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數學系大一,下學期分流,請問我應該選應用數學還是計算數學呢?

時間 2021-06-04 12:27:39

1樓:eileen

首先弄清楚你們學校的應用數學是不是指純數學。如果沒有做抽象數學純理論的覺悟,建議不要選。其次計算數學其實重點也在離散的理論和數值計算(可能有少部分老師方向是計算機相關,但大多對程式設計要求其實不高),和你想象的也許不太一樣,建議參考下相關教材看看是否有興趣。

如果想做偏應用的,以後進企業,建議統計或金融類。

2樓:onlyyou靜

數學與應用數學大學裡面課程安排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常微分方程,復變函式,解析幾何,近似代數,偏微分方程,學習難度還是很有點大的,建議打好基礎,本科階段好好學,讀研時候選擇其他行業都很容易的,很多導師也是喜歡數學專業的老師!如果一般的學校以後當個老師也是不錯的!

資訊與計算科學(計算數學)學數學專業之外還要學習計算機之類的知識,這樣跟專業性連線會更好,就業的形式會更好!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為理科專業,包括資訊科學與計算數學兩個方面。方向一是以電腦科學方面為主,數學方面為輔;方向二是以數學方面為主,電腦科學方面為輔。

我個人以為這主要看你喜歡數學還是計算機這兩個方向。選準好研究方向努力學習,最好讀研。

3樓:木易水永

看專業核心課程,和你自己未來的學習規劃。一般來說,應用數學都是數學基礎課,而計算數學可能會與資訊計算機有交叉課程,比如資料探勘,演算法分析等。

4樓:

利益相關:基礎數學本科,計算數學phd在讀我覺得這個得看你的課程設定.

我phd是做free boundary的,雖然是計算數學,但需要大量的泛函、微分幾何知識,而我本科計算數學專業的課程設定不太合理,導致一大些我覺得應該學的課程(對於我這個方向而言)沒學,比如抽象代數、微分幾何、泛函分析Ⅱ等等.

計算方面的基礎課,比如數值分析,基礎數學或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學生反而學了一些. 應用的同學還被要求學線性/非線性規劃、最優控制等課,我認為這些課還是很值得計算的同學學習,比如我舍友做的是最優化,他就覺得本科沒學這幾門課挺可惜的。

如果你們計算專業的課能保證一定的數學基礎,除去實變復變這類的必修,還有充分的自由選一些別的基礎課,我覺得選擇計算也無妨. 並且計算的核心課只有寥寥幾門,像數值分析、PDE數值解等很快就能補上,起碼比你補微分幾何、泛函容易得多.

以上是個人粗鄙的見解,若有不當還請斧正.

最重要的是,喜歡什麼學什麼.

5樓:just

未來打算是往學術界還是業界發展,有沒有打算考研保研出國繼續深造的打算;

興趣愛好,喜歡程式設計,還是喜歡數學;

家庭情況,能不能讓你無後顧之憂。

不說明前提條件,就讓別人介紹,怎麼給你最優的方案

6樓:某科學的炮炮

資訊與計算科學

本科的應用數學很多課都偏純數

不過現在很多學校都是打通了數學系的所有課程,除了部分必修課,基本上應數信科統計的課都能選

7樓:飛一紙蓬萊

學校不一樣,分流開設的課程不一樣。大方向和自己就業有關,比如想考研,這個學那個都能行。比如要當碼農,計算數學接觸程式多些。機器學習人工智慧,這個應用數學有些開設的。

8樓:zw lu

不知道你們的課程設定有多大區別,我們那時候主幹課程基本都是一樣的,記得好像就到大三以後有幾門課程有區別,在時間不衝突的情況下我就把另一邊的課程也都大致聽了一下

9樓:我俗

選自己的興趣方向,起碼在被打擊的時候不會崩潰,能走的更遠點。

這真的很重要,數學太單調了,需要一點點激情去支援,就算不成功、轉專業也沒有遺憾,起碼基礎、方法、邏輯都高於新手。

「阻止你前進的往往不是高山,而是鞋裡的石子。」忘了誰說的話了,但在數學方向上個人感覺很有道理。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大一下學期建議租房嗎?

戀練有夢 個人建議哦。如果你覺得出去租房利大於弊,尤其是你的健康問題很重要,你可以跟父母老師說清楚。注意找個安全的環境,離學校不要太遠,可以跟同校的人合租個二室一廳之類的。當時我是大二下學期快結束的時候出去住的,老師擔心安全問題不同意我出去住,出去住的話還要家長親自到學校簽字。我問了別人,他們都是偷...

工商管理大類,大一下學期分流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電子商務 大家有沒有推薦選擇的專業啊?

時空靜明 電子商務和市場營銷有很多相通性,電子商務更有針對性,上手後也可以較快轉化為生產力。學習人力資源,理想豐滿,畢業後能找到這個崗位的最低。選擇什麼專業,一看將來就業面,二看你的愛好個特長。 許斌 財務管理 好就業,但對專業程度要求較高,需要考證,就業後上班時間穩定,晉公升穩定,工作壓力也相對穩...

本人大一,女,土木專業在讀,下學期面臨分流,鐵道,工程力學,工程管理,該選哪乙個

行路難 建議轉專業,這個行業對女生的偏見不輕。最近校招,院裡很多女生找不到對口工作。之前幫兩個同學介紹設計單位的都被婉拒 同學建築老八校往屆畢業生 前天面試某省院,面試領導也說前面幾天都是很多女生來,但是他們更傾向男生。所以建議還是轉專業吧。 我不想長高 哪個都別選 轉專業,去建管或管科 如果轉不了...