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室友的朋友要來這裡住幾個月,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應該要房租嗎?

時間 2021-06-10 05:16:54

1樓:頂鼎木子

幾種解決方案

1、直接挑明

前提是:如果你的收入可以穩定到找到下個租客或者下一套房子,具體操作如下: 直接告知你不喜歡有其他人打擾,更何況打擾這麼久,你室友三番五次各種親戚加朋友來,應該是本地的,以後這種情況說不定越來越多,實在不能忍受就挑明,完全不接受其他人來出租房。

如果你室友不接受你的提議,要麼你搬走,要嘛她搬走,你重新找房子或者重新找室友。

2、加租加錢

水電燃氣費用按人頭算,相信你既然不喜歡,估計也是待自己小房間時間多些,那麼讓你室友按照人頭平攤水電費,房間裡多住乙個人多交付50-100塊。這也是加速你室友搬走的措施之一。因為她肯定不願意多出錢的,她出乙份租金,用你們共用的空間做人情去招待她的親戚朋友,最主要是對你造成了困擾。

3、直接搬走

告訴你室友,既然她朋友要來,就讓他們整租你們的房子,你重新找房,每個人性格不一樣,我建議你下次找房找一室的,我們就是整租公寓平台,只做整租,除了家庭整租一套外,朋友同學舍友整租一套,總有那麼一些會發生不愉快的,最後都是以違約退房不退押金收場的。

最後,如果這個室友是你比較好的朋友,對你確實也還不錯,你們只是由於性格生活習慣的問題導致現在的局面,那麼我是建議你採用第三個方案的。如果本身就是不太熟的合租室友,那麼第一種第二種就好了,就要「明碼標價」,要麼直接限制不能帶任何人來出租房留宿。客人來家裡做客,不得超過10點之類的,你們自己去協商

拿室友的macbook回家用幾個月問題大嗎

來,我幫你把故事補全。釣您一匹大的魚呢?呦,這不是當年知乎著名問題的經典復刻嗎?我剛剛才看見有人2015年發的圖 舍友同意問題不大。舍友不同意,問題很大。我是想來找那個傳說中15年的帖子的,怎麼又有人新開帖子釣魚?謝腰.沒記錯的話,macbook 全新機不低於5000 RMB 一台.如果在不知會室友...

合租的室友總是帶朋友回來住,我該怎麼委婉的說不讓她住?

一陸向川 我現在也是這樣,合租前他詢問可不可以帶他的朋友來住兩天,因為他朋友沒租房子。我覺著住兩天沒關係,他說每週有幾天來找他吃飯,我也說了沒關係。現在已經2個半月了,他的朋友一直住在這兒還沒搬走。很不習慣乙個兩室的房子住3個人有點擁擠,用衛生間和客廳的時候。想提出來又不好意思講 搬磚的蝦同學 我也...

合租的室友把男朋友帶來住一間房怎麼辦?

zishu yi 很簡單,讓他們倆滾,不然報警。合租的風險就是不知道對方是人是鬼。有了摩擦,好一點的是吵一架,搬走,損失些時間錢財。壞一點的.參考江歌事件 室友的男朋友還沒進屋呢 還有今年8月在日本福岡縣發生的一起案件。兩個女留學生合租。然後其中乙個人帶男友回住所,兩人吵起來,然後把室友殺死了。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