是正常現象,也是語言發展的必經之路。這個時候,家長要做的是在遵循孩子語言發展規律...

兒童是怎麼學說話的?

虎皮紗 在嬰兒開口說話之前,他已經有了一段時間的語言積累,有一段時間屬於不會說但能大概聽懂的狀態。當他有意識地叫媽媽的時候,媽媽這個發音已經和這個具體的人對應上了。至於用你 我這些代詞,則是需要他成長到能產生自我意識,認識到自己和世界的分離的時候。對於還沒達到這個狀態的幼兒,說話是不用代詞的,而是說...

大學同學說話太衝太兇,怎麼辦?

好年華 網上說,感謝室友,不煞之恩,感謝同學,不煞之恩。說不清的緣分,大家能夠在一起是不容易的。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就像在大學裡,我們分在了乙個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那每乙個人都重要,在乙個集體中相互尊重就是最好的。可是有時候並不能做到互相尊重,如果自己的同學對自己太兇,那我們肯定就會思考 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