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小孩身高體重不達標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2:27:47

1樓:椅查查·安全座椅之家

家長們對於寶寶的身高體重都格外的重視,如果發現寶寶比同齡寶寶低或體重輕,就會認為寶寶是不是得了什麼病了,寶寶是不是長不高了。為什麼寶寶身高體重會不達標準呢?

找到影響身高的因素,就可以幫助寶寶找到處理措施。

影響身高的主要原因大概有以下幾種:

遺傳:大多個子比較高父母的小孩通常比較高;個子矮的則比較矮,但只是其一因素,如小孩在其他方面條件良好,成長後也會有一定的身高。

營養:鈣質、維生素D及蛋白質是最影響人類身高的營養,這對身高影響非常大,很多先天因素良好的人因營養不良而長得不太高。

睡眠:因腦下垂體只會在人類睡覺時產生生長激素,因此影響身高

發育:發育的先後非常影響人類的身高,女生一般較男生矮小是因為女性一般較早發育,這也是為什么小學時期女生比男生高的原因了,但男生的發育時間較後,所以乙個條件一般的男生最晚會在高中時比乙個條件優秀的女生高。而早熟跟晚熟也會有身高的分別,乙個晚熟的男生可能十四歲至十六歲時才開始發育,因為他的長高時間較長(一般男生長高的時間大概是20年左右),所以在後期會比早熟的還要高。

嬰兒身高不達標怎麼辦?

大白菜的豬豬 寶寶身高偏低,具體原因如下 一 受遺傳因素影響,如父母或直系親屬身高都比較矮,這種情況寶寶身高就會偏低,是受遺傳基因導致的。二 受飲食 運動 睡眠等生活因素影響,如果孩子飲食上偏食 挑食 食慾不好,而且每天晚上睡眠比較少,睡眠不實,同時孩子進行彈跳運動等利於長個子的運動比較少,這種情況...

三歲小孩軟硬不吃怎麼辦?

2家22 我覺得教育孩子最重要不是軟硬,而是無視,軟供著他他最後會一直適應別人這樣供著他,硬了對孩子心理也不好,如果他做了什麼你覺得不對的,先無視,等他冷靜了就講道理,你著急上火的時候也是聽不進去道理的,你無視他,他就會慢慢冷靜下來,到時候再恩威並施 心理諮詢高希年 軟硬不吃那是因為你沒有堅持,尤其...

三歲小孩看動畫片不睡覺該怎麼辦?

何小磊 首先,我想說的是,給孩子溝通好規則是最重要的,如果連規則都沒有,孩子是不知道該如何才能達到爸爸媽媽要求的。我家Judy也很喜歡看動畫片,最近,就因為看動畫片的事情,我們和她有了一連串的 衝突 早上起床就要求看動畫,中午 下午 晚上都要看,一般我們會控制看的時間在20分鐘左右,可是每次她都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