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乙個一歲孩子喜歡的媽媽

時間 2021-06-07 15:21:09

1樓:遇見

陪寶寶從來就不是媽媽乙個人的事情。如果你比較不善於交際,可以拉上你的老公一起陪孩子玩鬧。作為寶寶的照顧者,你們一起陪伴他玩,不僅能夠給寶寶提供足夠的安全保障,還能引導孩子玩些有益於成長的遊戲。

陪寶寶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只有全身心投入,用愛心引導教育,尊重寶寶的想法,平等地參與寶寶的遊戲,才能稱得上寶寶的好玩伴。

2樓:一葉淨心

對於孩子來說,你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做你自己就行了,沒必要為了孩子改變自己,那樣孩子也會看不起你了。

你自己也一定有喜歡的遊戲或者安靜的活動,把這種安靜的遊戲或者活動分享給孩子,孩子可能還太小不懂得欣賞,但隨著孩子長大,一定也會發現其中的樂趣,畢竟,你感興趣的東西,孩子也一定會感興趣的,孩子身上可是有著一半你的基因呢。

3樓:可愛的多啦啦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沒比陪伴更重要的。

1歲的孩子還沒有很強的媽媽意識,他們剛認識這個世界,對任何事物都非常好奇,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足以激發他們的好奇心,愛玩愛鬧。

不過你放心,媽媽永遠在他心裡是第一位的,等到孩子1歲半了,媽媽地位就顯現出來了,到時候你不要太煩他,走哪跟哪,看不到媽媽就哭就鬧,存在感不要太強啦。

4樓:諮詢師佳越

做孩子喜歡的媽媽,不同階段不同話題!

但是總體講,要會玩!!!

小時候媽媽好玩,孩子願意和你玩!

叛逆期,你要能玩的起,孩子才能帶著你玩!

等孩子大了,你繼續好玩,她的孩子才願意跟你玩…

5樓:senggy

孩子不笑,不等於不喜歡哦

比如我兒子一歲時,他叔叔拿夾子逗他笑地哈哈哈的,爸爸抱他玩乘飛機他也開心地大笑,但他還是會喜歡我抱著他給他讀繪本,喜歡我輕聲輕語地教他說各種詞語,喜歡我摸著他的小手小腳唱兒歌,喜歡我帶他去看花花草草和小動物們,喜歡陪著我一起塗鴉貼貼紙捏泥巴。

直到今天,他快六歲了,在睡前還是會進來抱我一下,還是會說最喜歡媽媽。哦,所以他爸爸天天陪他瘋到脫力真是太慘了。

你看,這不都是安安靜靜的美好麼?

6樓:三三

你會很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嗎?

你會處處小心維護與他人的關係嗎?

不能跟孩子瘋玩你的顧慮點是什麼呢?除了讓性格背鍋,我認為你心裡是可以想清楚答案是什麼的。找到根源,積極改變,也許是你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使得你現在很困惑,但是請相信母愛的力量,它甚至能讓你脫胎換骨。

7樓:xixi

陪伴高質量陪伴

控住自己情緒

蹲下來說話

參與孩子遊戲,尊重他的遊戲規則

不要隨意打斷和限制孩子行為

其實孩子天生喜歡媽媽,一般做到第一點就能得到孩子及格線的喜歡了,後面的都是加分項

8樓:Wendy噠噠

多陪伴孩子,多跟孩子講話,多互動。還要多體會孩子的情緒,多抱抱他。孩子能夠感受到你的在乎,就會成為你的鐵桿粉絲,整天黏著你。我家娃就跟我最親,很享受那種幸福得黏人

9樓:蝸牛鄰居

一歲的孩子你真心對他,他就會黏你,他和小動物一樣,他靠直覺思維,如果媽媽對他足夠的關注足夠的有耐心,他會比你想象中的更愛你。

不信你去看那些保姆就知道了,保姆如果跟孩子時間長了,且是真心實意地照顧他,孩子會非常黏保姆,何況是媽媽呢。

所以不用問別人,做乙個你心裡覺得他是你的孩子,你就會是他認可的媽媽了。

10樓:省錢實用養娃記錄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

我孩子快二歲,男孩,好動。

我自己要上班, 平時孩子老人帶。

我下班後要搞家務,做飯之類。有時候工作也非常忙。總之沒法給他太多時間。而且,也沒有辦法陪他玩很喜歡的警察抓小偷、你追我趕之類的遊戲。

然而,我從來不擔心我孩子不喜歡我。

因為我對他的愛是發自內心的。

因為愛他,所以從孕期開始,我就開始學習各種養育孩子的知識。主要是兒童心理方面的。因為我知道現在這個年代,物質不缺乏。吃穿方面就算我操心不到位,也會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堆人補上。

然而,目前的社會,大家對於乙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他的精神方面關注是遠遠不夠的。

很多父母愛孩子,但是用的是自以為是的方式去愛。

我孩子出生後我也會很有意識觀察別人怎麼做父母。給我的感覺是年輕的一代的父母,都會有意識用比較平等的方式愛自己的孩子。而年紀大一些,或者自己不怎麼關注精神世界的父母,真的會把孩子當做乙個屬於自己的物件去愛。

所以,當我第一眼看到我兒子的時候,面對這個皺皺巴巴的小生命,我就想著,要用他需要的,他能接受的方式好好愛他。

所以我才會在他發脾氣的時候不是粗暴的制止他或者威脅他甚至打罵他,我會耐心地去體會他發脾氣的原因,現在他會說話了,我會非常認真的對待他提出的每個問題,每個要求。

不管是滿足他還是拒絕他,我都會給他乙個理由。

這個理由不是基於我的喜好,二是努力基於普世的價值觀。

一般他的行為,只要一不會傷害到自己,二不會傷害到別人,三不會傷害到周圍的環境,我都是不會強迫他做或者不做。

比如,我允許他表達自己的情緒。有時候生氣了,他會趴在地上打滾。只要不危險,也不會妨礙別人,我就允許你滾。滾上一會他就自己好了。

因為我非常非常愛他。而且也一直努力的學習控制自己的愛。所以當我看到他和小姨或者小姑姑瘋玩很開心。或者他生氣說不愛媽媽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會擔心失落。

因為,只要他開心,我就開心。

11樓:趴趴鈣

照顧好自己,身體和情緒上都是。於是你就會快樂而積極。

然後再以這種快樂和積極的情緒去照顧ta, 陪伴ta.

孩子會被你自己的情緒感染,你和at 在一起這麼快樂,ta 和你在一起這麼快樂,哪個孩子會不喜歡呢?

12樓:思想者

科學生涯規劃,提公升自身教育能力,不打、不急、不罵、不比、不棄、不怕,用心陪伴,靜待花開!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區生涯規劃研究中心

13樓:搗蛋兄弟

我覺得這個事後孩子最喜歡的就是媽媽,無論媽媽是怎樣的。只是孩子都是愛玩的,當有人跟他瘋玩,他覺得新鮮,當然開心的。相信他跟你一起也是開心的,只是不同一種方式表達。

別懷疑自己,只要自己的育兒方式正確,不需要刻意改變自己,那樣多辛苦啊。

20歲左右怎麼做乙個優秀的女孩子?

家裡卡 自己首先要明確自己處於什麼人物 經濟背景環境,把握好自己的潛力,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好高騖遠,做好自己的選擇,然後努力的向前走吧。前進的過程中客觀的聽取別人的評價,慢慢的完善自己 你好我叫緘默 何謂優秀?德智體美勞 乙個人品德要正,智商人與人大同小異,誰都不傻,情商要高。保持好自己的身體,身材...

怎麼做乙個溫柔的男孩子?

十四寒 首先這個問題,要看對誰溫柔。我姑且臆測你問的是情侶之間的溫柔。我如何對待我的妻子?她發脾氣,指責我,甚至怨恨我的時候,我必須保持冷靜,卑微地選擇每一句措辭,即使不說話,也不能口不擇言。我嚴格要求自己不對她使用任何形式的暴力,再憤怒的時候也要關注她的飲食或者穿著。她生物鐘紊亂,對聲音敏感,白天...

乙個三十歲的單親媽媽單獨撫養乙個剛滿一歲的男孩子,生活會過得怎麼樣?

不能容忍抄襲的人 我見過雙親家庭出來的人渣,也見過單親家庭出來的好孩子。如果對方是爛人乙個,單親家庭比雙親家庭好。世界上沒有任何科學依據證明雙親家庭出來的孩子就比單親家庭的好,也沒有任何依據可以證明單親家庭的孩子就注定有缺陷。出身於單親家庭的傑出人物至少有 孔子 2歲喪父 孟子 早年喪父 張衡 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