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洋子和小飾》這部短片中, 母親對雙胞胎的差距會如此之大?

時間 2021-05-31 14:58:10

1樓:焦糖海鹽真知棒

謝不邀其實我也一直有同樣的疑惑,但是在我看了幾遍作品(不分影視和原文),後看過一些科普和分析才有了點答案。

把我看到的整合一下。

一、日本文化

有科普說,在日本雙胞胎被視為不詳之物,而且會尤其討厭長子。具體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但這似乎真的是一種約定俗成的文化,因為在很多的日本作品裡都有過類似的描寫。

二、母親的心理投射

在不了解日本文化的情況下其實還可以有另外一種解釋。就是雙胞胎中,性格還是會有些不同的,可能是母親覺得姐姐像她,而妹妹Sunny開朗的性格與之完全相反。所以,母親因為討厭自己,而把這種心理和狀態投射到姐姐身上。

這一點,無論是影視還是在原文中都有所體現。

三、人物設定

正是因為有雙胞胎的這個人設,才會讓人覺得對外貌同樣的兩人卻待遇不同,命運反轉而感覺驚奇和致鬱吧。

2樓:辭九

媽媽厭惡懦弱無能的自己,折射在了洋子上,而小飾驕橫可愛的樣子也是她所想要變成的自己的樣子。

更是喜歡強者,不擇手段的人,最後認出來了樣子但不動聲色,也沒有那麼愛小飾,只是喜歡強者。

3樓:求知者

因為媽媽喜歡活潑開朗的小飾,討厭懦弱無能的洋子。媽媽會聯想到被拋棄的自己。

最後媽媽的表現,其實不見得愛小飾,她愛的是最後的贏家,誰站在上風就喜歡,誰強勢,誰不擇手段踩在別人頭上就愛誰。媽媽心理扭曲而已,並不是真的愛。親近比自己強的人(哪怕並不是,只要主觀以為。)

4樓:梵大人有大量

母親不喜歡洋子,是因為洋子陰鬱的性格太像她,她一看到洋子就像是看到了自己,那個被丈夫拋棄,獨自生下雙胞胎的可憐女人。每次看到洋子這幅樣子,她就彷彿揭著自己的傷疤,所以討厭她,厭惡她。

而小飾性格活潑的部分正是母親缺失的,所以喜歡小飾,她覺得小飾這樣活潑的人,更受人喜歡,不會被拋棄。

小愛和新子為什麼那麼像?

涼決 其實本來沒有注意,你這麼一問我覺得還真的挺像的。可能是因為夫妻相的關係吧,基本可以確定新子就是小葵,而小葵又和小新很想,畢竟是親兄妹嘛!新子第一次見到小愛是認識她的,憑小愛家的實力應該是不會上平民小學的,小新上的是平民小學,小嬰兒時期的小葵對小愛應該只有乙個模糊的印象,因為新子認識所有人唯獨只...

為什麼國外幼兒園室內設計的吊飾和牆面掛飾少?

隨風而去的心 不要以偏蓋全,你所說的這部分並不能代表全部,這只是部分人的設計思念不同,建議你可以多去這裡面,看看案列,了解一下!幼兒園設計,幼兒園裝修,幼兒園裝修設計,幼兒園室內設計 雲鹿幼兒園設計 我們兒童環境設計 不久前,教育進展國際評估組織對全球21個國家進行的調查顯示,中國孩子的計算能力排名...

西方人為什麼普遍對小野洋子印象不好?

外界普遍認為是小野洋子導致了披頭四解散。滾石需要聚起來成為閃亮的星星,但披頭四則不同。怨恨小野洋子就像怪美人誤了江山,錯真不在美人,可能大家都想找個出氣筒吧。她的 切片 我覺得還行,可憐列儂死在瘋狂粉絲手裡。New Beetle陪伴了我很多時光,解散有很多人受不了的。 張飛龍 列儂送給親友的房產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