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龍櫻》中雙胞胎弟弟為什麼會輸?

時間 2021-05-30 08:21:23

1樓:網友觀念

動漫和電視劇集看了笑一笑就好,弟弟落榜和哥哥考上這倆個事件同時發生的概率也許比你今天出門被天上掉下來乙個東西砸死的概率還低。不說日本就說我們中國,一直沒認真學習過的人,只複習一年本科考上清北簡直是天方夜譚好吧。

2樓:堯漫塵

在此前的模擬東大入學考試中,弟弟也沒考太好,只有C,C這個等級對應實際錄取率是50%,也就是說就一半的概率而已。同時,由於父母此前的偏心,本身對弟弟也造成了壓力。還有女朋友其實對他影響也挺大的。

當然,戲劇的處理方式,弟弟本身就是「反派」,如果反派也考上了東大,那麼這個反派還用來做啥呢?

3樓:

一,秀明館並不是畢業「包分配」的無敵中學

強如秀明館,根據電視劇集裡的說法每年也只有50人能上東大,而秀明館中學的學生數我們算300(參考隔壁龍櫻中學名額滿招),這300人中到底有多少人報了東大考試?真實東大的考試通過率是1/8,而秀明館這樣的好中學我們算他 1/4,即秀明館300名學生中有200人報考東大,真正能進東大的是50人,剩下的都是炮灰,弟弟不過剛好是這大多數的「炮灰」罷了

二,不了解考試規則,缺少專業的針對性學習

日本的和國內的高考制度完全不一樣,不同於國內高考只分文理,一考定終身的制度,日本高考的可選擇性和「規則可操作性」也大的多

櫻木老師多次強調過,在日本高考中掌握規則的重要性。例如僅靠三天英語100句例句的學習,特公升班輕鬆的勝過了海歸子弟。不是因為特公升班英語基礎多好,而是因為掌握了規則少犯錯(東大評分是扣分制,只要不出錯哪怕作文寫成小學生日記也能拿滿分) 這種規則沒人和弟弟說,自然在考試中弟弟會吃虧

三,基礎成績差,扛不住外部干擾

說到這裡很多人會嗤之以鼻,弟弟可是要報東大的,弟弟成績怎麼會差?秀明館報東大的有200人而大多數的都是炮灰,其中個個成績都不差,只不過離東大所要求的成績差了許多。就好比高中時期,很多人都有心裡的目標學校,但真正考上目標的就少的多。

所謂目標就是比真實能力強出一線,能力在這一線之下,那就是比目標要差,如果後續不加大努力,則能力永遠在這一線之下

還有就是弟弟扛不住干擾,其實劇中有多次表現,比如因為找女朋友耽誤了學習,成績之得了c。再比如哥哥在龍櫻中學的事被同學知道了,女朋友吹了,注意力也不能集中總是擔心別人在背後議論。這些都是外部干擾,弟弟不能很好的處理外部干擾,成為引導能力下滑的重大誘因

四,性格缺陷,心術不正

如果說前面說的事弟弟不能上東大的客觀因素,那麼弟弟成長中的性格缺陷就是導致其最終失敗的主觀因素。縱觀弟弟的成長過程因為首先「開智」從而得到父母的無限關愛,加上哥哥表現得怯弱於愚笨更加深了弟弟跋扈的性格。然而這種性格不過是紙老虎,一旦哥哥在龍櫻讀書的事被捅破,內心馬上變成驚惶和憎恨,上個課都在幻想被同學議論,更是把罪責全推卸到哥哥身上。

弟弟得心態變化更是引起後期弟弟黑化的原因,為了不讓哥哥趕超假借和好送變質食物導致哥哥考場肚子疼,心術不正的人怎麼能端正考試心態考好成績?

4樓:以太

如果你仔細看,他弟弟在秀明館學習其實也沒那麼好,有一次考試甚至得了c 相對而言我覺得哥哥挺天才的,性格很好,很踏實,具備成功的潛質。

有雙胞胎哥哥或者弟弟是什麼體驗?求雙胞胎回答!

暴躁的廉先生 本人雙胞胎哥哥比弟弟大個兩分鐘當時剖腹產要是順產的話我就是弟弟了其實哥哥弟弟啥的都無所謂雖然我是哥哥但是弟弟好像更像哥哥想法做事啥的都比我成熟我就像個智障至於有啥體驗嘛都說比獨生子女好從小到大有個人陪不孤獨不寂寞但是我覺得兩個人其實就相當於乙個人了從小到大都睡一張床包括現在也是順便吐槽...

為什麼古代皇室沒有雙胞胎

北風 想一想宗法制度,先不說生雙胞胎的概率低,就算真的有,也極有可能生下來就掐死其中乙個,龍鳳胎也好說,雙胞胎為姐妹也還行,就怕是兩兄弟 倆人都是同乙個母親 如此人為皇后 生下來的,也是同一天生下來,兩元人誰登基呀?如果要哥哥登記的話,那誰是哥哥誰是弟弟呀?對吧?出現這種情況很要命的 麥香核心紅豬 ...

為什麼很少見到中老年雙胞胎?

王婷 不造誒,等我老了來看看?哈哈 我感覺有乙個原因應該是,雙胞胎隨著長大,容貌會變得差異越來越大,和接觸到的人 生活的環境 經歷的事情都是有關係的。所以到了中老年,那些雙胞胎們會越來越難看出是雙胞胎。像我和我姐姐,真的沒有小時候那麼像了 雖然還是挺像的,但是差異越來越明顯 加上對髮型 衣服喜好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