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不好好說話的鹹魚家長

時間 2021-06-04 12:27:39

1樓:乙個發光的螢火蟲

我從題主的描述中。有兩方面的感受:第一,題主和母親可能是兩個價值觀不同的人;第二,題主與母親溝通的方式是不是欠妥?

你們就像乙個班上的兩個學生。乙個是積極要求上進的好學生。乙個是成績不好的差學生。

好學生覺得既然學習就一定要學好,一定要有優異的學習成績。

差學生覺得,無所謂啦。健康才是最重要。

好學生總是不理解差學生的心態。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為什麼不想取得好成績?成績不好是乙個丟臉的事情。

差學生會覺得。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致命的事情,而健康卻是。

由於你們倆的想法完全不一樣,所以幹事情的動力也是不一樣的。

此外題主用了拯救和鹹魚這兩個詞,明顯是貶低母親的行為。似乎認為自己比母親水平高,是在教導指點母親。

而中國的家長天生就有一種優越感。我是你的父母,我比你能力強。中國的父母最喜歡講的一句話,我走過的橋比你走過的路還多。

題主作為晚輩,做出「長輩」的表現「我為你好,你應該聽我的建議,聽了我的建議,你的銷售量就會提公升」,作為乙個普通人,一般是聽不進去這樣的建議。

當我兒子給我提建議「我告訴你,你應該這樣」,我通常會指責他「自以為是」。

另外,不知道你母親的知識水準是怎樣的?題主用專業的營銷知識指導她,不知道他她是否能接受,她是否認可這樣的理念?

題主是不是可以進行這方面的反思?

你是否要思考一下,可以用什麼更通俗易懂的方法,讓母親可以接受的方式來指導她。

另外,如你無論採取什麼方法,母親都不願意接受,那你就要改變自己的想法,不要再去強求母親改變,讓母親過她自己願意的生活。這樣可以兩不相擾,各自安好。

2樓:尋找自己

我在這個問題裡看到乙個像小孩子的媽媽,還有乙個期待媽媽能像媽媽的小孩子,誰又能拯救誰?

如果你的媽媽覺得自己的狀態不錯,不需要改變,不需要別人拯救,不需要……總之我就這樣了,愛咋地咋地,你接下來怎麼辦?終其一生拯救她?還是去過自己的生活?

3樓:沫然

首先,可能是你媽媽的年代和她的生活環境對她的影響。所以你可以好的去了解和觀察一下她的特點,然後對症下藥。你可以嘗試做她喜歡的東西,那樣你們會多很多的共同話題,每個人的方式都不同,但是主要要依具你和你媽媽的關係和她個人的性格來分折和解決。

4樓:ChloeFreeman

不要拯救他們。拯救自己。

個人認為誰也改變不了誰。

尤其父母是很少改變的。乙個家庭的權力結構經過長年累月的形成,特定的態勢被順利使用多年。孩子作為遭受損失的一方,多次想要改變結構,但在沒有籌碼的情況下向父母提出善意訴求,是一種非常軟弱無能的方法。

父母如果有好的教育方法,有耐心,注重孩子的感受和需求,孩子也不會被迫開口。所以即便孩子軟硬兼施,只要是正面要求父母改變,處於上端的父母就會)理解為對自己權威的挑戰,將孩子視為破壞者,感到被冒犯,「沒壞幹嘛要修?」

就像我們不會走進老闆辦公室提出改革公司架構一樣。家難道沒有社會性嘛。

回到問題:兩個解法。

1.靈活周旋(減少衝擊),心理學(自我調節2.乾脆減少接觸,做分隔。

哪種都不太舒服,熬出來,成為更好的自己,不要被父母拖後腿就好。

5樓:小雪

首先如果你是這樣家長的孩子話,給你乙個擁抱,委屈你了

我個人建議,如果家長不聽你說,那你就不要說話,聽他們說,等他們說完說夠。

你在心平氣和的先告訴他們,接下來你說的話,表達的感受,想法,他們可以不贊同,不支援,但請他們聽完。

你可以先表達,他們不好好聽你說話,這個行為,帶給你你的感受,你的期待,你的需要是什麼?

你先從那個不好好說話的混亂場面中抽離出來,不要否定父母說了什麼,也不要打斷他們,這樣做就是讓自己和父母都明白,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的權利,但你的觀點我同不同意,我都尊重你的表達,所以我也希望你尊重我的表達。

這樣慢慢的父母就會意識到,自己不能好好說話是一件不好的事。

再者,我個人覺得乙個人不和你好好說話,是因為她害怕你否定她,不聽她的,你消除她心裡的擔憂就可以了。

最後,記住:以不動應萬動!不管父母怎麼,你要保持內在的清淨,不能亂。祝福你

如何語氣溫和地好好說話?

已登出 第一,說出的話要主謂賓齊全。這個需要平時在心裡訓練。第二,盡量多使用陳述句,少用疑問句,不要用反問句,不要用反諷的語氣說話。 李鋒平 當你感覺自己即將表達出來的語言帶有厭倦,不耐煩,煩躁,責怪甚至仇恨的的情緒的時候,你需要做的是 首先是閉嘴真的是閉嘴,什麼都不要說,真的是什麼都不要說。然後是...

如何讓自己變得不好說話?

別人一旦把你弄的很不爽,直接開懟開罵 一旦發現有pua,試探你底線,挑戰你脾氣的行為途徑當場發火罵回去,一般情況下對方會立馬慫了,給你道歉以上只適用於朋友 陌生人交往 不適用於上下級。 仗助超可愛 別人需要你幫忙時向他提條件,內心要有底氣,說話不要一直順著別人說,聊天時要主動挑起話題拿到主動權,考慮...

想讓孩子知道你的愛,就好好說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看見這麼可愛的問題。怎麼說呢,都是愛豆都是長得好看的人肯定看起來會比較配啦 瀟瀟超級可愛碩珍也超級可愛 他們兩個都是很棒的孩子,有沒有在一起都沒有什麼關係啦!但願他們兩個都可以遇到對的人就可以了!突然看見一篇防彈的擇偶標準,阿珍喜歡的犬系長相女子是什麼樣的呢?特點 圓眼睛,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