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嬰兒在月子裡感冒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1-06-07 06:35:01

1樓:母嬰護士長貞貞

嬰幼兒機體抵抗力、免疫機能較差,容易感染疾病。同時,由於嬰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差,也極易受到傷害。因此,早期預防、發現異常情況並予以積極處置非常重要。

要想能夠及時發現嬰幼兒的異常情況並做出處置,母要護理員就必須擁有高度的責任心,耐心、細心和愛心,密切關注嬰幼兒。

感冒護理

80%-90%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能引起感冒的病毒有200多種; 10%-20%的感冒是由細菌引起的。1歲以內的嬰兒由於免疫系統尚未發育成熟,所以更容易患感冒。

1.症狀特徵

流鼻涕、鼻子堵塞、咳嗽、嗓子疼.疲倦、沒有食慾、發熱。1歲以內的嬰幼兒感冒,營常會出現發熱(體溫超過38C).

咳收、眼睛發紅,嗓子疼。流鼻涕。6個月內的嬰兒,由於還不會在鼻子完全堵塞的情況下進行呼及,所以常常會出現呼吸困難。

感冒的持續時間一般為7-10天,有時可持續2周左右。咳嗽往往是最晚消失的症狀,能持續幾周,冬天會不停地流鼻涕。

2樓:產後恢復顧問

你好親親:

最主要的症狀是流涕、鼻塞、打噴嚏。較大的嬰兒全身症狀顯著,起病急,易出現高熱,咳嗽,奶量減少。如果體溫過高可出現高熱驚厥,因此要注意控制體溫。

感冒病程一般3—7天,父母在這期間要對寶寶精心護理,注意觀察。如果症狀逐漸加重,應排除是否有其他疾病或合併了細菌感染。

普通感冒一般不發熱,個別人有37.2℃—37.3℃的微熱,並有一些身體懶倦,肩背部痠脹,肌肉痠痛,頭痛,頭暈,腹脹腹痛,腹瀉等。

鼻腔部症狀為流鼻涕,鼻塞,打噴嚏;咽部症狀為咽痛,乾燥,輕咳;氣管症狀為較重的咳嗽,有痰。

萬州區格林黛娜產後恢復中心,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

很少見新生兒感冒的。新生兒在月子裡的時候,身體素質一般是過硬的。6個月以後,才開始生病神馬的。不過,會打噴嚏流鼻涕吧,畢竟小孩字從很小開始就具備這個技能。

感冒有哪些前兆症狀?

鈞泳 感冒太常見了,冬春季節是感冒高發的時候,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哈!感冒 是中醫病名,西醫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70 80 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比如鼻病毒啦,冠狀病毒啦等等,整體來說,感冒的病情算比較輕的,整個發病過程時間也短,預後快 剩下20 30 的感冒由細菌引起的,好像葡萄球群啦 革蘭氏陰性桿菌...

女性月子裡玩手機對寶寶有哪些影響?

被馴服的小蝦公尺 有次餵奶,寶寶看著我,我看著手機,然後我再看看寶寶,寶寶看向手機。寶寶眼裡全是媽媽,奈何媽媽沒有關注他,心裡這愧疚。以後跟寶寶在一起,除非他睡覺,再也不看手機了。 維維35 對寶寶沒啥影響,就是注意玩手機別不小心砸到寶寶臉上,月子裡最好休息,但是休息並不代表,只能躺在床上,適量的活...

在美國做試管嬰兒有哪些優勢?

鏘鏘大俄行 完全不考慮錢的話,美國技術過硬,還能拿到綠卡或者國籍,如果考慮成功率和預算的話,俄羅斯是最佳選擇,因為在人工輔助生殖這塊,美國和俄羅斯從蘇聯時期就是棋逢對手,後來蘇聯解體了,積澱下來的經驗都在俄羅斯,而且中國人每年過來做試管嬰兒的數量在翻倍增長。 坤和 一,技術上,美國的很多技術目前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