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人們都不想多生孩子?

時間 2021-06-07 13:47:18

1樓:confused

因為壓力大啊,覺得自己工作已經很辛苦了,生了孩子一大波資源就要讓渡給孩子,自己的生活質量就會得不到保證,而且砸了一波資源之後孩子也不一定能混的好,搞不好還要啃老。

而且對女性來說身體、事業都會一定程度上受到影響,男方管不管完全看責任心了。

2樓:

有家族病史,基因不合適,不想給孩子的未來帶來不穩定因素。也沒那個臉去坑乙個無辜的家庭,不能給別人添麻煩,如果接受丁克那就挺不戳的,領養乙隻也可以。

3樓:相安國

我在重慶市的下面的乙個區縣里工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地方競爭小,日子過得舒服些,所以很多人很容易邁入結婚生子的階段。身邊很多同事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小孩,日常行為和表現都非常不成熟。但總是很快就聽到說誰誰誰要結婚了,要發喜帖,要生孩子了,要請陪產假了等等。

甚至有好多是進入公司以後和同事談戀愛結婚生孩子,好些人25歲不到就已經有了孩子。

我很驚訝,覺得結婚生子這種對人生來說比較重要的大事怎麼這麼輕易就完成了,真的做好準備了嗎?不怕自己後悔嗎?問過一些早婚早育的同事,他們的回覆是有了孩子自然就有了壓力和責任,人自然而然就成熟了。

關於這種說法,我是不太認同的,用孩子去倒逼自己成長,如果成了,那自然好;如若不成,那乙個家庭就此分崩離析?或者說結局慘淡?還是將就著過?

像我外婆勸我姐生孩子時所說:孩子生下來,怎麼就養不活,有口吃的的就行。但實際養孩子真的這麼簡單嘛,難道不需要付出時間、精力和金錢?

另外對於傳承自己的基因這事,也沒有啥興趣。

養孩子防老這種觀念我也不認為一定靠譜,靠誰都不如靠自己;再者,大多數情況下,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是超過子女對父母的愛,這點沒人能反駁吧。

所以就我自身而言,對結婚生子的態度是比較謹慎的,尤其是多生孩子。在自己的生活狀態平平和職業發展沒有明確的時候生孩子,是對自己、對孩子都不負責的行為。

在物質和精神上都能夠滿足時,再做這樣的抉擇,希望我早日達到這種狀態,也許到時候想法會變吧。

4樓:小夜曲

就乙個字,窮

現在不像以前生乙個也是過苦日子生五個也是過苦日子,現在養育成本太高了,教育支出,各種花費極其巨大而且還很累,養乙個都費勁還養好幾個。

總的來說就是人們生活水平提高那追求自然提高了,想讓自己過好日子又想讓孩子過好日子,沒錢的話很難做到。

5樓:156789965322567

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生孩子是體驗,養孩子也是體驗,並且願意參與到這一過程中去。但是再來乙個,再體驗一遍,就沒啥意思了

6樓:八月

別說多生,乙個孩子很多人都不願意生。

原因是既現實又心酸。第乙個就是養孩子經濟壓力太大。如今的育兒成本太高,現在養孩子不同從前養孩子只要保證有吃有喝就萬事大吉的狀態,現在孩子有早教班,各種興趣班需要參加。

成本大大增加。在一些大城市還有孩子入學難得問題,這些難題讓年輕人乾脆放棄生孩子。

第二個就是生活受到影響。養育乙個孩子對於父母而言,需要付出極大的財力物力,並承擔一定的精神壓力。尤其是對女性而言,從懷孕開始,她的生活就幾乎只剩下孩子。

有了孩子後,會徹底摧毀所有的時間和社交。所以,現在的年輕人更願意將這乙份精力放在自身生活上。

為什麼現在的女性都不想生孩子?

田田的葉子 我今年49歲,兒子也成家了,如果讓我回到年輕的時代,我也不想生了,首先宣告一點,我的兒子是非常Sunny帥氣的男孩,有愛心又孝順長輩。不想要孩子的原因是現在的生活環境太艱難了,孩子從幼兒園時期就開始承受學習的重壓,童年不快樂,中學後就更艱難,縱使拼搏奮鬥,考上重點大學,畢業後又是面臨更嚴...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都不想生孩子?

白起 那我就想問了,憑什麼女孩子就得生孩子,為什麼就不能生,現在的女生都有經濟實力,自己快快樂樂出去玩不好嘛,生個孩子,天天在家帶小孩,還要被嫌棄,想想都知道哪個更快樂,最主要生了孩子,你就沒有任何尊嚴可言。生完孩子,你就是孩子的母親,不是你自己了。 因為現在的女性已經有了可以自己養活自己的基礎,有...

為什麼現在很多女生都不想結婚生孩子,但是很少有男生有這種想法?

李林峰 因為現在女性生育成本太高了 現在生小孩已經不僅僅是十月懷胎 疼 身材走樣了現在女性大多數都不是靠男人養著,都有自己的工作跟事業,生孩子代表著這兩年的工作就別想要有什麼上公升,有可能還沒有了收入要問老公要錢,我覺得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伸手問別人要錢,不要說有的老公會體諒你的什麼啊,久病床前無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