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在家帶孩子可以看什麼書充實自己

時間 2021-06-04 20:02:44

1樓:Alice

看你想做什麼,親。

雖然是全職媽媽,但是你的人生和定位可以更豐富些。

比如你希望一直相夫教子,建議你看些食譜、家居整理,還有提公升審美和品位類的。

如果你還負責家庭財務管理,可以看些理財和經濟類。

如果希望日後多輔導孩子學習,數學物理可能是沒法提前學習,但是語文、古文、地理、文學類

你對什麼感興趣,就看什麼。

你想做什麼,就去學習什麼。

2樓:selinatuo

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覺得最好呢,能學乙個比較實際點的東西。比如英語?比如ps?就是你慢慢的學,堅持兩年,以後能派上用場。

或者就是在你自己能力知識的基礎上,選乙個方向。比如你以前幹銷售,那你就往銷售方向學,為以後復出做準備

或者學一些對生活或者工作有幫助的。比如烹飪,裁縫?ppt,Excel等

3樓:段子猴

育兒書,適度看看,但還是要保留自己的興趣的,如果全部都圍繞育兒這個主題,我覺得有些壓抑。

我產假時邊帶孩子邊看了整套《明朝那點事》,當時那套書正紅,漲知識,又輕鬆,覺得這類書放在育兒的碎片時間看挺好。還有懷孕最後的一段時間看完了《閱微草堂筆記》,品一品前朝大儒趣事,也可以調節心情。總之,找一些輕鬆愉悅的書,調節放鬆心情就好,不要強迫充實自己。

感覺「充實自己」的背後,是不是帶這一點脫離社會的隱憂?其實,只要輕鬆愉悅了,就不會距離社會太遠。待到帶娃熟門熟路時,可以再找一些行業或者學習相關的書讀一讀。

4樓:飛象爸爸

育兒類,教育類是肯定要看的。

其他的,各種分類只要感興趣,都可以看看,要看經典的,比較耐看,收穫也會比較實在。

雞湯類少看。

5樓:一條無知的魚

多看些育兒方面和心理學方面的書吧

還有溝通方面的書以及童話故事書!

原生家庭

不管教的勇氣

你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小王子非暴力溝通

關鍵對話

我是乙個寶媽,有沒有全職寶媽在家帶孩子如何規劃時間來學習的可以分享一下嗎?

Cat 娃剛一歲乙個月,在準備10.31的二建 我是平時單位不忙的時候在單位學習,因為娃上午下午都會睡覺,中午基本睡不了只能陪娃玩兒,晚上等孩子睡了學習會兒,早上七點左右起床中午也沒有午睡,經常性晚上學習一兩個小時就開始打瞌睡,或者孩子睡了一覺哼哼唧唧的醒了,夜奶的時候我也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週六日...

適合寶媽在家帶孩子做的副業會不會很難?

看個人感受了,如果你對這件事感興趣,而且極度缺錢,只要能賺到錢,難你也會堅持。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乙個過程,不是嗎?順手了,自然不覺得難,反之,你就會覺得很難,而且會給自己的不上進,找各種理由,藉口,我帶兩個寶寶的幾年,拿了月嫂證,健康管理師證,額外手機兼職,月1000左右,不多,但是自己至少努力了...

有沒有在家帶孩子的寶媽,時不時會崩潰,疲倦,但又很無奈?

april jones 每天圍著乙個孩子的屎尿屁,吃不好睡不好,不被理解,沒有社交,沒有足夠價值感的時候,崩潰才是正常的吧。試試獲得家人朋友的幫助,隔三差五為自己生活一會,就會重新賦能了。 沉迷 會有,不過看著寶寶這麼可愛,一天天長大,陪玩的時候對著你笑,還是會覺得很有趣很幸福,寶寶的成長很迅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