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中的 姐姐 或 哥哥 會因為稱謂變得更加有責任感嗎?

時間 2021-06-07 07:36:32

1樓:機智滿分的機智少女

會的我只比我妹妹大15分鐘,從來都很讓著她,你會覺得姐姐是一種責任,有時候也覺得負擔,周圍人會勸你你只大15分鐘有必要嗎……

但是她叫你「姐姐」的時候你依然義無反顧

2樓:愛媛

大寶:媽,小寶打我

小寶:是大寶先打我的!

媽:你是姐姐,不可以讓一下妹妹嗎?

大寶:憑什麼?我就比小寶大2分鐘!

小寶:大2分鐘也是姐姐!

大寶:你有叫過我姐姐嗎?

小寶:…

大寶:那我叫你姐姐,你讓我打一下。

媽:你倆打吧!打死算了!

哎!我就是那苦命的娘

3樓:朱迪

我和我妹妹沒有,我們打小就沒有相互叫姐姐或妹妹,兩個人都叫 J ,我覺得真的挺好,從兩個人記事起就莫名其妙知道我們兩個是一樣的,沒有大小,高低,,,之分。

責任感也沒有說誰更加多一些,有任何事情都是你幫我我幫你,我需要他幫我做什麼呢,他肯定能夠幫我解決,他需要我做的事情,我也會幫他解決,反正雙方都有很強烈的責任感,沒有對等之分。這種狀態是非常好的,而且我們兩個有時候不想父母限制我們太多。

以前我們父母會要求我們兩個需要叫姐姐妹妹啊,哎,怎麼說呢,我們喜歡雙方這樣叫其實沒有問題的,問什麼要遵從那些禮數啊,反正沒聽,我們有異議會直接說出來,我們兩個自己去解決,

現在我父母沒多管我們,責任感是從小培養的,也是個人需要去做的,沒有說因為相互稱謂誰的責任更大,因人而異,

4樓:孖仔幫

我認為,作為雙胞胎父母不必太拘泥於雙胞胎長幼次序的問題,兩個孩子本來就一樣大,幾乎同時來到這個世上,那些幾分鐘的差距完全可以當作誤差忽略不計。

我家有雙胞胎兒子,圓圓&圈圈。

從我給他們哥倆起名乙個叫圓圓,乙個叫圈圈時,我就沒打算規定誰是哥哥,誰是弟弟。

雖然他們從出生時間來算,確實有相差一分鐘的距離。

我曾經不止一次被老一輩的提醒,要教會他們哥倆從小必須彼此以兄弟相稱,不然長大後會被認為沒禮數,缺乏教養,甚至兄弟情也會淡化。

我也曾被好奇的路人一次次地追問他們倆誰是哥哥誰是弟弟?

然而,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我獨清!

外人不懂,我懂就行!

我在我的原生家庭排行老三,上有大,下有小,深知為人長姐,為人老麼的責任義務是完全不一樣的。

自古以來,長的一方」傾向於責任取向、家庭取向、利他取向、勞動取向,「幼的一方」傾向於權力取向、個人發展取向、利己取向、享受取向。

尤其是在我們國家,十分重視長幼有序,長子嫡孫與其他子女的家庭地位都是不一樣的。

家裡的老大說話都特別大聲,老二基本上只有附和的份。

「長兄」,「長姐」,這個詞放在任何乙個雙胞胎孩子身上都太沉重了!更何況他們並非真正意義上的兄或姐。

雙胞胎在生理屬性上本無長幼次序,就因為父母當年乙個似有若無的標籤,就不得不揹負一輩子的義務。

請問,這真的公平嗎?

圓圈兄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長兄和幼弟,他們完全可以不分大小,平起平坐。

我希望他們把彼此當朋友,知己,親人,平等共處,而不是誰是兄誰是弟...

我希望他們活出不一樣的自己,而不是受長幼次序的約束…

所幸,在我們的教育引導下,圓圈兄弟之間從來沒有用「哥哥」「弟弟」稱呼彼此,都是互相叫名字。

雖然經常打架,但我覺得不打架的手足才是塑料做的,沒有互動,沒有感情。

要是有一天,他們真的因長幼次序吵起來,那就讓他們自己決定吧!

我相信,等他們長大後發展出各自的個性特質,誰適合當哥,誰適合當弟必定一目了然。

他們也必然會有自己的真實想法。

而在此之前,我都不會把事先安排好的長幼標籤灌輸給他們哥倆。

因為我知道,唯有後天的教養形成的長幼次序才是科學公平的,而關鍵人物就是我們雙胞胎家長。

舉個例子,現在我把圓圓視為哥哥,圈圈視為弟弟,那我對待他們哥倆的態度就會不一樣。

我會像眾多家長一貫的教育作風一樣,對作為哥哥的圓圓賦予為人兄長較大的使命和責任感,而對作為弟弟的圈圈給與特別的偏愛和減免不必要的義務。

這樣他們就會在潛移默化中,耳濡目染下,帶著父母賦予的寄託和使命,按照既定的人生軌道,活出我們想要的社會人。

反之,如果我把圈圈當做哥哥一樣栽培教育,那他最後必然也會被我訓練成像個兄長一樣的人物。

可見,真正會導致人格差異的是在後天的教與養 ,真正決定雙胞胎孩子大小的是雙胞胎父母。

雙胞胎在社會屬性上確實有長幼次序之分,如果你更傾向於把雙胞胎孩子分大小,那我的建議只有乙個。

你可以按照你的方式規定雙胞胎誰是老大誰是老二,但在實際教育中不要拿「你是老大你就要讓著老二」這種觀念去教育他們。

這對任何乙個孩子都是不公平的,甚至是一種無形的傷害。

在他們還沒摸清成年人的規則遊戲之前,就讓雙胞胎孩子們的成長世界,越單純,越簡單,越公平越好。

5樓:cecilia

會,我爸就是雙胞胎中的老大,放棄了更好的機會聽我奶奶的留在了老家更近的縣城。我叔叔比較遠,以前沒有高鐵不方便的時候一年也就回來一兩次。幾乎都是我爸爸在照顧家裡,而且我爸是出了名的孝子。

6樓:高育良

是的。我家的大男,從小就教育他, 他是哥哥,要讓著弟弟。現在變的越來越溫柔,越安靜,不跟弟弟爭不跟弟弟搶東西,有啥都先讓弟弟吃,一會不見就要找弟弟。

或許就是題主說的 ,當哥哥的,有責任感了。

喜歡雙胞胎會不會也會對他的雙胞胎姐妹或兄弟有感覺?

其實還是分接觸情況,感情的事真沒準,唉。雙胞胎雖然長得很像,可因為關係太熟了所以還是能完全區別開的,從來沒把他倆當做過乙個人。 小咖哩黃不辣 應該不會吧。我們上學的時候,班上有一對雙胞胎姐妹,長得真的很像,但是性格不大一樣。那時候我們勉強還能分出誰是誰,但是畢業多年,現在已經完全分不清哪個是哪個了。...

大家喜歡《學校2015》雙胞胎中的姐姐還是妹妹?

暮月三江 妹妹,因為她至少在同學被欺負的時候勇敢地站出來了。自殺後失憶了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所以才會變得小心翼翼,在恢復記憶之後又遇到了施暴者因為害怕失去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才會軟弱。妹妹沒辦法和姐姐那樣對抗施暴者是有原因的,從小是孤兒,明明沒有做錯什麼卻被欺負和孤立。但是即使在姐姐回來前的時間裡那麼不安...

日劇《龍櫻》中雙胞胎弟弟為什麼會輸?

觀念 動漫和電視劇集看了笑一笑就好,弟弟落榜和哥哥考上這倆個事件同時發生的概率也許比你今天出門被天上掉下來乙個東西砸死的概率還低。不說日本就說我們中國,一直沒認真學習過的人,只複習一年本科考上清北簡直是天方夜譚好吧。 堯漫塵 在此前的模擬東大入學考試中,弟弟也沒考太好,只有C,C這個等級對應實際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