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身高不達標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21:28:06

1樓:大白菜的豬豬

寶寶身高偏低,具體原因如下:一、受遺傳因素影響,如父母或直系親屬身高都比較矮,這種情況寶寶身高就會偏低,是受遺傳基因導致的。

二、受飲食、運動、睡眠等生活因素影響,如果孩子飲食上偏食、挑食、食慾不好,而且每天晚上睡眠比較少,睡眠不實,同時孩子進行彈跳運動等利於長個子的運動比較少,這種情況孩子就會身高偏低。

三、免疫力,如孩子免疫功能比較差總會生病,也會導致孩子身高偏低。四、受內分泌因素影響,如甲狀腺功能低下、性早熟或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等內分泌疾病,也會導致寶寶身高偏低。

嬰兒身高不達標的話可以通過平時的飲食營養補回來的,每個孩子的體質不同,發育的時候也會有不同,有的孩子後天發育比較快的。嬰兒如果平時的營養不夠的話就會有發育比較慢的現象;而且身體還特別容易生病。想讓嬰兒身高盡快的達標,就要加強飲食營養,保證身體的營養均衡;除此之外,還要讓寶寶多到戶外曬太陽來促進身體骨胳的發育,使寶寶更加健康成長;平時給孩子做好身體保暖措施,預防感冒的出現。

三歲小孩身高體重不達標怎麼辦?

家長們對於寶寶的身高體重都格外的重視,如果發現寶寶比同齡寶寶低或體重輕,就會認為寶寶是不是得了什麼病了,寶寶是不是長不高了。為什麼寶寶身高體重會不達標準呢?找到影響身高的因素,就可以幫助寶寶找到處理措施。影響身高的主要原因大概有以下幾種 遺傳 大多個子比較高父母的小孩通常比較高 個子矮的則比較矮,但...

孩子身高不達標該如何補鈣?

慧姐 孩子個子不達標,鈣的關係確實很大,但其實如果缺了鈣,意味著多種營養物質都是會缺乏的,比如鎂 鋅 B族維生素等等,如果缺乏就會導致孩子或者多動或者不愛動的情況,不光會影響個子。上週看到有個媽媽也是問補鈣的事情。以下是我給她的建議,我感覺也很適合你。可靠的鈣片確實能促進孩子長個子,但是補鈣是需要學...

寶寶體重不達標怎麼回事?寶寶體重不達標怎麼回事?

酥書 寶寶的體重不能單一的看這乙個值,需要結合生長曲線整體來看!如果整體曲線沒有問題,突然偏離,那就需要分析原因。如本身體重就比較偏下最近出現感冒 發燒 拉肚子等問題,那也是正常的,只需要觀察寶寶身體恢復之後,體重有沒有慢慢跟上,恢復之前的生長曲線即可!如果沒有原因,突然體重偏離生長曲線,那就要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