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同學說話太衝太兇,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7:09:03

1樓:好年華

網上說,感謝室友,不煞之恩,感謝同學,不煞之恩。

說不清的緣分,大家能夠在一起是不容易的。

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就像在大學裡,我們分在了乙個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那每乙個人都重要,在乙個集體中相互尊重就是最好的。

可是有時候並不能做到互相尊重,如果自己的同學對自己太兇,那我們肯定就會思考:是我的問題嗎?還是他的問題?

如果是自己的問題,那好,我放好心態改正自己做的不對的地方,如果這樣對方態度好一點,那我自己也就輕鬆一點。雖然自己沒有必要對他表現卑躬屈膝,對方又不是我的父母,但是緣分讓我們在一起了,在茫茫人海中認識了同學。這個時候希望我們的關係可以很親切,就算我們以後還會分開,至少有著美好的回憶,是值得一生去珍惜。

所以如果是自己的問題,我們一定要做到冷靜對待,對待我們在相處過程中產生的問題。

另一方面,那如果就是對方的問題,其實自己很好,和別的同學都相處的很好,唯獨他為什麼總是對自己太兇?

從對方的角度來看,他自己肯定就是乙個性格上的問題,無論是對誰?他可能都是這樣。

如果是這樣,可能在某方面並不很好相處,其實沒有關係的,話不多說,該幹嘛幹嘛。大學時光匆匆,把時間花太多在這上面,是不划算的。最後大家能天天在一起的時間不可能那麼多,只是上課的時候我們會在乙個教室,只是聚餐時的我們會在乙個餐廳,只是畢業照上我們會合個影。

如果非常不想與對方相處的話,那就儘量減少接觸的時間,因為這樣可以避免衝突,所謂眼不見心為淨,這樣的話也不會太想著他的不好,他也不會想著自己的不好,表面上可以正常的交流,又或者官方的客氣。

大學有個男班長,他很想為班級做些事,很想和老師一起建設好這個班級。經常和班委、同學們商量一些活動的舉辦。在這個過程中,他就想提出意見,想按照自己的想法,然後去跟同學或者班委去商量怎麼去實施?

不可能所有人都會跟著,就像我們的乙個團支書,她是乙個女生,就很嫌棄班長,公開反對,態度強硬,幾乎每次都這樣。一般男生對女生是比較客氣的,我沒有發現也沒有聽說,他們有很大的爭吵或者出口傷人,更不會成為仇人,即使畢業後,他們還能很客氣。團支書,就有時候很兇,但班長不會因為乙個團支書而放棄乙個班級,是這樣的,我們只要覺得合適就會和班長一起建立文明班級。

私下裡,班長會花時間和心思主動和同學去溝通,尤其是團支書。實踐證明,班長的努力和辛苦是得到回報,他獲得很多榮譽,成為我們這一屆最優秀的畢業生。

他們都說人際交往是一門藝術,有的人就會處得非常的舒服,那有的人就會處的很痛苦。

希望自己可以向著越來越好的方向去發展,這個方面是需要努力的,因為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離不開社會,社會就是有我們人組成的,在社會裡,你離不開他。當然,社會也不能少了你。

大學裡我們可以做很多事,努力學習是乙個,做兼職是乙個,參加活動比賽是乙個,出去遊玩娛樂是乙個,個人興趣愛好是乙個······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轉移注意力,面對一些不開心的事,總有辦法去調節自己。

也許對方並不壞,只是他或她的表達方式和我們不一樣,如果對方可以接受一些建議,那我們當然可以將這些告訴他或她,這樣的話不僅是讓對方有一些自我改善,對我們相處也會有一些好處。如果對方不接受,沒有關係,我已經做好了自己。

2樓:就是看看你呀

這種人就是喜歡沒有現場製造現場,戲台還沒搭就演上了,你看不順眼是對了,但是buyushabilunchangduan ,明白不,說好了你得罪這真小人了,說不好你也沒意思,這種人糾纏不清的離遠點就是,遲早藥丸。

剛出國留學聽不懂同學說話怎麼辦?

蘇打問Sodask 很多出國留學的學生在留學初期都存在語言障礙。其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第一是日常語言交流問題,就像老外學中中國人說話吐字不標準 造句錯誤一樣,中中國人出國飆英語也會遇到類似的尷尬。不過這種情況只要留學生能夠經常去說,經常去聽,多和地道的外中國人去交流,情況就會慢慢改善了。這時候最重要...

大學覺得周圍同學太蠢笨太無聊怎麼辦?

其意如風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覺得身邊人蠢笨,不想同流合汙就跳出圈子,昇本。考研。一直在乙個你覺得不好的地方就要改變,覺得坐火車的人素質低就要讓自己坐上飛機,如果坐不上飛機,那麼就說明你本質和他們是一類人。太深了就不能說了,乙個人所在的社會階層不同,文化水平不同,個人的素質也不相同。只能說比人強時...

由於聲音太甜 被同學說成嗲或者議論該怎麼辦?

Sinsoledad 我們社團就有一妹子聲音嗲嗲的 身高170 膚白貌美大長腿 還炒雞溫柔 我跟我舍友跟她一社團,我們幾個女生可喜歡人家了,我要是男的,肯定愛上她哈哈哈哈哈哈哈 手動狗頭 所以小姐姐,聲音嗲嗲的是很招人喜歡的哦,讓人充滿保護欲呢,只不過你可能還沒發現 不過國護隊這個組織可能比較陽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